当前位置:

栖凤渡脆皮烧鸡公

编辑:redcloud 2018-11-19 12: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脆皮烧鸡公

 

说到郴州美食,很多人会想起辣得自己大汗淋漓却欲罢不能的烧鸡公。如今,郴州城区吃烧鸡公的店子少说也有100来家吧。今天,“微信看苏仙”小编来到栖凤渡镇秋实酒店,尝尝这里不一样的脆皮烧鸡公。

秋实酒店位于栖凤渡镇红枫小区对面107国道旁,是一家有着20余年历史的老店。老板小杨告诉我们,父辈们从93年开始煮鱼粉,经过多年打拼,当初的小店传承到他这一代,发展成如今的规模。眼前的这位年轻人,既是老板也是掌勺。第一眼看到他,你绝不会将他和厨房联系起来,因为在他身上感觉不到烟火味,却有一种素净的儒雅。问他煮烧鸡公有什么秘诀,他认真想了想说:“鸡要好,配料要实在,火候和咸淡要搭配得当……”,他特别强调了要用栖凤渡本地的土茶油。“没有土茶油,就没有那种香味!”

一定要到厨房,细看烧鸡公的制作过程,也许能学会一门手艺,以后可以在亲朋好友聚餐时大显身手。小编一面在心里暗暗想着,一面赶紧跟着小杨走进厨房。从选鸡到烹调,整个制作过程,小编用相机、笔和大脑记得严严实实。当淡淡的香味逐渐变得浓郁,小编心里不禁感叹,同样的食材,同样的烹调过程,为什么就是做不出同样的味道呢。中国的厨艺有太多意会不可言传的奥秘。


选后爪3至5厘米的老鸡

 

脆皮烧鸡公是秋实酒店的招牌菜。鸡要选老鸡(后爪2至5厘米,超过5厘米的鸡太老,嚼不动;低于2厘米的鸡太嫩,皮不脆),鸡皮和鸡肉分开烹调。鸡出锅后,浓郁的香味挑逗着每一个人的味觉。迫不及待尝上一口,鲜黄的鸡皮卷着辣味和嚼劲,在牙齿的亲吻中咯吱作响,鸡肉的鲜美、茶油的淡香、辣椒蒜的刺激,所有味道在一口一口咀嚼中,刺激着每一颗味蕾。(小编在写这一段文字时,想起当时用餐的情形,不知吞了多少口水。)

炒之前,鸡肉用高压锅压12至15分钟

 

烹制脆皮

 

烹制鸡肉

 

除了脆皮烧鸡公,口味虾、酿辣椒、清水嗦螺都是酒店的镇店名菜。小杨说,很多人城里人专门驱车到他这吃烧鸡公和口味虾,最多时一天烧鸡公要做近百份,虾七、八十斤2000多只。前天还有个食客,开始点了100只虾,吃后停不下来,又加了200只,还是不够,最后吃了500只!

朋友,周末闲暇,不妨来栖凤渡走走,感受这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和美食美味。(秋实酒店杨先生电话:13055012112)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