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盖山腊肉

编辑:redcloud 2018-11-19 12: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在苏仙区平均海拔800多米的高寒山区镇——五盖山镇,浓浓的年味扑鼻而来。其中,最具视觉震撼效果的莫过于村民厨房里高高悬挂的腊肉、腊鸭、腊鱼等各种腌制品,春节里把腊味切成块,或炒或蒸,是当地人春节招待贵客最爱的美食之一。

五盖山镇铁甲坪村更是因家家户户熏腊味而闻名,一进村口,香喷喷的腊味迎面而来。村民家中多则五六头土猪肉、三四头肉牛少则一两头土猪、四五只鸭子熏制的腊味排列整齐高高悬挂,成为一道独特的年味风景。

据悉,铁甲坪村的腊味因品质纯正、味道香美,年关将至,许多人慕名到村里购买腊味,铁甲坪村支书陈回群说:“每年我们的腊味都供不应求,卖腊味已经成为村民一年里主要的收入之一”。(陈回群电话:13517352430)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