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城八景暨园林宜居楼盘评选揭晓苏仙占六景

编辑:redcloud 2018-11-19 12: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郴州市召开郴城八景暨园林宜居楼盘评选总结大会,郴城八景名单及园林宜居楼盘名单揭晓,其中苏仙区就占了六个景点。

郴州市早在距今约八百年前的宋元时期就评出了郴阳八景。时过境迁,如今郴阳八景中的个别景点由于各方面原因受到破坏,难以再现美丽容颜或已难觅踪迹。另一方面,郴州市在“两城”建设、创建“三城”中又涌现许多新兴景点。去年6月,郴州市启动“郴城八景”评选工作,评选在当今历史时期最能代表郴州自然、人文特色的风貌景观。郴城八景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了由22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和23人组成的市民评审团,通过网络、市民问卷调查,深入宣传发动让全社会广泛参与。历时1年余,经层层选拔,郴城八景揭晓。它们分别为:苏岭云梯(苏仙岭风景区)、北湖水韵(北湖公园)、飞天丹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相山叠翠(王仙岭旅游风景区)、南塔钟声(南塔公园)、万华仙境(万华岩风景区)、塔耀东山(烈士公园)、莲湖书韵(石榴湾公园)。按照评选要求,专家组还分别评选出了“最佳命名奖”、“最佳摄影奖”、“最佳文学奖”。“相山叠翠”获命名一等奖;摄影作品《飞天甜梦》获摄影一等奖;诗《北湖空明》获文学一等奖。为了提升郴州的居住环境,今年4月,郴城八景评选办公室启动园林宜居楼盘的评选。63家楼盘参评,23家进入复评,最终碧桂园、恒大华府、东田金湾等12家获得园林宜居楼盘荣誉称号。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