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月3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1-07 16: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京隆重举行】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祖国大陆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习近平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详情点击:http://u6.gg/gHb8e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廿八

今天:阴天0~2℃

明天:小雨1~3℃ 


【精彩导读】

★区领导督查苏仙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市委党校第89期处干班学员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两台客车被困服务区 区政府紧急救援 

★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温馨提示: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温馨提示:元旦春节期间“九个严禁”纪律规定

★温馨提示:新湖南·苏仙频道正式上线


【温馨提示】

★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冷空气持续渗透南下及低槽切变的共同影响,苏仙区12月26日—27日维持阴雨天气;28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苏仙区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29日—2019年1月1日最低气温在0℃以下,并伴有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最低温度降至-2℃左右,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湿降至-4—-5℃,将对交通、电力通讯、农业等带来较大影响。


根据区委领导指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郴办发电〔2018〕43号)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变化和影响,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如发生重大灾情,要第一时间向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报告。


中共苏仙区委办公室

苏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26日


★元旦春节期间“九个严禁”纪律规定


1、严禁公款吃喝;

2、严禁收送礼品、礼金;

3、严禁大办婚丧喜庆;

4、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5、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6、严禁公款旅游;

7、严禁公车私用;

8、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9、严禁违规占有、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新湖南·苏仙频道正式上线


26日,新湖南·苏仙频道正式上线。


“新湖南”及其新媒体矩阵,作为省委在新媒体时代的核心媒体,是宣传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


新湖南·苏仙频道的上线,既是苏仙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生动实践,也是适应新形势,借力省级主流媒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是传播苏仙声音、推介苏仙资讯、展示苏仙形象的崭新窗口。


欢迎广大读者下载新湖南APP,打开后,点击屏幕下方“地方”频道,关注“苏仙”频道,获取苏仙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



【今日视点】

★区领导督查苏仙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经普领导小组组长黄晓东深入苏园路社区、龙船头社区督查指导苏仙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黄晓东一行先后来到蓝深科技、恩莎建筑等企业,详细查看了普查员入户登记情况,并向调查单位宣传经济普查政策,对他们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表示感谢。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苏仙区将组织近700名普查员、指导员深入6400多家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现场利用手持终端移动设备进行2018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全面调查,普查信息将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有效保证了普查资料数据准确真实。(记者:王雪)


【区内动态】

★市委党校第89期处干班学员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2日,市委党校第89期处干班学员到苏仙区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活动现场,学员们在详细了解“雪亮工程”、人脸识别应用平台以及综治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后,对苏仙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苏仙区社会治理工作科学先进、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


据悉,2016年以来苏仙区在全市率先建成了高标准、高质量的综治“视联网”系统,并与“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和综治信息系统进行了深度融合,成功打造了苏仙区综治信息化平台。该平台把视频会议、综治网格、日常指挥、应急管理、便民服务等功能都纳入了信息化平台。(记者:陈晶)


★两台客车被困服务区 区政府紧急救援 


12月30日,两台从广东广州开往湖北荆门的客车途经郴州时,因高速公路受雨雪天气影响交通管制,70名乘客被迫滞留良田服务区。得知情况后,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郴州支队苏仙大队立即向苏仙区政府求援。接到求救信息后,区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协调区安委办和良田镇在第一时间赶赴良田服务区救援。经过沟通劝说,客车司机同意驾车从国道避开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区域。下午1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两台客车驶上107国道,平安离开郴州,无一人滞留。(综合稿件)      


★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近日,团市委和团区委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志愿者走进栖凤渡镇岗脚学校开展“情暖童心·青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圆梦微心愿”礼物,开展娱乐游戏以及青少年宫公益课堂等各类关爱活动。据悉,栖凤渡岗脚学校地处苏仙区西北面,四面环山,地理位置较偏僻,学校现有学前班、一年级至六年级共300多名学生,其中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子,精神生活和物质条件相对贫乏。该活动旨在树立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记者:陈晶)


★社区冰雪天气送温暖


2日,南塔街道东街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该社区15户困难家庭送上棉被、棉衣、米等日常生活用品,确保“三无”“孤寡”老人以及困难群众能够安全度过寒冬。(南塔街道办事处供稿)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