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11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2-13 14: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奋进正当时,听习近平谈奋斗】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切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新春已至,万物萌发,拼搏奋进正当时。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奋斗的十段重要论述,为你加油鼓劲。详情点击:http://t.cn/Ec0Ovi0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初七


今天:小雨2~4℃

明天:小雨3~16℃ 


【精彩导读】

★媒体聚焦:“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

★春节期间全区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苏仙旅游迎来“开门红”

★温馨提示: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温馨提示】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广大市民:

您好!


冬去春来,新春临近,为营造清新宁静节日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2018年1月20日起,郴州市中心城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燃”区域为:滨河路-青年大道-郴江路-苏仙路-卜里坪路-南岭大道-龙女温泉景区-南岭大道-同福路(在建)-同心路-寒溪路-万华路-郴州大道-增湖路-兴城路-郴州大道-滨河路所形成的闭合区,以及上述城市道路闭合区域外的部分城市建成区。在此我们共守:


一、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禁燃”区域内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二、自觉遵守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不在节日、婚丧嫁娶、乔迁、生日宴会等各类庆典活动中燃放烟花爆竹。


三、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工作,协助政府落实烟花爆竹禁燃工作。


四、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禁燃烟花爆竹的教育。


五、宾馆、饭店和提供婚庆、殡葬服务等经营者承办喜庆、殡葬等活动的,应当向消费者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爱护城市公共环境,让郴州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舒适,人民更幸福!


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区禁燃办



【媒体聚焦】

★“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


郴州市苏仙区王仙岭山脚下,有位当地人都很称赞的年轻人,他是一名90后,父亲去世得早,他退伍回家后边打工赚钱,边照顾母亲。虽几次创业失败,但他不气馁,几经打拼,其创办的“玉竹轩农庄”名气越来越大,生意越来越好,被当地人称为“励志青年”。他叫邓少林,是苏仙区王仙岭街道上白水村五组村民。


正月初五,位于王仙岭山脚下的玉竹轩农庄农历新年开业第一天,记者慕名来到此采访,只见四周茂林修竹,环境优美,真是个不错的氧吧!


“老婆,我去老唐那买山羊去了。”中等身材的农庄主邓少林身板结实,笑容憨厚,他交待一声,准备带着记者一起去采购食材。


“嗯,多采购些土特产,快去快回。”妻子曹苏宁边整理停车坪卫生边回应道。


邓少林开的是一辆小轿车,记者打开车门坐进去时,一股羊身上的膻味扑鼻而来。邓少林笑着说:“我的农庄每两天要拖头羊过来,都是用后备箱载过来的,久而久之,车上就有这股味道了。”


1992年出生的邓少林,少年的人生充满了艰辛。2009年,邓少林报名参军。在部队服役2年后,退伍回到家乡。


退伍回乡后,邓少林先在工地上打工、当保安,有了一点积蓄后,就决定自己创业。创业的道路并不平坦。几次努力,几次失败,但部队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失败没有使他放弃努力。


2016年底,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邓少林再次努力,在自家的50亩林地里,创办起玉竹轩农庄。


农庄离王仙岭风景区只有3公里左右,风景秀丽。邓少林原以为凭借“地利”优势,生意会不错,可刚开始一段时间,却经营惨淡。痛定思痛,邓少林总结经验教训,决定从特色上下功夫。突出农家“柴火”风味,并拜师学厨艺,制作出柴火羊肉、柴火爆鸡、柴火腊肉等十几道招牌菜。


“人工成本、食材品质、菜的口味等,都直接影响农庄的效益。”邓少林说。幸运的是,邓少林娶了一个好老婆。两口子一个主内,一个主外,既是夫妻“老板”,又是夫妻“员工”,两人共同打拼,让农庄慢慢有了起色。


“做我们这行,要吃得苦,也要精打细算。”谈起自己的生意经,邓少林侃侃而谈,“去年是很拼的一年,我在农庄开辟了10亩菜园子、4口鱼塘,还养鸡、鸭各1000多只。这样既保证了食材质量,又节省了采购成本。”邓少林算了笔账,每年仅各类蔬菜采购成本达十多万元,自家种10亩季节性蔬菜,能省下一大半的成本。办农庄之余,邓少林夫妻种菜、放鱼、养鸡鸭等,“累并收获着”。2018年玉竹轩农庄营业额突破100万元。


驱车40多分钟后,记者随邓少林来到了苏仙区飞天山镇黄泥滩村,今年61岁的村民唐忠保笑呵呵地说:“小邓,山羊我还关在羊栏里呢,我带你去抓。”记者跟随他们爬进位于半山腰的羊栏里,一粒粒的黑羊屎遍地都是,脚踩上去滋滋作响,且臭气熏鼻,但大家毫不在乎。邓少林和唐忠保麻利地选好羊、捆绑后,把羊抬出了羊栏。


羊过完磅付了钱后,唐忠保告诉记者:“我与小邓是在村里修路时认识的,他办农庄后就一直在我这买山羊。我家里的主要收入就靠卖羊,每年六七万元。”像唐忠保一样,今年88岁的唐振柱也是邓少林的固定蔬菜供应者,他和82岁的老伴早早准备了几十公斤的白菜、萝卜,过秤拿到钱后,老两口子喜笑颜开,不住地夸邓少林:“青年人体恤老人,上门收菜,价格还比市场价高。”


“我的农庄虽也搞些种养,但还是难以满足全部所需。”邓少林表示,他采购的食材除了是地道的“土货”外,一般都是买年纪大及贫困户家的农产品,能帮他们一把算一把。


车子返回玉竹轩农庄,已是上午10时30分。待小轿车停稳后,邓少林妻子打开后备箱,招呼两位厨师把山羊抬出去处理。自己和丈夫拎着一袋袋的萝卜、白菜、芹菜等食材跑进厨房,开始选、洗、切等,为中午的几桌订餐做各种准备工作。


“每天很早出去采购,到晚上11时才基本忙完。虽然很累,但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邓少林说他要把自己的农庄梦继续做大做强,条件成熟时可以帮助更多人。(湖南日报)


【区内动态】

★春节期间全区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春节期间,苏仙区晴雨相间,升温明显,风力加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加上农村燃放烟花爆竹、生产用火、祭祖等现象增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大。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苏仙区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加强值班调度,一方面抓好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另一方面加强火源管理,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各镇(街道)在进入林区重要路口守卡布点523处,巡查巡护7970人次,劝返入山人员480人,收缴火种65个。


4—10日,全区共接到森林火情报警3起,均系野外用火行为,无森林火灾。全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稳定,营造了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苏仙旅游迎来“开门红”


春节黄金周期间,苏仙区各大景区(点)游人如织,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节前,苏仙区通过“旅游达人体验游”、“郴州之窗”长廊等方式,在网上网下全方位开展“苏仙旅游”营销宣传;飞天山“爱之旅”春节系列活动、王仙岭“寻梦山水·情醉樱花”新春赏花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据初步统计,4日—10日,全区接待游客39.4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6%、16.5%。旅游接待安全有序,未接到旅游投诉案件。(区旅游外事侨务局供稿)


★飞天山“爱之旅”催生春节旅游热潮 


“飞天山是一个爱心景区,这里不仅有爱的景点令人流连忘返,更有爱的行动温暖人心。”日前,一位外地游客称赞飞天山。


近年来,飞天山管委会注重“诗与远方”深度融合,把独特山水景观和厚重地域文化紧密结合,提炼“爱之旅”文化品牌,以此开发旅游线路,举办系列活动。景区推出环卫工人免费游、春节市民半票游、暑假高考学子免费游、首届“相爱飞天山”七夕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升华了爱的主题。春节期间,景区推出5万元微信红包、5万元礼品、1000张一元门票“三重大礼送祝福”活动,受到游客欢迎。(通讯员 晓月)


★观山洞街道:开展禁销禁燃集中整治行动


春节期间,观山洞街道开展了禁销禁燃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出动执法车辆5台,查处销售烟花爆竹门店3家,收缴鞭炮21箱、烟花1箱,发放《给市民的一封信》5000份,为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创造良好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观山洞街道供稿)



【要闻速览】

★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规划编制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会,为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规划编制工作中,要以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中新网)


【健康生活】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有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但吃完鸡蛋后喝茶会有害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心灵鸡汤】

★年龄永远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刻度,只有责任的叠加才会让人逐渐成长。真正的强大,不是因为别人的眼光去改变自己,而是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别人的眼光。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