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26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2-27 09: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张蓝图一盘棋 习近平这样擘画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天津、河北人口加起来有1亿多,土地面积有21.6万平方公里,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


5年来,习近平多次考察京津冀地区,亲自谋划,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表了一系列讲话。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之际,这项工作开展得如何,取得了哪些显著的成就,又如何顺应了百姓的期盼?更多详情:http://t.cn/EfoQEWg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廿二


今天:小雨7~8℃

明天:小雨5~8℃ 


【精彩导读】

★市领导调研苏仙区烤烟生产工作

★李志红走访退役军人 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苏仙区大棚房整改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良田镇——真情帮扶受伤贫困户



【今日视点】

★市领导调研苏仙区烤烟生产工作


近日,副市长陈荣伟来苏仙区调研烤烟生产工作。副区长人选黄斌参加调研。


陈荣伟一行查看了许家洞镇马头岭育苗工场以及栖凤渡镇畔冲村翻耕起垄情况,鼓励烟农加快春耕备耕进度。


陈荣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市烟叶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烤烟育苗和烟田翻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烤烟生产任务,提高烟农收入。针对当前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要做好烤烟育苗大棚保温通风工作,防止烟苗受损,确保烟农有苗可栽;要加强技术指导,确保烟苗不误农时,顺利移栽。(区烟草办 李雪涛)


★李志红走访退役军人 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带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副区长人选黄斌参加活动。


李志红一行来到苏仙岭街道、南塔街道、良田镇,走访慰问残疾军人及退役军人,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慰问金,发放“光荣之家”牌匾。在良田镇菜岭村,李志红与贫困户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扶贫成效。


李志红指出,稳定脱贫要靠发展产业。要继续抓好现有产业,推动养殖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要规范旅游业发展,打造特色亮点,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化解债务问题,解决新项目融资问题;要提高班子凝聚力,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和村民小组长带头作用,为扶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陈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苏仙区大棚房整改工作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栖凤渡镇莲山庄园调研大棚房整改工作。副区长肖亮参加调研。


在详细了解莲山庄园产业扶贫、项目规划以及大棚房整改落实情况后,调研组肯定了苏仙区乡村旅游发展成效,支持村民利用自身条件发展特色农业。调研组强调,要严守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加强巡查执法,做好日常监管,完善相关手续。(苏仙国土分局供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良田镇:真情帮扶受伤贫困户


22日下午2点20分,良田镇干部王柏万接到贫困户李爱国的电话。电话里,李爱国的声音虚弱无力:“小王,我受伤了,在镇卫生院。”“李叔叔,你不要着急,我立刻过来。”王柏万第一时间赶到了卫生院。


李爱国今年58岁,住在吴溪村13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独自一人生活,没有结婚,也没有儿女。他在牛棚喂牛时,被一根掉下的房梁砸伤,腹部和腿部受伤。村民把他送到卫生院治疗。由于事发突然,他被送来时没有带钱。王柏万了解情况后,帮李爱国办理了相关手续,垫付了医疗费,叮嘱他按时吃药,安心养病,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自己。李爱国感动地说:“太感谢你了,你不是我的亲人却比亲人还要贴心!”


王柏万关心帮助贫困群众,是该镇全体干部帮扶工作的缩影。他们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在贫困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总能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良田镇供稿)


【区内动态】

★春季传染病防控宣讲进校园

 

“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衣物和勤晒被子的好习惯……”日前,在五完小开学典礼上,南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师生讲解传染病防控知识。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区卫计局组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医务人员向师生讲解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卫生和防寒保暖,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通讯员 欧立科 李琴)



【要闻速览】

★湖南推进长江经济带住建领域环境问题整改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长江经济带住建领域环境问题整改排查方案》。方案要求,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排查为契机,结合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洞庭湖专项整治行动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坚决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涉及住建领域的相关问题整改,助力全省水环境持续改善。方案中显示,株洲市和岳阳市两市进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住建领域突出问题清单,要立行立改。问题台账清单和整改方案经各级人民政府审定后,由各市州行业主管部门于2019年3月10日前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红网)


★食品安全纳入地方政绩考核 造成严重影响将从重追责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规定》明确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对工作不力导致重大或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应当从重追究责任。《规定》着重强化了结果运用,明确跟踪督办、履职检查、评议考核结果应当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调整的重要参考。(红网)


★雨不能停!伞不能忘!雨水又来湖南“霸屏”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雨水都将“霸屏”湖南,雨量也将明显偏多。2月28日全省小雨,3月1日至2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3月4日至6日,湖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4日湘中地区、5日湘南局地将会有暴雨。本周后期湖南还将出现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提前防范。(红网)


◆近日,湖南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靖州国家森林公园、湖南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沅陵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红网)

◆中国疾控中心25日透露,卫健委成立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组,疾控中心成立技术组,分门别类地对疫苗这几年发生的事件进行分析。(中新网)

◆人力资源市场提醒,求职者要谨防用人单位以员工参股等名义“设套”,损害员工合法权益。(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一个动作缓解久坐腰痛


站立时,双脚微宽于肩,不要弯曲膝盖,将两手肘和双手背到后面,向前推骨盆,上半身向前弯,下颚不要往上抬,吐气,坚持3秒,做1-2次。专家建议,坐久了感到腰部疲劳时,就可以站起来做一做这个动作。每工作一小时最好就起身一次,去厕所或倒茶。另外,保持身体温暖、锻炼腹肌和背肌,都可预防腰痛。


【心灵鸡汤】

★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我在沙漠中曾亲眼看见,匆忙的旅人落在从容的后边,疾驰的骏马落在后头,缓步的骆驼继续向前。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