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22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3-28 15: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离京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3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更多详情:http://t.cn/ExRPWAc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十六

 

今天:小雨8~9℃

明天:小雨8~9℃


【精彩导读】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苏仙区调研宗教工作

★创文进行时:优质物业服务获业主点赞

★苏仙区表彰“新时代好少年”

★“村村响”唱响森防“最强音”



【今日视点】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苏仙区调研宗教工作


20日,省委统战部宗教工作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宗教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海波,区领导罗立新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王仙岭普济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各场所的规范管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对我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及宗教特色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讲政治,要高度重视,抓好《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和落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宗教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


欧阳海波代表区委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苏仙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实际效果,确保苏仙区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统战部供稿)


【创文进行时】

★优质物业服务获业主点赞


当下许多小区的物业与业主之间存在诸多矛盾,物业与业主相处并不融洽。但是位于王仙岭街道爱莲湖社区的神憩乾珑小区,那里的深林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获得许多业主的认可。


走进神憩乾珑小区,就能看到干净整洁的道路、优美的绿化带、完善的健身设施、规范的管理和严格的安保。但在2016年之前,这里是另一番景象。当时的物业管理水平低,导致小区内出现房屋渗水问题处理不及时、电梯故障频出、健身、休闲设施少、消防配套设施不齐全、停车场收费价格过高等一系列问题,使许多业主怨声载道。


2015年11月,深圳红树林集团将永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后将其更名为深林邑服务有限公司。该物业刚接手此小区时,许多业主对他们有抵触情绪。但深林邑物业秉着全心全意为全体业主服务的理念,诚心诚意为业主解决实际问题。在该物业52名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物业与业主逐渐消除了隔阂,赢得了业主的信任。


上门服务是深林邑物业工作亮点之一。每次为业主提供上门服务后,深林邑物业的客服管家都会做一次回访,让业主对本次服务进行客观地评价,让业主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小区一期电梯品牌与购房合同不一致,且质量差、故障频出,严重影响业主出行。深林邑物业为此事多次召集相关部门与业主座谈,协商电梯过质保期后的维修事宜。可大多数业主不同意使用维修基金,未达到使用维修基金的使用要求。深林邑物业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为了业主出行更方便,多次垫付资金,维修电梯。“公司投入60多万对电梯进行改造维修。维修后,电梯故障率大大降低,保障了正常运行。”深林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彭海源说。


深林邑物业不仅对所有的电梯进行了维修,他们还按照行业行规,对电梯实行24小时巡查、维护,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为了打造一个令业主满意的小区,深林邑物业自行出资1万余元,完善小区内的各类标示标牌;完善小区二期消防配套设施;多次发函、上门沟通,解决房屋渗水问题和停车场收费过高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深林邑物业的努力换来了业主的认可。“这里的环境很优美,卫生很干净很到位,让我们住的很舒心。”神憩乾珑小区业主何凤英说。(记者:李翔)



【区内动态】

★苏仙区表彰“新时代好少年”


21日,苏仙区2018年下期“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暨2019年苏仙区开展“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二完小举行。会上表彰了76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宣布正式启动2019年学习宣传“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活动,引导全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养德行善的新时代好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创建。(通讯:欧阳小青 杨润梅 秦维)


★“村村响”广播唱响森防“最强音”


为保障苏仙区“村村响”广播在防火应急期间正常、安全、优质播出,苏仙广播电视站积极应对,主动出击,从3月18日复播起,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保维修。截止3月21日,苏仙广播电视站已累计派发车辆9天次,工作人员27人次,启用维修专项资金2万多元,走访全区“村村响”广播机房42个,终端51个,其中排除故障35处,维修26个点,更换功放、喇叭、终端等设备31件,确保全区“村村响”广播正常播出率在95%以上。(苏仙广播电视站供稿)


★我区易地扶贫搬迁户被评为全市“五好家庭”


近日,飞天山镇两江口瑶族村五马垅组冯江波一家被评为全市“五好家庭”。2015年,冯江波凭着自身努力走出偏远山区,任教于郴州市明星学校,妻子陈红艳相夫教子,全家幸福和睦。然而幸福和睦的家庭却因冯江波的一场大病陷入困境,突发的疾病导致冯江波成了“植物人”,全家重担落在妻子陈红艳肩上,为了给丈夫治疗和供养孩子上学,陈红艳不得不白天在家照顾生病的丈夫,晚上外出代驾赚钱。2016年,我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冯江波一家赶上好政策,2017年拎包入住新房。冯江波一家在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日子越过越好,其妻子陈红艳坚韧不屈、不离不弃的感人故事和脱贫典型得到了外界关注和肯定。 (区发改局供稿)


★观山洞街道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日,观山洞街道组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等80余人在圆岭公园开展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综合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大家严格听从指挥长统一指挥,做到了监测报警及时、疏散安置有序、抢险保障有力。通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观山洞街道供稿)



【要闻速览】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开启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个中央单位以及42家中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3个中央单位分别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国资委曾完成两轮对12家中央企业的巡视任务。在这两轮巡视期间,共发现问题356个,7名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被调整和处理,其中,3名企业主要负责人、1名副职被免职,3名副职被党内警告和严重警告处分。(中新网)


★湖南省一批单位将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


20日,国家文旅部通知今年3月至7月进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2016年2月,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湖南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个市州和长沙市望城区、岳阳市平江县、株洲市炎陵县、湘潭市昭山示范区等11个县(市、区),共13家单位入列,这批单位将迎“国考”。此次验收中,近三年发生重大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厕所革命”不达标的,将被一票否决。更多详情:http://t.cn/Ex8Kccs


【健康生活】

★早上空腹喝柠檬水对身体好吗?


经过一夜睡眠,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喝柠檬水可以补充水分,同时柠檬还可以促进肝肾排毒,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利于增强免疫力。但是需要注意:第一,柠檬水是酸性的,直接饮用会损坏牙釉质,因此建议用吸管喝;第二,柠檬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温度在35摄氏度至40摄氏度之间的柠檬水才是最健康的选择。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