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10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4-15 15: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做这件事】


又是一年植树季。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植树间隙,总书记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更多详情:http://t.cn/E6oJv8q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六


今天:小雨11~14℃

明天:小雨14~18℃ 


【精彩导读】

★扫黑除恶进行时:南塔街道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扫黑除恶进行时:区供销社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媒体聚焦:“基层干部要冲锋在前”

★市民自发祭奠四川木里火灾扑火烈士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扫黑除恶进行时】

★南塔街道: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该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3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社区召开专题会议,分解工作责任,动员“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8个社区迅速行动,在主要街道、小区、商场广场、商店门前悬挂横幅、张贴永久性标语、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宣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赢得民心。目前,该街道制作大型户外永久性广告喷绘18个,固定宣传标语109条,扫黑除恶宣传版156块,张贴宣传漫画1600份。


强化督导,务求实效。该街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情况及宣传效果纳入社区绩效考核,街道扫黑办深入各社区不间断巡查督导,对行动迟缓、氛围不浓、效果不实的社区进行通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取得实效。(南塔街道供稿)


★区供销社: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近日,区供销社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以及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党组成员围绕主动作为、切实配合,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作了中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供销社供稿)


【媒体聚焦】

★“基层干部要冲锋在前”

——记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匡楚红


9日,湖南日报刊发《“基层干部要冲锋在前”——记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匡楚红》,现全文转载如下:


3月29日一大早,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匡楚红就赶到高雅岭村,和村党总支部成员一道研究一站式服务平台、党员会议室等阵地建设……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如今是高雅岭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匡楚红接手抓党建工作后,对工作要求高、标准严。”高雅岭村党总支书记王政军坦诚,“我们村党总支工作,这些年进步很大,由过去年终考核不理想,到如今名列前茅,匡楚红功不可没。”


谈及当好一名基层组工干部的诀窍,匡楚红的心得是:“基层干部要冲锋在前,群众才会跟你一起走。”


》工作热情 勇当先进


匡楚红今年41岁,在乡镇(街道)工作18年来,工作热情、业务熟练、作风严谨。特别是从事党的组织工作7年来,工作兢兢业业,颇受众人好评。


“我在苏仙区苏仙岭街道任组织干事时,街道有11个党总支,47个党支部,1518名党员。”匡楚红说,当时作为一名组织工作“新人”,她冲锋在前,一周内跑完了58个党组织,与党支部书记、党员等沟通交流,发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党内制度不落实、不规范及监督不力等“短板”。于是,她撰写了基层党建调研报告、草拟了加强基层党建实施办法……一个月人便瘦了几公斤。


正是匡楚红设计的基层党建“蓝本”,为苏仙岭街道第二年组织工作跻身全区先进单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匡楚红原则性强。还在她任苏仙岭街道组织干事时,有一次发展新党员,匡楚红审阅罗某材料,发现其计划生育超生,便不予通过。想入党的罗某,后又多方找关系说好话,甚至还千方百计给她送礼,都被匡楚红拒绝。


调任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后, 匡楚红发现当时镇里的基层党建基础较薄弱。为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匡楚红决定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每月开展业务培训,同时制作规范化的资料模板,使村(社区)的党建资料归档整理得到规范和完善。


良田镇二渡水村党支部书记陈雷说,匡楚红工作抓得细,经常下基层指导,从而使村里的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党员在群众中的满意度也不断提高。


因表现出色,匡楚红连续多次被苏仙区委评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非公党建工作优秀党建指导员”等众多荣誉。


》敢打硬仗 从不畏难


干工作,匡楚红从不畏难,爱挑难事干。苏仙区良田镇原党委书记刘尧苏说:“匡楚红搞基层党务工作经验丰富,而且敢打硬仗。事情让她干,我们很放心。”


去年,良田镇鱼网村党支部被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如何让该组织重新焕发活力?匡楚红想了不少办法。她和组织干事一道,加班加点制定整改方案和出台相关整顿措施,并报镇党委研究同意,下派优秀镇干部到村里任村党支部书记,并派遣一名镇干部作常驻村干部。


干部配好之后,匡楚红又多次下村指导党内组织生活,全面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并帮助确定产业扶贫思路,利用“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建立生姜种植基地50亩,并带动51户贫困户种植生姜65亩,辣椒36亩,把产业覆盖到每个贫困户。


“匡委员不仅抓党建有一套,作风也很务实。”渔网村党支部书记刘放说,在匡楚红争取下,该村开通了专线公交、兴修了道路水渠、新建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生姜种植基地等项目也是她牵线搭桥引进来的。去年鱼网村顺利通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验收,实现贫困村出列。


与鱼网村一样,去年,良田镇还向4个省级贫困村和4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都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去年,良田镇的贫困村在省市贫困村退出验收时,党建工作获得一致好评。(湖南日报)


【区内动态】

★市民自发祭奠四川木里火灾扑火烈士


9日,40名市民来到郴州烈士公园,祭奠为扑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大火牺牲的30位烈士。


在纪念碑下,市民为英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并献上鲜花。市民杨扬告诉记者,烈士的壮举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自发组织这次祭奠活动,缅怀英烈,向他们致敬。(记者 李翔)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连日来,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严打无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三项举措,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生产企业31家,小作坊27家,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立案3起,查处取缔食品加工“黑窝点”1个。(通讯员 首招辉 雷波)


【要闻速览】

★湖南:4年内实现建制镇污水处理全覆盖


记者8日从湖南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湖南省将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实现洞庭湖地区、“四水”(湘江、资江、沅江、澧水)沿岸乡镇及重点镇全覆盖,到2022年实现所有建制镇全覆盖。会议提出,湖南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一镇一策”,根据污水排放情况和环境容量来制定规划、确定标准,鼓励分布式、一体化的处理方式。(红网)


★1800万元奖补!特色农业项目快来申报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通知,启动2019年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申报。据了解,本次项目申报向贫困地区和湘赣边区适当倾斜,将通过相关程序确定3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可获奖补1800万元,由中央财政以奖代补方式对入选项目予以补助。符合条件的县市区,可由县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联合行文提出申请,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4月18日。(红网)


★全面放开放宽落户,68个城市你选哪个?


8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文件明确,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根据住建部的城乡建设统计年鉴,2017年底,人口在100万至500万的有68个城市,其中大连、沈阳、哈尔滨、长春、西安、郑州、济南、青岛、杭州、昆明等10个城市的人口超过了300万,属于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的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的城市则包括长沙、洛阳、苏州、无锡、扬州、合肥、宁波、福州、厦门、南宁等城市。更多详情:http://t.cn/E6KqcnO


★四部门:依法惩处采用“软暴力”实施的犯罪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依法惩处采用“软暴力”实施的犯罪。如何界定“软暴力”?全国扫黑办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意见对“软暴力”犯罪表现形式作了具体的列举,跟踪贴靠、扬言传播疾病、揭发隐私、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破坏、霸占财物等都属于这一范畴。(中新网)


◆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要求通过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放贷和村霸、市霸、行霸,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红网)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联合发文,要求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加强监管,禁用“近视治愈”等宣传用语。(人民网)

◆税务总局、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开展第三方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专项整治。(中新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19年仍可继续享受高考国家专项计划政策。(中新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伊朗随后进行还击,也将美军军事力量认定为恐怖组织。(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运动后喝水,抽筋更疼


人们通常认为,运动后立即喝水可以防止抽筋。然而,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的科研人员通过试验反驳了这一观点。他们认为,运动完立刻喝普通饮用水会使抽筋的痛感更加强烈,而只有饮用电解质饮料(运动饮料)才能缓解抽筋。


【心灵鸡汤】

★生活的迷人之处或许并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只要你热爱生活,那你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有些付出,也许在当下给不了你想要的回报,但请相信,人生路上的每一次艰难,都是对未来的铺垫。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 有恶必除 有乱必治 摧网毁伞 综合治理  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 依靠群众 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