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17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4-17 15: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

15日,正在重庆市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村民、老党员马培清家中,同村民代表、扶贫干部围坐院中,共话脱贫攻坚。习近平嘱咐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更多详情:http://t.cn/EXKCddH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十三

今天:晴12~28℃

明天:多云21~26℃


【精彩导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来苏仙区调研

★全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省发改委调研苏仙区乡村旅游工作

★最美苏仙人:苏仙区辅警勇救轻生女子

★市统计局调研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今日视点】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来苏仙区调研


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燕飞一行到苏仙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参加调研。


调研中,邓燕飞指出,要摸清退役军人底子、掌握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困难诉求;要落实相关优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信息对接和信息共享,加强政策宣传;要依法坚决打击非法上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全区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曹俏、李春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近期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车安全管理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区学校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扎实做好2019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区教育局供稿)


★省发改委调研苏仙区乡村旅游工作


16日,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和运行调节处调研组一行到苏仙区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区领导罗立新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坳上古村、郴州长卷、飞天山文化产业园项目,对苏仙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发展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苏仙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全面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郴州长卷、王仙岭房车露营地、郴州国际温泉城、五盖山滑雪场等一大批文化旅游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运营,项目建设结合当前文化旅游发展新趋势,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有效的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通讯员:李海青)


【最美苏仙人】

★苏仙区辅警勇救轻生女子


这两天,苏仙区辅警宁陆胜勇救轻生女子的事迹传遍了全城。


4月12日晚10点20分,警情联动管理中心接到110指派警情:在沿江路尚尔酒店旁,有一女子跳河。


接到警情后,宁陆胜和同事第一时间带着救生绳和救生圈赶到现场。他们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子躺在岸边,口中不断发出呻吟。情况紧急,宁陆胜马上脱下衣服,准备爬过堤坝救人。同事将救生绳绑在附近的石墩上,宁陆胜抓住绳子,爬下堤坝。因为河坝湿滑,宁陆胜脚下打滑,手没有抓住绳索,摔下堤坝,屁股狠狠撞在岸边的石头上。


“当时疼得直打哆嗦,满头大汗,腰一下子直不起来了。”宁陆胜告诉记者,当时,他来不及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挣扎着,查看受伤女子的情况,安抚她的情绪。


岸上的同事一边通知120,一边呼叫支援。在消防员、巡逻队员和群众帮助下,两人被救上岸,送往医院救治。


原来,该女子因与男朋友发生口角,一气之下,情绪失控,翻越栏杆跳下了河。因为河水很浅,她直接摔在岸边岩石上。


经过医院检查,女子并无大碍;宁陆胜尾椎骨爆裂性骨折,幸好未伤及神经。4月15日晚,宁陆胜经历了一场手术,主治医生介绍,手术很成功,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1970年出生宁陆胜是原碳素厂下岗职工,2013年12月,他加入苏仙区专业治安巡逻队,先后担任苏仙巡逻大队队员、警情联动管理中心处警辅警。在同事眼中,宁陆胜工作任劳任怨,2014年以来,连续4年被评为“先进个人”。(记者:李川)



【区内动态】

★市统计局调研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近日,市统计局到苏仙岭街道龙船头社区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调研组认真查阅普查对象的相关经营证照,详细了解个体户经营情况,复核主要经济指标,并指出,要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找准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通讯员:曾红)


★苏仙区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


16日,由区就业局主办,南塔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苏仙区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包括评价是否适合创业、建立企业构思、评估市场等专业知识,旨在通过专业培训失业人员提高创业成功率。(南塔街道办事处供稿)


★许家洞镇开展农用渡船整治行动


16日,许家洞镇联合区海事部门对荷叶坪村农用渡船非法搭载行为进行执法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荷叶坪圩上组村民为方便过河,利用一艘农用木床自行渡河,存在极大安全风险。目前已责令村组停运,在配齐救生设备并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备案后,在安全管控下才能运行。(通讯员:张郴朝)



【要闻速览】

★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举行


4月15日下午,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729亿元;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950亿元;株洲经开区与中国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株洲平安绿谷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成为投资额最大的签约项目。更多详情:http://t.cn/EXK3Gbw


★滴滴顺风车公布整改措施


滴滴顺风车15日发布致用户公开信。公开信提到,滴滴顺风车将会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限制接单次数,规定车主在常用的路线上搭载乘客。同时,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公开信称,将会继续加强用户信息筛查,并在车主每次行程前进行人脸识别,严肃处理人车不符的情况。同时,顺风车也会接入滴滴平台专门成立的安全响应中心,只要涉及安全类的投诉,全部交由专人第一时间处理,降低安全投诉被误判或积压的概率。(中新网)


【健康生活】

★野菜比蔬菜更有营养?过量食用反而危害健康


近几年野菜成了“营养健康”的代表,纤维、草酸,以及一些生物碱等物质给野菜带来了独特的风味,但也会影响一些营养素的吸收,甚至具有轻微的毒性,过量食用对健康的作用或许适得其反。野菜千百年来都只是野菜,而没有升级成普通蔬菜或药材,说明它们并不完美。而且其整体营养价值并不会比人工栽培的蔬菜高多少,过分迷信野菜的营养价值毫无必要。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 有恶必除 有乱必治 摧网毁伞 综合治理  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 依靠群众 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