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12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6-17 13: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6月11日,在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发表题为《愿中吉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的署名文章。更多详情:http://t.cn/AiCWutWU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十


今天:中雨24~27℃

明天:中雨21~23℃ 

 

【精彩导读】

★国家应急管理部对我区尾矿库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我区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一非三贷”集中宣传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学考、中考食品安全


【今日视点】

★国家应急管理部对我区尾矿库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1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局检查组到郴州市桥兴矿业尾矿库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副区长朱前进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尾矿库现场,检查坝体、排洪排水设施、尾矿库安全运行台账等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苏仙区尾矿库防汛安全技术措施效果显著,并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安全认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各部门、各岗位职责。要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管理、责任、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通讯员 尹建峰 李伟峰)


【防范和打击“一非三贷”】

★我区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一非三贷”集中宣传


11日,苏仙区开展主题为“携手筑网,共防共治”的防范和打击“一非三贷”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共设福地广场、第一职中、阳光儿童城、生源时代广场等六个宣传点。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抽纸、环保袋及宣传单的方式,向市民普及“一非三贷”的特征、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等知识。(记者 李翔)


近日,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面向辖区内300多家中小企业,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确保苏仙区工业企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近日,白露塘镇在镇农贸市场开展防范和打击“一非三贷”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并结合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等鲜活案例,以案示法普及知识。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非法集资环保手提袋共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人次。


11日,观山洞街道联合区金融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其危害性。


11日,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在生源时代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讲,引导和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 


11日,栖凤渡镇开展防范和打击“一非三贷”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惯用骗人手段和社会危害,为群众敲响“警钟”。(综合稿件)


【区内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学考、中考食品安全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通过联合执法、随机检查等方式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开展联合检查4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3户,检查学校食堂17家,发放责改通知书7份。(通讯员 首招辉)


★社区心系孤寡老人暖民心


11日,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居民魏怡适家中,将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魏怡适老人抬上担架,陪同老人前往华湘养老中心,为其购买生活用品,让老人心中感受社区的温暖。(南塔街道办事处供稿)


【要闻速览】

★汛期来了!快get这份防御宝典


6月1日起,湖南进入长达三个月的主汛期。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于11日紧急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相关地区查灾核灾。汛期到来,如何防汛减灾?如何自救?手机报提供小知识快收好!


>>暴雨来临,如何防范?


1.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3.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4.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5.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


>>洪水来临,如何躲避?


1.仅15厘米高的水流就有将人冲倒的力量,当水流达到60多厘米时,产生的力量足以冲走汽车;2.被洪水包围时,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或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已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3.不能游泳逃生,不能攀爬带电的电杆、铁塔,远离倾斜电杆和电线断头;4.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雷电天气,如何应对?


1.关好门窗,最好把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并拔掉电源插头;2.不要使用带有外接天线的收音机和电视机,不要接打固定电话;3.不要接触天线、煤气管道、铁丝网、金属窗、建筑物外墙等,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4.不要在雷电交加时用喷头洗澡。(红网)


【健康生活】

★两种小龙虾请勿食用


没有熟透的小龙虾:容易滋生细菌,食用引发腹痛、腹泻等中毒反应,建议去掉头部烹饪,且需彻底煮熟煮透再食用。2.隔夜的小龙虾:夏天气温较高,隔夜的小龙虾容易变质,普通加热也很难杀灭细菌,在外购买熟食小龙虾时,一定确保是当天新鲜烹饪的。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