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2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7-15 17: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详情点击:http://uee.me/aWRHw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初十


今天:阵雨25~31℃

明天:阵雨24~38℃


【精彩导读】

★省退役军人事务局来苏仙区调研

★苏仙区召开《政府投资条例》解读暨争资立项工作培训会

★苏仙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拓宽“致富路”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今日视点】

★省退役军人事务局来苏仙区调研


7月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周笑春一行来苏仙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彭雄参加调研。


周笑春一行参观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单位组建、人员配备、机构运作等情况。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年3月挂牌成立,组建了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4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149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该局积极摸清底子,建立台账,用心接访,及时安抚,着力优抚,目前全区已录入信息系统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5万人,接待来访人员120人次,协调解决问题68个。


周笑春对苏仙区此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边学习边整改,边整改边审视问题;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将政策执行到位,为退役军人解决合理诉求,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存在感(记者 陈璐 黄卓凌)


★苏仙区召开《政府投资条例》解读暨争资立项工作培训会


7月11日,苏仙区召开《政府投资条例》解读暨争资立项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晓东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华勋深度解读了《政府投资条例》;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范洪水讲解了争资立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好“政策账”和“发展账”,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区分轻重缓急,切实解决“争哪些、怎么争”问题,提高争资立项工作效率;各级各部门要多到上级对口部门走动、联络、汇报,争取最大情感认同和政策支持;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争资立项工作纳入核心议事日程,凝聚最大力量抓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单位和部门争资立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惩。(记者 陈晶)


★苏仙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7月11日,苏仙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湘南中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喻棉秀,区领导曹俏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区中小学校、民办学校的38支代表队424名运动员参加,旨在检阅学生运动竞技水平、心理身体综合素质及学校体育工作,展示教育系统良好精神风貌。运动会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为田径场比赛,为期两天,将角逐出小学组9项,初中组10项前六名。第二阶段球类比赛将于下半年举行。(记者 陈璐 谭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扶贫拓宽“致富路”


“多亏有了竹厂,我在这干活,一天有120元工资,还能照顾瘫痪的丈夫,我对脱贫充满了信心。”许家洞镇板屋村贫困户孙六英开心地告诉记者。


孙六英的丈夫因车祸瘫痪,为了给丈夫治病,一家人四处举债,负债累累,生活一度看不到希望。直到竹厂出现,才解了一家人“燃眉之急”。


许家洞镇山多田少,周边十多个村子有20多万亩竹林,但近年来,随着用于搭建蔬菜大棚、建筑工地的竹制品被钢架淘汰,许多村民守着竹山却卖不出一根竹子。为了有效开发竹资源,镇里引进经济能人办起了竹厂,将竹子加工成竹签、香签、牙签等产品,销往福建、台湾等地。竹厂开工后,不仅解决了村民卖竹子的销路问题,还解决了周边家境困难却无法进城打工的村民就业问题。镇里牵头成立的楠竹专业合作社,吸引了近400位村民参加,其中不少是贫困户和残疾人。一根竹子撬动了一方产业,带动贫困户、残疾人增收。


今年,苏仙区以产业扶贫为引擎,链接家庭“小作坊”、务工“流水线”和扶贫“小车间”,激发了产业扶贫的新合力,实现了务工扶贫等脱贫增收的“链式效应”。苏仙区继续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布局,壮大规模特色扶贫产业。五盖山镇重点发展红薯种植及加工、高山蔬菜种植产业;良田镇重点发展“稻+鱼”种养、金朵高山菊、葡萄、茶叶种植产业;许家洞镇重点发展烤烟、葡萄种植产业;五里牌镇主要发展烤烟、优质水稻产业;栖凤渡镇重点发展柚子、油茶、楠竹、休闲观光农业;飞天山镇重点发展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坳上镇重点发展蔬菜种植、有机水稻产业;白露塘镇重点依托境内郴州高新区企业实现劳务输出就业,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带动。在12个省定贫困村各设置2名产业指导员,20个100人以上贫困人口非贫困村设置1名产业指导员。全区353户贫困户与农业企业签到了订单农产品保底收购协议,900余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从事清洁、种植、养护、打包及保卫等工作。116个行政村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联结贫困户1280户,通过加入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行股份联结、服务联结,实现户均年增收800余元。(通讯员 李川)


【区内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盐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食盐经营、使用单位186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该局按照“预防为主、全面排查、严格监管、促进整改”要求,以全区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店、餐饮店和学校食堂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无照无证非法经营食盐、销售假冒伪劣食盐、非食用盐产品作为食盐销售以及食盐零售单位从食盐定点批发企业以外的单位或个人购进食盐、销售来源不明食盐等违法经营食盐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全区食盐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肖贤忠 胡帆程)


★苏仙区开展第30个世界人口日宣传


7月11日,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开展“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世界人口日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新型婚育文化、生殖健康和缺陷干预等知识,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需求调查。同时,四医院妇产科专家开展义诊活动,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通讯员 欧立科)


★坳上镇:关爱计划生育家庭


近日,坳上计划生育协会、太平洋保险苏仙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坳上镇水头村,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理赔金35000元送到黄存凤家中。


5月3日,黄存凤的丈夫意外死亡,事故发生后,镇计划生育协会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核实,协助出险家庭完善理赔资料,开展理赔服务工作。据悉,今年以来,镇计生协为辖区内1050户计生家庭无偿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现政府出资办理计生保险、工作人员上门送保单、保险帮理赔一条龙服务,增强了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通讯员 许成保)


★香雪桥社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创美丽郴州”主题党日活动


7月11日,香雪桥社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创美丽郴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为69名环卫工人送去夏季清凉用品,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减轻环卫工人负担,为创文助力。(香雪桥社区供稿)


★东街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


7月11日,东街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普及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正确施救、急救措施等知识。呼吁居民们一旦发现未成年人独自在河边及深水池玩耍,一定要上前制止,为防止溺水出一份力。(东街社区供稿)


【汛情一线】

★灾情|湖南279万余人受灾 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


7月6日以来,湖南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截至11日8时,湖南共有10个市76个县市区遭遇了洪涝灾害,共有受灾人口279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53.1亿元。灾情发生后,各市州相关部门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工作。株洲市、衡阳市、邵阳市、永州市启动本级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响应。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红网)


★预测丨省气象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预测,13日前后,沅水流域将会出现1米-3米的洪水过程,14日前后,资水干流中下游出现超警戒1米-2米的洪水过程,15日前后,湘江干流下游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过程,15日前后洞庭湖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红网)


★预警|中国天气网湖南站预计12日-14日,新一轮降雨再次上线,强降雨区域与前期有重叠,需谨防可能诱发的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三个月打掉“套路贷”等“三贷三霸”类涉黑组织11个,恶势力团伙117个。(红网)

◆近日,湖南又有一大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发布了招考公告。共1000多个好职位!详情点击:http://uee.me/aWREV

◆11日,农业农村部表示: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农村也要推动。如: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探索建立垃圾分类超市、分类积分制等。(人民日报)

◆民航局网站11日发布通知,明确规范承运人及航空销售代理人禁止默认搭售行为的要求,以保护旅客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不受侵犯。(中新网)

◆民政部10日表示,对三类能履行而不履行抚养父母,将给予失信联合惩戒。第一类是恶意、故意弃养孩子的父母;第二类是长期不与家庭和孩子联系的父母;第三类是骗取保障资金、物资和服务的父母及其监护人。(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2.7%,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鲜果价格上涨42.7%,猪肉价格上涨21.1%。(中新网)


【健康生活】

★洪涝灾害后,怎样确保饮用水安全?


1.不喝生水,尽量喝烧开的水、瓶装水或经救灾指挥部认可的饮用水(净化设备现场制备或送来的桶装水);2.不喝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不用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漱口、洗菜等;3.缸、桶、盆等盛水器具要经常消毒,消毒后用干净的水冲洗;4.自觉保护生活饮用水水源及环境,在指定地点堆放生活垃圾、倾倒生活污水、大小便。


【心灵鸡汤】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受到打击,就会学到经验;历尽千辛,就会收获幸福。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上天不会亏待你,人生不会辜负你。你的努力,会得到相应的回馈;你的付出,会换来满意的答复。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