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过后 果农抗灾自救

编辑:redcloud 2019-07-18 11: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连续一周多的强降雨导致农作物被淹。苏仙区多处水果基地遭受水灾,天气放晴,农户们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坳上镇种植大户李必沛种了八十多亩西瓜,往年一亩能产七八千斤西瓜,今年因为天气原因,三四十亩地才出了一千多斤西瓜。经过大水一泡,不少西瓜都烂在地里,他心情十分低落。“农技人员下来指导我们开展自救,能救多少是多少。”李必沛说。


良田镇种植大户周外清的葡萄园被大水漫灌足足24小时。两百多亩葡萄园,挂果位置较低的葡萄都被大水泡过,不能再食用,挂果位置高的葡萄在大水退去后,被换上了干净的果袋,尽量减少腐烂变质。


高温高湿天气,有助病菌生长,容易引发病虫害等。针对这种情况,苏仙区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摘除病果、消毒、杀虫、筑沟排水,确保下一批水果产量,并提醒购买了农险的种植大户,可拨打保单上的理赔电话,申请赔偿。(记者 陈晶 王娜)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