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新彩荣登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苏仙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融媒体中心 编辑:侯淞耀 2020-06-22 09: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五里牌镇李新彩入选2018年12月诚实守信类别“中国好人”。

李新彩,今年74岁,佝偻着背,身高不到1.5米,因长年劳累患有严重骨质增生,走路时需一只手撑扶着大腿。

2017年2月,64岁的邻居张满英因脑梗塞造成下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因李新彩曾与张满英约定,以后不管谁遇到什么难事都要互相照顾。李新彩主动揽下照顾张满英的重任。张满英中风后腿脚不便,平日里只能用胳膊支着板凳缓慢地挪动,吃饭、穿衣、洗澡、上厕所等都需要人帮助。每天早上7时,李新彩就到张满英家做早饭,上午再来帮她洗衣服、搞卫生、做午饭,一天要为她换洗几次衣服、擦几次澡。李新彩家有个孙子在读高中,她除了照顾张满英,还要给孙子做饭,天天两头跑。

李新彩的举动,打动了小区里不少居民。“李阿姨平时不仅热心照顾张阿姨,还经常帮助大家,院子脏了她就义务打扫,谁家吵架了她也热心调解,她真是个好人!”居民胡娇说。(综合稿件)


来源:苏仙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融媒体中心

编辑:侯淞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