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么和抑郁症患者相处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光艳 2021-08-17 11: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抑郁,您需要知道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精力下降,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如何与抑郁症患者相处呢?

·接纳

接纳他的情绪,接纳他的痛苦,接纳他生病了的这个事实。

你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让他觉得跟你相处时,他处在抑郁状态是可以的,是被接纳和允许的。

图片9.png

·陪伴

尽量多抽出时间陪在他身边,不需要说话,让他知道你在身边、你不会抛弃他。

要知道陪伴可能有令人震惊的康复作用。只要陪伴,如果可以的话抱着他。

图片10.png


·倾听

倾听和理解永远是最重要的,患有抑郁症的人们,出了症状本身带来的困扰外,不被周围人理解是最大的痛苦之一。

图片5.png


·耐心

耐心是对关心的人最有力的支持,当你耐心对待关心的人时,你在释放一种信号告诉他们不管多久,不管需要接受什么样的治疗,或从发作到恢复要经历何种困难都不重要,因为我在你身边。这种耐心具有非常神奇的力量,伴随着这种耐心,希望随之而来。而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希望是最难得的。

抑郁患者会感受到汹涌而来的抑郁孤单,并且时常觉得被批判和误解。有一个能信任而不批判的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6.png

——写在最后———

抑郁症并不是洪水猛兽,但每一个抑郁症患者都需要平等、客观的对待。对他们,不能歧视和忽视,但也不能过于对他们表现出特别的关注和重视。如果我们身边有人患有抑郁症,认真的与他们相处,尊重他们的想法就好,然后逐渐帮他们摆脱困境。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光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