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七减”措施为基层真减负

来源: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侯淞耀 2022-03-07 22: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减会议、减文件、减新闻、减陪同、减考核、减流程、减群组“七减”措施,为基层真减负。

通知明确,要切实减少各类会议,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有关规定确定会议规格规模,严格控制会议人数和时长。要减文件,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得层层要求发文,严控文稿篇幅,健全简报审批制度。要简化新闻报道。要减陪同,考察调研必须轻车简从,严格标准接待,不得迎送,无直接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不到现场。要减考核,理顺考核体制,优化督查检查考核方法,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行计划管理,严控范围、规模和频次,严禁各部门擅自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要减流程,领导干部外出等重要事项,分别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归口统筹办理。要减群组,严格控制微信、QQ等平台工作群组。

通知强调,各级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对违反规定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郴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侯淞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