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苏仙区公路管理局 编辑:苏仙黄啸 2022-03-10 18: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苏仙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保站主持召开与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远清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驻动员会上,区政府副区长骆寿康就被巡察单位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作重要讲话,黄保站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查组组长张来华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远清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邓超及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张来华指出,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要聚焦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聚焦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巡察重点,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检查。

黄保站强调,本轮巡察是六届区委首轮常规巡察,对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公路建设养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深化政治巡察,共同促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巡察组要突出政治监督定位,聚焦职能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审视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工作,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巡察组受区委派,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由区委授权任命,肩负着区委的重托和信任。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要凝聚巡察共识、注重同题共答,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加强监督,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巡察组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刘远清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力支持配合,认真接受巡察(审计)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组织纪律、求真务实的态度,真对真、实打实地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巡察整改,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整改合力,确保整改落实“到点交账”。在认真完成整改落实任务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巡察成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转化到强化管理、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民生、促进和谐的具体工作实践,为加快推进公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正确处理好开展巡察与推进公路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统筹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骆寿康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把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贯彻在巡察工作要求里,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严格按照巡察方式,围绕巡察内容,周密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坚持责任担当,把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体现在服务进行时,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察渠道,协助巡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掌握相关情况,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要严肃处理,追究责任。坚持闻过即改,把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落实在认真整改中,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照镜洗澡、治病提神,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汲取教训、改进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成效,推动工作出彩出新,事业发展稳中求进。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1年3月7日—6月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5-2289825,专门邮政信箱:郴州市00137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苏仙区公路管理局

编辑:苏仙黄啸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