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防范!5 日至 6 日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郴州市气象局 编辑:苏仙黄啸 2022-06-03 19: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6 月 5 日至 6 日我市将迎来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过程,降雨强度大、局地性强,须防范强降 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渍涝风险。

一、天气形势分析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 月 3 日至 4 日我市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多阵性降雨,局地有对流性短时强降水,个别站点雨量可达暴雨; 

5 日至 6 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两天累计平均降雨量 60 到 90 毫米, 局地超过 180 毫米,最大小时雨强 50 到 70 毫米,最强降雨时段为 5 日白天至 6 日上午,6 日晚上降雨整体减弱。

高考期间(7 日至 9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地区多阵性降雨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3 日至 4 日:多云间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 3 级,气温 25 到 33 度。

5 日至 6 日白天: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风 2 到 3 级,气温 22 到 26 度。 

6 日晚:小雨转阴天,北风 2 到 3 级,气温 22 到 25 度。

7 日至 9 日:多云,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 2 到 3 级,气温 22 到 29 度。 

二、气象影响及建议

1、防范 5 日至 6 日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2、5 月以来我市降水偏多,江河湖库水位偏高,近期又有强降雨过程,须做好江河湖库的科学调度。 

3、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4、天气复杂多变,请实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滚动跟踪订正预报信息和短临预警信息。

来源:郴州市气象局

编辑:苏仙黄啸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