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苏仙区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亲子云课堂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教育局供稿 编辑:谭茜纯 2022-11-08 00: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7173529.png

在2022年“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11月6日,苏仙区教育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李争望教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苏仙区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亲子云课堂。

直播过程中,教官一方面结合我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风险区域划定和管控,围绕“新冠肺炎的传播方式与预防方法”及“日常生活中的个人防护”进行了详细地讲授。一方面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为师生家长们介绍了什么是“一盔一带”,要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与观看警示视频等形式,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详细为师生及家长科普了家庭、学校以及其他公众场所消防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介绍了学校以及家庭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等。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云课堂,全面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疫情防控、交通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重要安全保障。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教育局供稿

编辑:谭茜纯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11/07/12020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