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

编辑:redcloud 2018-11-19 12: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航拍飞天山(郭立亮 朱若葵 摄)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全国共有262个市县获此“入场券”,苏仙区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申报的省、市(州)县人民政府为主体,创建时间原则上为2-3年。对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市县,国家旅游局将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秀美西河(郭立亮 朱若葵 摄)

 

据悉,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一江两岸好风光——西河沙滩公园是郴州最大最具特色的一个休闲公园,占地面积500亩。(郭立亮 朱若葵 摄)

 

苏仙区是一个山水资源得天独厚的福地,也是一个人文历史积淀丰厚的区域。近年来,苏仙区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理念,利用“两山两岭一温泉”这一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全力唱响“福地仙境、山水苏仙”旅游品牌。该区通过努力,先后引进了深圳铁汉、北京顺峰集团、香港天恩亚太等战略投资者,投资100多亿元全力推进王仙岭、飞天山、许家洞温泉小镇等景区开发,使苏仙区成为郴州旅游发展的重要一极。

 

苏仙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在旅游业中注入文化灵魂,在三次产业中注入旅游元素、在拓展旅游市场中利用好互联网技术,把全域旅游打造成扩大消费的主要引擎。依托城东新区“四馆三中心”、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吃住游购娱中心,促进楼宇经济、会展经济、商旅经济等实体化、实业化。文化与旅游比翼齐飞,逐步实现由“软实力”向“硬支撑”的嬗变。2015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4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9亿元,分别增长22.3%、21.9%,荣获了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全域旅游日渐成为推动苏仙全面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