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月4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1-08 09: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1月3日在京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详情点击:http://t.cn/EGZfu4r

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廿九

今天:小雨2~4℃

明天:小雨3~5℃ 


【精彩导读】

★百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苏仙区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市场监管

★温馨提示:元旦春节期间“九个严禁”纪律规定

★温馨提示:新湖南·苏仙频道正式上线


【温馨提示】

★元旦春节期间“九个严禁”纪律规定


1、严禁公款吃喝;

2、严禁收送礼品、礼金;

3、严禁大办婚丧喜庆;

4、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5、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6、严禁公款旅游;

7、严禁公车私用;

8、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9、严禁违规占有、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新湖南·苏仙频道正式上线


12月26日,新湖南·苏仙频道正式上线。


“新湖南”及其新媒体矩阵,作为省委在新媒体时代的核心媒体,是宣传省委省政府重要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


新湖南·苏仙频道的上线,既是苏仙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生动实践,也是适应新形势,借力省级主流媒体,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是传播苏仙声音、推介苏仙资讯、展示苏仙形象的崭新窗口。


欢迎广大读者下载新湖南APP,打开后,点击屏幕下方“地方”频道,关注“苏仙”频道,获取苏仙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



【区内动态】

★全区百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近日,苏仙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特定关系人利用他人职务便利的受贿案。


被告人曾某47岁,曾是长沙市某单位领导干部,也是湖南省纪委原副书记李某的特定关系人。2011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曾某伙同李某,利用李某职务便利,为他人或单位在工程承揽、项目中标、职务晋升、承揽医疗设备项目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共同收受560余万元。庭审中,被告人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曾某伙同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庭审结束后,法院表示将认真、全面审查案件证据材料,充分考虑控辩双方意见,根据事实和法律,择期宣判。


据了解,苏仙区法院与苏仙区纪委监委共同组织了百余名党员干部旁听,进行警示教育。(通讯员:夏皓冰 王晶)


★苏仙区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市场监管


为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区发改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关注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坚决防止乱涨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发生。该局制定《2019年元旦春节及低温冰雪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方案》,规范“两节”期间及低温冰雪天气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畅通价格投诉渠道,健全举报应急机制,及时受理举报,依法予以严肃查处,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目前,各大市场超市货源充足,大部分商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未发现市民抢购,商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每日销量基本平稳。(区发改局供稿)


★区森林公安防火宣传氛围浓


2018年,区森林公安多形式、多方位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进村入户发放资料,印发、张贴区政府《通告》、《禁火令》16000份,各镇(街道)发放倡议书、一封信70000份,开展大型宣传活动8次;投入100余万元在坳上镇、良田镇等地重要路口增设永久性宣传牌400余块,并利用多种媒体进机关进社区宣传防火。据统计,今年以来,苏仙区共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增设宣传牌2150块,宣传标语7200条,张贴市区政府通告23000份,发放禁火令、通告、倡议书等资料26万份,发送手机短信70万余条,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区森林公安供稿)


★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


为确保今年个税新政顺利贯彻落实,区税务局全面调查核实基本情况,举办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业务培训6次,培训纳税人2815户次,培训税务干部共240人次,共发放业务宣传资料2800余份,为2815户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安装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使改革红利实实在在落实到纳税人。(通讯员:曾曦 谭美均)



【要闻速览】

★湖南完成2018年底全面建立湖长制目标


2018年4月30日,湖南省发布了《关于在全省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意见》,决定在年内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湖长责任体系。湖南省河长办1月2日宣布,全省如期实现了2018年底全面建立湖长制的目标。全省261个湖泊共明确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898名。下一步,将充分依托该河长制平台加强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岸线管理和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治理与修复、执法监管等,把湖泊保护与治理相关方案落实落细。(红网)


【健康生活】

★这些主食的热量比你想象得高


1.炒饭类。既然是炒就离不开油盐等调味品,这导致很多炒饭里面的油量大增;2.炒饼、炒粉、炒年糕。跟炒米饭类似,炒饼、炒粉、炒年糕的脂肪含量一般在5%-8%左右;3.起酥面包。起酥派、千层面包之类的“起酥面包”是油脂含量最高的,其酥脆的口感和立体的层次离不开油脂的贡献;4.麻团、麻花、油条。这类油炸类主食,整个在油锅里洗了个澡,脂肪含量大大飙升。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