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27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3-04 15: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5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离不开法治,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强调法治。要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多详情:http://t.cn/EfWryUZ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廿三


今天:阵雨6~10℃

明天:多云7~22℃ 


【精彩导读】

★李志红调度新天公司转型发展工作

★苏仙区调度安排经济发展、争资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区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一村一辅警“工作再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创文进行时: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今日视点】

★李志红调度新天公司转型发展工作

 

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召开新天公司转型发展专题调度会。区领导黄晓东、肖亮、罗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新天公司转型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资金筹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李志红强调,新天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刻不容缓,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市场化改革是发展方向,要建立规范化治理结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优化资产结构是基础条件,要积极探索完善相关手续;筹集资金是重中之重,要积极支持,加强指导;部门支持是主要方式,要主动对接,解决有关问题;完善机制是保障措施,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开创公司增收、财政增收、经济增长良好局面。(记者 黄卓凌)


★苏仙区调度安排经济发展、争资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6日,苏仙区召开会议,调度安排经济发展“开门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及争资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晓东,区领导肖亮、黄斌、曹俏、罗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经济发展“开门红”及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实现全区经济发展“开门红”。要充分认识统计及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夯实统计基础。区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解决“统计难、难统计”问题;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统计和经普工作,强化考核,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争资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群策群力,加强项目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入统;要对标目标任务,明晰政策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做好争资工作;要建立全区争资项目库和政府投资项目可研编制中介机构优选库,确保争资经费。(综合稿件)


★区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6日,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老科协理事会会长陈海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小武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苏仙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彭成望当选区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老科协的重要意义;要夯实基础,发挥老科协积极作用,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建设“六个苏仙”,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优化老科协工作环境,关心支持老科技工作者,推动老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王雪)


★“一村一辅警“工作再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26日,苏仙区召开“一村一辅警“工作再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副区长、苏仙公安分局局长祁永忠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是强化农村治安防控的有效抓手,是回应群众期待的现实需求。要充分认识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以警务辅助力量为支撑的新时代农村警务模式,打造平安苏仙升级版。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保障、规范管理;驻村辅警要找准位置,明确职责,发挥保稳定护平安作用。(区委政法委供稿)


【创文进行时】

★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近日,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志愿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的抗战老兵吴昭成。92岁的吴昭成一个星期前因胃出血住院治疗,现在还不能进食,靠打点滴维持生命。志愿者为他送去水果、慰问金和诚挚的祝福。老人脸上挂满笑容,连声说“谢谢”。


从医院出来,志愿者冒雨来到南街养老院,看望96岁的抗战老兵李本功,为她送去牛奶、水果,促膝谈心,了解她近来的身体、生活状况。回来的路上,志愿者说,关爱抗战老兵,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投身关爱抗战老兵公益事业,给老兵们更多温暖,让他们安享晚年。(综合稿件)


【区内动态】

★2019年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6日,2019年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区税务局积极推动税务机构改革稳妥落地,党的建设、税收征管、纳税服务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为苏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要审时度势,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全区税务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妥善处理好“减”与“收”的关系;把发展机遇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重点围绕“突出党建统领,紧扣减税降费主线,聚焦组织税费主业,夯实税收征管、基层建设基础,实现八大工作任务”,推动税收再创佳绩,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曾曦 谭美均)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抓好园区、景区、城区三大平台,着力培育市场主体。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