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18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4-18 10: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更多详情:http://t.cn/EXjCgdR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十四

今天:阵雨20~26℃

明天:中雨20~23℃


【精彩导读】

★苏仙区召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区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巡视组为民解难题

★减税降费让纳税人尽享“税改红利”



【今日视点】

★苏仙区召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17日,苏仙区召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喻棉秀,区领导朱海燕、曹俏、李国寅、李春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产业惠民,全力推动文旅广体事业融合发展。文旅广体工作要做活“融合”文章,立足高质量发展做强产业,着眼高品质生活做大事业,突出高标准服务做好监管。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着力打造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卫生健康事业要做实“健康”文章,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生育关怀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健康苏仙建设。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释放医保职责整合红利。医疗保障工作要做足“惠民”文章,强监管,保安全,提待遇,优服务,促改革,强支撑,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努力推动全区文旅广体、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干出新成绩、迈出新台阶。(记者:黄卓凌)


★区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6日,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郴州骨科医院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昱旻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参观了医院“红色品牌文化”长廊,与该院党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部机关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医院党建措施实、融合发展好,并对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昱旻指出,郴骨经验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党建工作要解放思想,高水平策划,要服务发展才有生命力。下一步,苏仙区党建工作要立足实际,在调查研究上下足功夫,在守正创新上下足功夫,在精细指导上下足功夫,在典型打造上下足功夫,帮助各领域党支部找出短板,激发活力,打造宣传好典型,形成带动示范效应。(区委组织部供稿)



【区内动态】

★巡视组为民解难题


17日,市委县市区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村民廖培庭发放飞天山镇高椅岭村杨冲组土地流转款,又为群众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据悉,2018年3月,飞天山镇高椅岭村杨冲组村民廖培庭与北京顺峰公司就土地流转达成补偿协议,将16.2万元的土地流转款打到飞天山镇政府财政所帐户。由于廖培庭与其合伙人股权纠纷,补偿款迟迟未能发放到到廖培庭手中。廖培庭多次到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2019年3月,市委县市区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飞天山镇党委巡察,巡视组在接到廖培庭的反映后,第一时间与飞天山镇党委政府联系,研究问题解决模式,引导事件当事双方依法依规解决矛盾纠纷。在巡视组的多方努力及督办下,双方当事人同意走司法程序解决矛盾纠纷,4月17日,土地流转款顺利发放到位。(记者:陈晶)


★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让纳税人尽享“税改红利”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连日来,区税务局开展多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重点向市民讲解《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引发广泛关注。据辖区内高斯贝尔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受惠于增值税率由16%下调至13%,企业成本大大降低,使企业有更充裕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研发,有利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通讯员:谭美均)


★白露塘镇多举措加强市场监管


今年来,白露塘市场监管所规范执法,强化抽检,加强部门协作,共办理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1起(其中药品8起,食品3起),依法取缔违规违法经营户3家,消除安全隐患,始终“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守住安全底线。(通讯员:首招辉 吴代江 李满媛)


★良田镇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稻种        


17日,郴州市金源种业公司到省级贫困村二渡水村开展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稻种活动。据悉,经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与郴州市金源种业公司沟通协调,为贫困户争取到免费优质稻种,共免费发放给在贫困户近千斤优质稻种,节约成本近3万元。(通讯员:段倩 钟石桥)


★居民楼水泥块脱落 社区及时消除隐患


近日,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巡逻队在巡逻时发现35号大院外墙水泥块松动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及时了解情况,研究整修方案,雇来维修师傅铲除脱落的水泥块,居民对此非常满意。(通讯员:张茜)



【要闻速览】

★湖南3月环境质量状况发布 水源达标率100%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17日发布了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今年前3个月,全省大气环境质量和地表水环境质量都有所好转,全省1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7.3%,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月,14个市州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3位城市依次是:株洲、湘潭和益阳,前3位城市依次是:张家界、湘西州和郴州。水环境质量方面,3月,全省29个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水源达标率为100%。(红网)


【健康生活】

★如何分辨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


奶油蛋糕是过生日时最常见的食物,如今市面上销售的奶油主要分为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两大类。动物奶油,是从全脂奶中分离得到的,有着天然的浓郁乳香。植物奶油又叫人造奶油,含有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导致人胆固醇增高。最直观的分辨方法就是用手搓:将它们分别涂于掌心进行揉搓,动物奶油会很快消失在掌心,只剩少量油脂;而植物奶油揉搓很久后仍在掌心,甚至会成形。当然,不管是哪种奶油,脂肪含量都较高,建议适量食用。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 有恶必除 有乱必治 摧网毁伞 综合治理  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 依靠群众 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