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6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7-17 09: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5日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赤峰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了解社区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融合等情况。随后,他来到赤峰博物馆,了解当地历史文化沿革,同古典民族史诗《格萨(斯)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四


今天:晴23~34℃

明天:晴25~35℃

 

【精彩导读】

★工作落实年:许家洞镇狠抓落实高效谋发展

★坳上村:差异化种瓜助农增收

★暴雨过后 果农抗灾自救


【工作落实年】

★许家洞镇狠抓落实高效谋发展


近年来,许家洞镇积极贯彻“工作落实年”工作精神,形成“抓落实、重落实、能落实”的工作风气,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自身建设方面:合乡并镇后,许家洞镇工作人员变为原来的三倍,而干部职工住宿用房却无增加,原有住房只能满足三分之一人员的住宿。该镇只能在政府周边租房屋供干部职工居住,长期的“分居”生活给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018年5月,该镇公租房项目顺利完工,给全镇干部职工吃了一颗定心丸。


民生民本方面:许家洞镇铁桥被列为重点危桥,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2018年正式启动铁桥重建工作,2019年春节前竣工通行,解决了群众的一块“心病”,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项目建设方面:该镇迅速推进温泉小镇项目建设,制定产业项目责任清单,组建专门的项目服务队伍。在国际温泉城项目带动下,新的经济增长点逐渐形成。在镇政府支持和指导下,周边农户将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为旅游观光农业,如水果采摘园、DIY农场、生态农庄等。目前,国际温泉城项目建设成功勘探出四季恒温的温泉水源,一期地勘清表已经全部完成,公寓基础设施施工图已经完成,温泉文化展示中心和温泉游园正在抓紧建设,老天堂温泉也正在进行提质改造,估计十月底可以对外营业,年底可完成一期特色温泉泡池区、高级温泉养生酒店、温泉游客接待中心、部分温泉文化主题商业街、配套景观等项目建设。(许家洞镇供稿)


【区内动态】

★坳上村:差异化种瓜助农增收


说起西瓜,消费者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绿皮红瓤瓜。而在苏仙区坳上镇坳上村,沁甜爽口的特色黄瓤西瓜迎来了丰收上市季。7月15日一大早,记者走进坳上村坦岭一组,空气中弥漫着瓜果香,30多亩黄瓤西瓜地映入眼帘,滚圆的西瓜掩映在青翠欲滴的瓜蔓和绿叶之间,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和丰收的笑脸。


坳上村位于坳上镇西南部,19个村民小组以种植水稻、蔬菜和瓜果为主。“村民之前大部分种水稻,养家糊口还可以,但离致富还差得远。”坳上村村支书陈扬兵说,带来转变的是村里老书记李回儒。2000年,在坳上村,一场农田里的革命悄悄拉开大幕。


“当年提倡发展特色农业,村干部四处考察,转变老思路,引进黄壤西瓜,种得最多的时候有百余亩。”如今,老支书李回儒已是种瓜大户,拥有19年种植经验的他说起“种瓜渊源”如数家珍。“黄瓤西瓜适合种植在粗砂、排水优良的半沙土壤地,咱们市只有我们村最适合种黄瓤西瓜。”李回儒说:“种黄瓤西瓜的特点是种一年西瓜中间必须种四年水稻,轮种的西瓜才会品质好、口感好。”


黄瓤西瓜比传统西瓜难种,出苗率低,为了解决技术问题,李回儒和瓜农们经常邀请农业专家“把脉会诊”,不断提高黄瓤西瓜的种植技术和水平。李回儒种植的黄瓤西瓜皮薄、果肉脆甜,水分充足,每到西瓜上市的时候,就是他一年中最忙碌又最幸福的时刻。“今年产量在历年来说算是中上等,大概有5万多斤,产值10余万元。”尝到西瓜甜头的李回儒深有感触,只要找准方向脚踏实地,田地里也能种出“金元宝”,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奔小康。“我今年种了一亩五分田,产量有四千斤左右,收入比种田高多了。”村民邓爱英曾是村里的贫困户,2016年依靠种植西瓜顺利脱贫。


“老支书带领大家西瓜丰产,我们就要努力为村民铺好一条销瓜路。”坳上村村支书陈扬兵介绍说,坳上村将通过流转土地、规整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调整产业种植结构,打造优质特色水果产业基地。“今年有10多万斤西瓜待销,我们想利用电商平台、信息平台宣传推广,采取网上订单和上门收购等模式,帮村民拓宽销路,从而增加村民收入,让他们的事业更甜蜜!”陈扬兵笑着说。(记者:李梦湖 黄卓凌 王娜)


★暴雨过后 果农抗灾自救


连续一周多的强降雨导致农作物被淹。苏仙区多处水果基地遭受水灾,天气放晴,农户们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坳上镇种植大户李必沛种了八十多亩西瓜,往年一亩能产七八千斤西瓜,今年因为天气原因,三四十亩地才出了一千多斤西瓜。经过大水一泡,不少西瓜都烂在地里,他心情十分低落。“农技人员下来指导我们开展自救,能救多少是多少。”李必沛说。


良田镇种植大户周外清的葡萄园被大水漫灌足足24小时。两百多亩葡萄园,挂果位置较低的葡萄都被大水泡过,不能再食用,挂果位置高的葡萄在大水退去后,被换上了干净的果袋,尽量减少腐烂变质。


高温高湿天气,有助病菌生长,容易引发病虫害等。针对这种情况,苏仙区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摘除病果、消毒、杀虫、筑沟排水,确保下一批水果产量,并提醒购买了农险的种植大户,可拨打保单上的理赔电话,申请赔偿。(记者 陈晶 王娜)


★苏仙区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


7月下旬,区民政局将对14个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85个村(居)委儿童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据了解,苏仙区每个镇(街道)都配备了儿童督导员,每个村(社区)都配备一名专门从事留守儿童工作的村(社区)专干。专业培训让专干们全面了解留守儿童工作的意义、内容及方法,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通讯员 黄乔鹏 陈书城)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

◆10月1日起,我省全面启动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届时,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职工,将同步参加生育保险,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原有生育保险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红网)


【健康生活】

★别硬撑!疲劳驾驶很危险 生死就在一瞬间


疲劳驾驶很容易发生事故,所有驾驶人一定要养足精神再上路,切勿疲劳驾驶!1.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2.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3.长途驾车出行,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4.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5.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提神饮料。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