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5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7-17 09: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守初心担使命 习近平要求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我一直惦记着贫困地区的乡亲们,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的脚步遍布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对贫困群众始终念兹在兹、惦念在心。详情点击:http://uee.me/aWUgd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十三


今天:阴22~30℃

明天:晴26~33℃

 

【精彩导读】

★冯海燕走访退休老干部

★中韩(郴州)旅游接待中心成立

★李志红调研瑞祥油库项目建设情况

★李志红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乡村振兴看苏仙:白溪村——小草皮托起村民绿色致富梦

★重要通知:新一轮巡察公告发布


【今日视点】

★冯海燕走访退休老干部


12日,郴州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来到部分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区领导李定河、张昱旻参加活动。


冯海燕一行先后来到退休老干部朱国华、贺洪顺、王爱国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冯海燕就目前全区开展的重点工作向退休老干部作了介绍,并就苏仙区开展项目建设、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与他们深入交流。


冯海燕叮嘱随行人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生活中要注重关心,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退休老干部表示一如既往发挥余热,积极为苏仙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翔)


★中韩(郴州)旅游接待中心成立


14日,中韩(郴州)旅游接待中心揭牌仪式在郴州长卷文化旅游度假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韩国访问团团长金允锡,副市长贺建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喻棉秀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开拓郴州市的境外旅游市场,特别是东亚的韩国旅游市场,今年郴州将与韩国BPCC公司、湖南郴建集团五连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拓韩国旅游客源市场。接待中心的设立着重展现郴州旅游形象,推广郴州旅游资源,增强郴州发展活力。


乐器合奏和昆曲表演让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现场感受了中华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了文化交流。随后,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给中韩(郴州)旅游接待中心授牌,中、韩代表共同为接待中心揭牌。(记者 黄卓凌)


★李志红调研瑞祥油库项目建设情况


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率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来到瑞祥油库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朱前进、原其建、彭成望参加调研。


李志红一行来到瑞祥油库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李志红指出,瑞祥油库项目是市、区重点项目,也是全省56个央企对接项目之一,对苏仙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围绕“年内正式运营”的总目标从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经济稳增长要靠项目支撑,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二是产业项目建设要靠内外发力,企业科学施工,部门做好对接服务;三是解决问题要靠多方协作,企业安排专人完善项目验收资料,部门为企业“把脉开方”,明确专人对接指导,确保瑞祥油库项目年内竣工投产。(记者 王雪)


★李志红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带队调研苏仙区防汛救灾工作,区领导朱前进参加调研。


李志红一行先后来到良田镇两湾洞村和X005线鲁塘岭路段查看灾情,听取汛情报告。


李志红指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全面开展灾后救助,尽快统计受灾损毁情况,及时修缮损坏设施,全力帮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对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工作再安排、再都署,做到未雨绸缪。要总结经验和教训,补齐短板,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实习记者 谭胜)


【乡村振兴看苏仙】

★白溪村:小草皮托起村民绿色致富梦


走进苏仙区飞天山镇白溪村,触目即是绿意盎然的草坪,新潮气派的小楼,宽阔平整的街道,美丽的景色让人眼前一亮。这个苏仙区首个“全国文明村”,曾经也是稻谷加稻草的传统农业村。但该村通过“美丽产业”升级,让村民迈上了“家家住新房、户户有存款”的小康路,成就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梦想。


白溪村位于苏仙区飞天山镇东北面,享有“湖南第一草皮村”的美称。白溪村从1989年起种植草皮,经过30年的发展,草皮产业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这里家家户户种草皮,绝大多数村民都靠种草皮发家致富。黄国军就是其中一位。他是当地最早一批种植草皮的村民。1994年,他怀着试试看的心理,种下50平方米草皮。令他惊喜的是,仅仅50平方米的草皮,竟给他带来了700元的收入。尝到甜头的他,扩大了种植面积,还将草皮种子卖给左邻右舍,让周围的村民改种草皮。“我最多种植26亩草皮。纯收入一年十万元左右,是以前种田收入的10倍。”黄国军算了一笔账。


1997年,白溪村已经普遍种植草皮。随着草皮种植面积的扩大,村民年收入的翻番,有更多的人意识到种草皮的巨大优势。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草皮产业已逐步扩大至整个飞天山镇,同时还带动了资兴、永兴、宜章等周边县市草皮产业的发展,甚至辐射至江西、湖北、福建、广东、广西等省份。


要想富,先修路。为了更好地发展草皮产业,白溪村投资360万元完成了22个村民小组的通组公路。目前,白溪村依托郴资桂高等级公路,、省道S322线、华润B厂运煤大道纵横全村的交通区位优势,构建了村镇高速联动的交通网络,打通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自从修通郴州大道以后,对白溪村的草坪发展形成一个质的飞跃,现在我们村的草皮已销售全国各地,最远销售到新加坡等地。”白溪村秘书李成说。


随着草皮产业的加速崛起,传统的自产自销模式已经不能适应集约化的生产规模。于是白溪村开始成立合作社,开启了“公司+基地+营销户+农户”的新模式,对草皮生产进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白溪村的草皮专业合作社已多达16家。郴州市苏仙区桥口白溪草皮苗木绿化专业合作社就是该村最早成立的以发展草皮产业为主的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理事长曹小毛介绍说,2008年成立合作社,现有社员509名。现有草皮面积15000余亩。合作社有一个带动作用,引导村民们一起勤劳致富。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网络推广与本地产业结合日趋紧密。数据显示,400个销售草皮的个体户,开设网店的已超200家。据统计,白溪村种植草皮近4000亩。2017年,全村草皮总收入达9000多万元,GDP 1.2亿元。因此,白溪村先后获得区、市、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工程示范村、“十大新农村建设明星村”、2013-2015年度湖南省文明村、2015年全国文明村等多个奖项。(记者 李翔 实习记者 谭胜)


【重要通知】

★新一轮巡察公告发布!巡察组长、联系方式全公开!


根据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安排,2019年7月11日至9月11日,苏仙区委第一巡察组、苏仙区委第三巡察组、苏仙区委第四巡察组、苏仙区委第五巡察组、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五巡察组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苏仙区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杨正奎

副组长:邓  野


巡察对象:苏仙岭街道党工委(延伸巡察党组织:苏园路社区、立交桥社区、高山背社区、龙船头社区、鳌头湾社区、六角亭社区、南岭山庄社区、飞虹路社区),卜里坪街道党工委(延伸巡察党组织:长冲铺村、梁家湾社区、环城桥社区、卜里坪社区、官庄坪社区)


信访电话:0735-2881919

邮政信箱:郴州市35号邮政信箱


◆苏仙区委第三巡察组

组  长:李  硕

副组长:江昭伟


巡察对象:王仙岭街道党工委(延伸巡察党组织:王仙岭社区、上白水社区、爱莲湖社区、锁石桥社区、铁炉冲社区),观山洞街道党工委(延伸巡察党组织:观山洞村、湘南学院社区、凤凰山社区、白水社区)


信访电话:0735-2887856

邮政信箱:郴州市36号邮政信箱


◆苏仙区委第四巡察组

组  长:李善友

副组长:侯希仑


巡察对象:区信访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


信访电话:0735-2230263

邮政信箱:郴州市37号邮政信箱


◆苏仙区委第五巡察组

组  长:胡爱民

副组长:刘兰青


巡察对象:栖凤渡镇党委(①提级巡察党组织:村头村,②延伸巡察党组织:草田村、正源村、新庄村、朱家湾村、河头村、瓦灶村、庄门村、栖凤渡社区村、畔冲村、新竹岭社区、栖江社区、火车站社区)


信访电话:0735-2289825

邮政信箱:郴州市38号邮政信箱


◆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五巡察组

组  长:蔡德利

副组长:王建林


巡察对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延伸巡察: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区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区科学技术协会


信访电话:0735-2880126

邮政信箱:郴州市39号邮政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以上单位以及所管理的副科级以下(含副科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8:30-20:00。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中共苏仙区委巡察办

2019年7月11日


【区内动态】

★苏仙区全力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的农贸市场猪肉摊位、超市、餐饮单位等地进行排查,并畅通投诉举办电话,一经发现问题猪肉,立即先行扣押处理。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检查肉类经营主体近2万户次,联合多部门取缔私屠滥宰窝点2个,查扣私宰猪肉170公斤,查处未能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的猪肉200余公斤并无害化销毁处理。(通讯员:首招辉 薛永涛 雷波)


★南塔街道打造廉政文化长廊


近日,南塔街道联合八一路社区党总支利用八一路军改门面关停封闭形成的大量墙面,打造出别具一格、寓意深刻的廉政文化长廊。长廊总长80米,由20余块廉政宣传画、格言警句、廉政古训、家风家训等内容组成,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南塔街道办事处供稿)


★苏仙岭街道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近日,区卫健局、苏仙岭街道、郴州第四人民医院等联合开展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院专家为群众免费测血压,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免费发放宣传品1000多份,健康检查55人。(通讯员:胡平武 胡美红)


【要闻速览】

◆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7月12日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通过18条干货,直指基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详情点击:http://uee.me/aWUjn

◆湖南省拿出“真金白银”奖励高新技术企业,符合要求的高新技术企业,可获得不低于100万元的奖励。(红网)

◆13日,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86人启程赴藏,开始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红网)


【健康生活】

★三餐只吃蔬果,小心这两种危害


1.加重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如果主食摄入量太少,处于半饥饿状态,容易出现反应性高血糖,引起低血糖,抗病能力下降。2.毒素堆积:只吃菜,不吃饭,就会导致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而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的功能,一旦缺乏,血液中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就会造成肤色暗淡。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