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8日苏仙手机报

编辑:redcloud 2019-07-18 11: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到赤峰考察调研,传递着这些牵挂】


赤峰市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没想到,一年前她在全国两会上邀请习近平总书记到赤峰看一看,总书记这次到内蒙古考察调研,第一站就来到了赤峰。《时政新闻眼》发现,总书记在赤峰的每一个考察点,都传递着他长久以来的牵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来到这里,也透露着他与祖国北疆的特殊情缘。详情点击:http://t.cn/AiW3ZhgU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五


今天:晴24~35℃

明天:晴24~35℃

 

【精彩导读】

★冯海燕调研防汛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冯海燕调研飞天山镇有关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检查问题集中交办会召开

★媒体聚焦:苏仙区布局“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壮大特色扶贫产业

★工作落实年:良田镇狠抓工作落实成效显著


【今日视点】

★冯海燕调研防汛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6日,郴州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来到栖凤渡镇、许家洞镇调研防汛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刘明发、黄晓东、周启雨、李定河等参加活动。


栖凤渡镇廖王坪村高岭背水库因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出现了坝顶开裂安全隐患。苏仙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区人武部、水利局、住建局、应急局等部门联合组织人力、物力进行处置。冯海燕详细了解库容容量、防汛工作、安全隐患处置等情况,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摆在首位,把“问题”想在前面,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要聘请专家现场分析和讨论,切实解决好水库安全隐患问题。要加强对水库的巡查,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及时处置。


随后,冯海燕来到栖凤渡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许家洞镇国际温泉城项目建设现场。在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冯海燕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齐心合力推进项目顺利建设。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精心制定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统筹谋划,使其早建成、早见效。(记者 黄卓凌)


★冯海燕调研飞天山镇有关工作


16日,郴州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赴飞天山镇调研项目建设、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企业生产等工作。区领导李定河、张昱旻等参加调研。


冯海燕一行首先来到雅居乐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该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冯海燕一行来到两江口瑶族村瑶族风情园搬迁点,走访慰问贫困户盘振光、冯江波、韩国芸、黄茂云。每到一处,冯海燕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及子女教育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慰问金。之后,冯海燕一行来到华润电力B厂,查看该厂生产经营情况。


冯海燕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地域环境优势,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要抓实脱贫攻坚、风险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方面,要在宣传党的政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户谋生技能、邻里互助脱贫和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方面,要抓好生产发展、环境整治、土地经营、乡村文明等工作;在基层党建方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要弘扬优良作风,养成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记者 李翔)


★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检查问题集中交办会召开


16日,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监督检查问题集中交办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喻棉秀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办、审计局、白鹿洞街道、飞天山镇、五盖山镇、市四医院等6个单位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站在政治建设的高度看待意识形态工作;站在体现领导水平的角度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站在维护区委权威的立场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理论学习,严把正确方向,用好“学习强国”App,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用好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工作力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队伍,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记者 李川)


【媒体聚焦】

★7月17日,《湖南日报》市州版刊发《产业扶贫夯实脱贫根基  苏仙区布局“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壮大特色扶贫产业》,全文如下:


“多亏有了竹厂,我在这干活,一天有120元工资,还能照顾瘫痪的丈夫,我对脱贫充满信心。”近日,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镇板屋村贫困户孙六英说,她丈夫因车祸瘫痪,为了给丈夫治病,家庭长期负债。直到竹厂出现,才解了一家人“燃眉之急”。


许家洞镇山多田少,全镇有10多万亩竹林,但近年来,随着用于搭建蔬菜大棚、建筑工地的竹制品被钢架取代,许多村民守着竹山却卖不出一根竹子。为了有效开发竹资源,镇里引进经济能人办起竹厂,将竹子加工成竹签、香签、牙签等产品,销往福建、台湾等地。竹厂开工后,不仅解决了村民卖竹子的销路问题,还解决了100多户家境困难的村民就业问题。镇里还牵头成立南竹专业合作社,吸引近400户村民参加,一根竹子撬动了一方产业。


近年来,苏仙区以产业扶贫为引擎,链接家庭“小作坊”、务工“流水线”和扶贫“小车间”,激发了产业扶贫的新合力。该区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布局,壮大特色扶贫产业。如在五盖山镇重点发展红薯种植及加工、高山蔬菜种植产业;良田镇重点发展“稻+鱼”种养,金朵高山菊、葡萄、茶叶种植产业;许家洞镇重点发展南竹、葡萄种植产业;五里牌镇主要发展烤烟、优质水稻产业;栖凤渡镇发展柚子、油茶、休闲观光农业;飞天山镇发展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坳上镇发展蔬菜种植、有机水稻产业。在12个省定贫困村各设置2名产业指导员,20个100人以上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设置1名产业指导员,实现了全区村村有产业。


据了解,目前苏仙区116个行政村依托各产业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带动3037户8852名贫困人口脱贫,12个省定贫困村出列。全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4.38%下降为目前的0.77%。(记者 李川)


【工作落实年】

★良田镇狠抓工作落实成效显著


近年来,良田镇通过树导向、压责任、强推进,以“工作落实年”为总抓手,强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树立干事创业新形象,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建章立制激励干部。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从抓学习、抓作风、抓落实、抓团结等各个方面全面加强,并引入绩效激励机制,完善干部管理制度,优化责任考核和行政问责,多奖励激励、少处罚问责。干部队伍增强了素质,提振了士气,良田镇各项工作均正常有序推进,各项指标争创一流。


二是重点工作担当实干。脱贫攻坚“六个问题”清零行动全力开展,排查共发现问题129个,立行立改,全部实现动态清零,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效。针对偏远山区村鱼网、南水界、大竹山、太坪头多年来一直未通公交车和通村公路停工等民生实事,坚持聚焦问题,抓住关键,锲而不舍抓落实,2019年上述村已全部开通公交,Y501线扶塘段复工,向阳战备公路开工建设。鱼网、大竹山、太坪头、廖家湾等村的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党建水平、村庄面貌等全面改善,使后进村变先进村。


三是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以项目建设为基,在企业洽谈、帮办、入驻等过程中,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制度,对每家企业都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土地、规划、环评、工商和税务等手续办理的具体问题,用优良的环境吸引客商。2019年引进投资上亿元项目1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上千万元项目1个,累计内联引资2.7亿元。重大项目中,总投资1.2亿元的郴州市黄宝石电子科技公司厂房、设备改造升级项目已经投产,总投资2.2亿元的郴州市特色水产产业园建设项目和总投资6000万元的众成钢结构生产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当中。(良田镇供稿)


【区内动态】

★苏仙区“三一工程”项目早稻测产验收


1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苏仙区“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早稻测产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相关汇报,实地察看了示范区早稻长势长相,并选取代表性较好的示范丘进行了现场测产。核心示范区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栖凤渡镇村头村,示范片总面积2006亩,2019年3月27日播种,4月24日移栽,6月12日始穗。示范品种为陵两优268。该示范片植株长势均匀,无明显病虫害。经测验,示范片平均亩产551公斤,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悉,该项目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病虫草鼠绿色防控以及生物源有机微肥调节生长等新技术,结合农民培训,实现粮食绿色、高产、优质发展。(记者 陈晶 王娜)


★水库现险情 民兵紧急固坝抢险


16日凌晨1:30分,栖凤渡镇由于受暴雨侵袭多日,辖区高岭背水库大坝发生坝体塌陷重大险情,严重威胁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统一部署,区城管局民兵应急分队紧急集合,18名城管队员火速赶往隐患点投入到现场抢险任务中。队员不畏艰辛,累计装填搬运百余袋石子,顺利抢险固坝。(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稿)


★苏仙区提前完成“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是解决偏远山区群众收看电视困难的惠民工程。2018年度,中、省、市下达苏仙区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为3000户,截至2019年7月15日,苏仙区已完成3002户,提前完成任务。(苏仙广电站供稿)


★王仙岭街道成功拆违2367平方米


16日,王仙岭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支队、区查违办、王仙岭国土所、铁炉冲社区等,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挖机1台,对崔家垅组段某违法占用耕地铺设水泥坪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共计拆除面积2367平方米。(王仙岭街道供稿)


★两湾洞蔬菜基地兑现农民工工资4万元


15日,区纪委监委,良田镇纪委、劳保站、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经过多次协调处理,在两湾洞村委会举行两湾洞蔬菜大棚基地拖欠农民工工资兑现会,为31名务工村民发放工资46600余元。(通讯员:雷书三)


【要闻速览】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来说,通知书带来的不仅是希望,还有经济压力。别担心,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来帮你!入学“三不愁”请点击:http://t.cn/AiWuqx3Y

◆2019年秋季开学起,湖南将对民办教育收费实行分类管理,其中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其学历教育学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审批。(红网)


【健康生活】

★省消委提示:夏季消费要注意这些事项


湖南省消委针对夏季消费特点,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提示。1.饮食:购买食物及在外聚餐时,要选择合法经营的商家和餐厅,并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标识,少吃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多饮用冷饮。2.旅游: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明确是否有自费项目、是否有购物店消费等行程安排。3.游泳:应选择水质清洁、水深适宜、并配备有专门救生员的游泳场所;购买游泳卡时,要事先签订规范的合同。


【宣传标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苏仙新发展。

●用天下人才建设苏仙,引天下钱财发展苏仙。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带头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标杆。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苏仙区作风大提质活动投诉举报电话:2189721、2882942

举报邮箱:ZFZD0707@163.com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