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苏仙区委网信办 作者:廖涛军 编辑:李贵 2020-09-25 16: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可以,可以,这就是正能量,让我们争做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这是市民对苏仙区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赞誉认可。

1.jpg

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9月18日上午,由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妇联举办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观山洞街道凤凰社区举行。

2.jpg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互动答题领奖品、现场咨询解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倡导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发放奖品200余份,有效提升了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3.jpg

活动期间,区委网信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现场讲解、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知识等方式走进各区直单位、企业、镇村、街道社区、校园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还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提高了市民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4.jpg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全区广大网民中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文明上网、守法上网的良好风尚,使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转化为网民的实际行动,提高全社会的网络文明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5.jpg

来源:苏仙区委网信办

作者:廖涛军

编辑:李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