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苏仙区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党课《半条棉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翔 侯淞耀 编辑:李贵 2020-09-28 11: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宣传郴州红色文化,9月27日晚,郴州高新区、苏仙区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党课《半条棉被》。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等郴州高新区党工委、苏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影片《半条棉被》以3位女红军战士与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村民徐解秀之间“半条被子”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过“半条棉被”。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首站就来到故事发生地——湖南郴州汝城,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电影《半条棉被》重现了总书记念念不忘的那段军民鱼水情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内容贴合历史,将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自然地嵌入到故事当中,让人深有感触。在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翔 侯淞耀

编辑:李贵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09/28/8437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