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1月25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01 14: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作为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重要平台,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2020年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首次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举行特别峰会。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同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通电话,出席重大多边活动,引领中国全方位参与国际抗疫合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T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一

今天:小雨 6~11℃

明天:小雨 7~9℃

【精彩导读】

★区领导到区委党校授课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苏仙区:优化多元服务供给 打造幸福养老样板

★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今日视点】

★区领导到区委党校授课

11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阳到区委党校为学员作政策法律知识辅导讲座。

陈春阳以“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思考与探讨”为题,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宪法、监督法、代表法、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相关知识,结合鲜活的案例,阐述了什么是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为什么要推行民生实事票决制,以及如何开展好票决制工作。

陈春阳指出,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关于“站稳人民立场”“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党委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促进基层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政策法律规定、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他强调,10月10日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11月17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对推行民生实事票决制作出了统一部署,要求今、明两年内在所有乡镇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者按:“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小康,一头连着中华民族的“大梦想”,一头连着每个家庭、每个中国人的“小日子”。在百年梦圆之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出彩苏仙 圆梦小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为苏仙的小康生活“画像”,多角度、多层面、多载体讲好全面小康的奋斗故事,浓墨重彩展示苏仙小康社会建设的巨大成就。

★苏仙区:优化多元服务供给 打造幸福养老样板

近年来,苏仙区不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医疗、养老深度融合,补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短板,完善多层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落实惠老助老各项优待政策,让老年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11月25日,良田镇中心养老院内干净整洁,三五老人围坐一起,看电视、唠家常,气氛一派宁静安详。今年81岁的老人段荣发住在良田镇中心养老院已有2个年头了,由于膝下无儿无女,再加上年岁已高、腿脚不便,常常身边需要护理人员的细心照顾。

良田镇中心养老院工作人员段火娟对记者说,这里的老人是我们的长辈,我们对待他们就像对待我们自己的父母一样,希望他们在这里好好的生活。

像段荣发一样的老人,在良田镇中心养老院还有44人,他们大多为特困供养对象,老人在这里可以享受24小时的细心照料,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程度。

养老不离家,是很多老人的心愿。为此,苏仙区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对老人可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门诊就医、送餐服务、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家住苏园路社区的曾繁荣老人已经80多岁,常年独居,在政府帮助购买无偿居家养老服务后,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服务人员上门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苏园路社区老人曾繁荣说,基本上每天都有服务人员来看我,帮我搞卫生,时不时他们还带着水果以及小菜来看我,我感到很开心。

目前,苏仙区共建设社区(村)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中心106个,建立了形式多样、功能齐备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记者从苏仙区民政局获悉,下一步,苏仙区将围绕十四五养老规划,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民政项目建设,推动苏仙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 李翔 谭胜 通讯员 陈静)

【区内动态】

★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月24日,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为苏仙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老师以PPT的形式,向各位展示全国各地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以及数据,并从如何报警、疏散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提高排查火灾隐患能力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随后,培训演示了灭火器等基础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让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记者 谭茜纯)

【要闻速览】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对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限制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人民网)

◆民政部介绍,全国共有20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的3177.6元提高到2020年三季度的5841.7元。(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说明书上的用药时间,到底该怎么理解?

选择合适的时间服用药物,不仅能有效地保障药物治疗效果,还可能降低药物的副作用。1.空腹:指在餐前1至2小时或餐后2小时左右服药;2.饭前:即三餐前30至60分钟;3.饭时:指饭前片刻或餐后片刻,饭中指与食物同服;4.饭后:指饭后30分钟至1小时;5.睡前:指睡觉前15至30分钟;6.一日一次:每日清晨或者晚上一次,并保持每天的同一时间服药;7.一日两次:一般每日早餐、晚餐时段各一次,相隔时间约12小时;8.一日三次:一般建议早中晚餐前或餐后服药,但某些药物,如“每8小时服药一次”,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执行。

【心灵鸡汤】

★你所走过的路,都会成为回忆里的风景;你所有的经历,都会成为你的财富;你曾经的负担,会成为你的礼物;你受的苦,会照亮你未来的路。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1/30/866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