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01 14: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Q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七

今天:多云 6-10℃

明天:小雨 6-10℃

【精彩导读】

★省、市、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我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苏仙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区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圆满结业

★苏仙岭放歌走进十畝·泉生活

★苏仙区迎接省水利厅2020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

【今日视点】

★省、市、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我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1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驻苏仙区省、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春阳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下白水安置小区、望仙小区、石榴湾安置小区、白鹿洞派出所、坳上镇棚改项目、快递物流产业中心、良田镇污水处理厂和绕镇公路、良田派出所、上白水安置点等地,详细了解物业管理、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房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相关情况。

随后陈春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调研所看所感积极畅谈体会,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我区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上做了大量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明显的成效,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陈春阳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对这次代表视察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认真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做好解释答复工作,代表们要结合此次调研认真起草议案、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好准备。

区领导陈和余、肖亮参加活动。(记者 李阿俊)

★苏仙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11月29日,苏仙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苏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春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和余、朱海燕、黄泽红、刘绍弟出席会议,副区长朱肖亮、卢坤,区人民法院院长黄建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庆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系列讲话重要讲话精神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和个别市五届人大代表辞职的事项,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李志辉等同志入额法官备案的报告、11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述职报告。(记者 李阿俊)

★区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圆满结业

11月30日,区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圆满结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昱旻出席结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张昱旻以“让干部担当作为成为一种常态”为主题讲授党课,并为学员颁发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优秀论文证书及学员结业证书。

张昱旻在结业总结中强调,党校培训是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助推器,要“忠”字立身,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要“勤”字立业,恪守岗位责职。坚持敢为人先,勇于攻坚克难,以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拉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干”字当头,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履职尽责,勇于直面矛盾,勇于担当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严”字立范,永葆清正本色。做到廉洁自律守规矩、守住底线知敬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苏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阎鸣)

★苏仙岭放歌走进十畝·泉生活

11月29日,“文化苏仙·放歌十畝——苏仙岭放歌进企业·消费助扶贫”活动在许家洞镇十畝·泉生活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东斌,区领导朱海燕、李国寅出席活动。

演出在《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序幕,《盛世欢歌》、《红星照我去战斗》、《走向复兴》等一个个精彩的歌曲、舞蹈、曲艺节目轮番上演,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还可以挑选农副产品,参与消费,带头购买扶贫产品。(记者 谭胜)

★苏仙区迎接省水利厅2020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

11月25日,省水利厅到我区检查水源管理和节约用水、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等工作。副区长黄斌陪同。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郴州市苏仙区永盛矿业有限公司、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镇联盟村陈家楼电站、湖南惠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取用水单位,实地查看了我区取水设施并了解水循环工艺。检查组对我区节水工作表示赞扬,希望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作为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节约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检查组指出,希望我区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推进苏仙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通讯员 首家荣 雷雄)

【区内动态】

★学时代楷模 做优秀党员——苏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集体观看钟南山先进事迹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7日,苏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学习了钟南山的先进事迹。

在观看优秀共产党员钟南山先进典型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时代楷模”忠于职守,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不惧艰险的精神,用生命诠释忠诚、责任和担当。作为政务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要大力学习和宣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英雄人物,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更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要闻速览】

◆日前,2021年度国考开考,共有101.7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1.3%,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央视网)

◆11月30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表示,对非法制造、买卖、持有、使用警旗的,或者在公共场合故意以损坏、涂划、玷污、践踏、焚烧等方式侮辱警旗的,依法予以处罚。(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些“常见药”不能和柚子同吃

1.降压、降脂药(如硝苯地平、他汀类):柚子含有呋喃香豆素,短时间内会增加其血药浓度,导致进入血液的药量倍增,增加药物的蓄积和毒副作用。2.抗焦虑或镇静药(如地西泮、咪达唑仑):柚子会延长这类镇静催眠药的作用时间,从而引起眩晕和嗜睡。3.抗过敏药(如息斯敏、特非那定):服用此类药物后食用柚子,会加重抗过敏药对心脏、肝脏及胃肠道的不良反应。4.抗排异药物(如环孢素):若长期与柚子同吃,有诱发肿瘤的危险。

【心灵鸡汤】

★幸福是一个享受当下的过程,是一种有节制的满足。只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关爱自己的每一个人,幸福就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01/8664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