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02 11: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审议这3个重要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T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八

今天:小雨 5-8℃

明天:小雨 6-8℃

【精彩导读】

★思路向旅游靠拢 资金向旅游集中 人才向旅游倾斜 苏仙区全域旅游画卷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段书祥:发挥产业优势 建设美丽家乡

★苏仙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苏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检查电取暖器用品市场

★郴州市第十三完全小学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

【媒体聚焦】

★思路向旅游靠拢 资金向旅游集中 人才向旅游倾斜 苏仙区全域旅游画卷新

“苏仙区红色文化资源众多。毛泽东曾在这里考察农民运动,播下革命火种;朱德、陈毅曾在这里点燃湘南起义火炬。”近日,郴州市苏仙区文旅广体局局长廖立红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区已组织一批红色项目,申报纳入国家红军长征主题公园和国家“十四五”红色旅游规划。

苏仙区从2016年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全产业链发展为理念,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将良好的山水资源、人文资源和区位优势聚合成经济发展优势,在全区形成了思路向旅游靠拢、资金向旅游集中、人才向旅游倾斜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加快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围绕“加快两纵两横两带建设、打造山水名城美丽苏仙”总战略,按照“城区、景区、园区”融合发展总思路,苏仙区布局建设“1558”全域旅游发展大骨架,即一个城区休闲及综合服务中心、西水河生态乡村休闲旅游廊道等“五廊”、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园等“五引擎”、 许家洞温泉度假小镇等8个“主题小镇”。

近年来,该区投入20多亿元,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建设。目前,飞天山镇已入选全国第一批产镇融合示范镇,郴州长卷等项目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省重点项目,展现全域旅游新画卷。

此外,苏仙区还通过精准招商,引进许家洞温泉度假小镇、王仙岭国际房车露营地等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全区实施旅游项目30余个,总投资100余亿元。

今年7月,该区引进香港俊汇控股科技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世界第一个悬崖摩天——王仙岭·郴州之眼项目,为郴州增添一个新地标。

同时,苏仙区着力优化全产业链布局,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工业”等,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聚集发展,促进单一的门票经济向多元化产业经济转变,提升旅游综合效益。该区接待游客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幅已连续5年保持在2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也保持两位数增长,登上了2018、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湖南日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者按:

扶贫风雨无悔,小康今朝功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大力宣传全区上下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的经验成效,深刻反映苏仙儿女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昂扬士气,积极在全区上下营造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舆论氛围,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为您带来记者采自脱贫攻坚一线的报道。

★段书祥:发挥产业优势 建设美丽家乡

从搏击商海的“段老板”,到回村任职的“段书记”, 板屋村党总支书记段书祥,用商人特有的魄力与韧性,在“转行”的四年时间里,一边为村集体经济壮大东奔西走,一边为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出谋划策,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啧啧称赞。

今年44岁的段书祥是许家洞镇板屋村村支部书记。身材干瘦,目光如炬,说话声音不大,但穿透力很强。1995年段书祥从部队退役后自主创业,经过多年打拼,事业逐渐稳定,积累了一定的财富。2017年段书祥回乡探亲时发现村里自然资源丰富,但是利用率很低,乡亲们依旧不富裕,他心里一阵酸楚,当即决定要弃商回乡,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

谈起返乡的初衷,段书祥诚然说到:“我们村环境好、资源好,我就想家乡这片绿水青山成为乡亲们的金山银山,让我们的家乡更美丽,乡亲们更富裕!”

敢想还要敢干。今年,段书祥新引进了一个大项目——新湘隆养猪场。每天一大早,段书祥把手上的工作安排好,就要赶到养猪场建设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达2.5亿元。当时“盯上”这个项目的人不在少数,为了能争取项目落地,段书祥从场地选择、项目实施等方面做足了方案,最终对方被他的真诚所打动。

新湘农公司板屋村项目经理张福花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公司考察了很多地方,但在与苏仙区进行比较时,还是感觉到苏仙区政府比较支持我们,特别是板屋村村委会、村支书对我们的支持很大。段支书带领村民欢迎我们到这里来建设,积极配合我们,所以我们最后就选择了这里。我们的项目建成后,将为村民提供七十余个工作岗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引进产业只是开始,要让产业在本村长久的发展下去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华艺楠竹厂的扶贫车间,几十位工人正在厂房里忙碌着。为了扩展销路,段书祥利用自己经商的“人脉”,将楠竹产品销往广州、深圳等地。如今该企业年产值800多万,让全村每户尽收入增长6000多元 。

板屋村村民艾五庭高兴地对记者说:“我现在一年收入10多万,现在形势也好,奔小康我很有信心!”产业发展解决了本村的剩余劳动力问题尤其是年龄稍大的人群,集体经济发展让村里真正实现了“家家有业,户户无闲”。

除了重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的改善段书祥也是不遗余力。这些年,板屋村整体改造了80户最具湘南风俗的民居,新建了3座污水集中处理池,5座卫生公厕,拆除废旧杂房400余间,改造农村卫生厕所300余座,建设两处约3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完成西河样板河板屋村段的建设,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2019年,板屋村在镇里的人居环境整治评比中荣获第一名,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记者 李阿俊 胡李博)

【区内动态】

★苏仙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11月30日下午,苏仙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任务,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城区各学校(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是开展校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责任主体,要制订完善有关工作制度,明确内部管理岗位和职责,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工作;要保障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投入,完善校内设施设备更新;要加强与街道(社区)、城管等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形成投放合理、处置规范、监管有力、宣传到位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要完善资料、加强管理,积极组织学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减量公益活动,报道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苏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检查电取暖器用品市场

12月1日,苏仙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电取暖器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各大超市、百货商店、家用电器专卖店、日杂店为重点检查场所,以电烤炉、暖风机等取暖器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市面上销售的电取暖器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等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排查查处假冒伪劣和未经强制认证生产销售电取暖器的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者宣传安全商品信息,指导经营户开展自查,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门店47家,下架不合格电取暖产品103余个,严厉打击了非法和违规销售不合格电取暖器行为,有效规范了苏仙区电取暖器市场秩序。(通讯员 首招辉)

★郴州市第十三完全小学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

11月30日下午,郴州市第十三完全小学召开了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讲座。

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讲座对《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考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内容作阐述。讲座中,校长特别强调,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先奖励的首要要求,强化教师思想政治述职考察,推动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突出教育教学实绩,要求老师上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强化一线学生工作,落实教师家访制度。

【要闻速览】

◆近日,省扶贫办公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拟推荐新化县扶贫办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祁东县扶贫办周中贤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红网)

◆湖南省应急(消防)救援机动支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应急(消防)救援队员300名。网上报名时间:12月1日8:00至12月5日17:00;报名网址:http://www.sydwzl.com/hnsxfdzp

◆日前,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预防感冒小妙招

1.生活习惯:早上用冷水洗脸,晚上用生姜片泡脚,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杀菌消毒;2.运动上:每天晨跑20分钟,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3.饮食上:多喝鸡汤,能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多吃白萝卜,清热、解毒、驱寒、防止感冒。

【心灵鸡汤】

★对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梦想应该是理想和现实的结合体,你要敢想,更要敢做。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02/8666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