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4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14 14: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国之名悼念 牢记总书记“和平”强音】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据统计,今年以来又有4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在世幸存者仅剩73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珍爱和平的重要论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1J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三十

今天:小雨 1-2℃

明天:小雨 1-3℃

【精彩导读】

★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工作

★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会议召开

★南塔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

★苏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经营过程培训会

★东街社区开展周末卫生日曁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今日视点】

★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工作

12月13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工作。区领导黄晓东、何小毛参加活动。

督察组对我区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苏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尤其是法治政府建设,坚定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方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规定。

督察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确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当中的指导地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精准学法,精准普法。要加强常用法律法规和各部门执掌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要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国委员会和三个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稳定的联络员制度,实现依法治区委员会依法治区办实体化运行。要坚持始终坚持良好的正确的法制功能导向,重视法治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进一步探索建立法治人才的激励机制,强化法制建设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发挥好法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实际作用。

黄晓东还会上作表态发言。黄晓东表示,苏仙区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盘认识问题清单;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将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效果。(记者 李翔)

【村(社区)“两委”换届】

★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会议召开

12月11日,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培训班会议召开。市督查指导组成员李军军、龙媛,区领导张昱旻、黄斌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审议稿);五里牌镇党委作典型发言;良田镇党委、苏仙岭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村(居)委换届工作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李军军强调,此次换届工作要突出党的领导贯彻换届工作始终,压实两个责任;要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真正选出两好两强的班子;要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党员代表群众的参选率,确保选举一次成功;要高度重视信访舆情管控风险;要公正廉洁,守住底线。此外,通过此次两委换届工作,至少要达到实现4个目标:新班子要达到组织同意,本人愿意,党员群众满意的目标;要展示苏仙区干部队伍党的组织坚强有力,干部队伍风清气正能干事,干成事的目标;要实现在整个换届过程中,不发生一起违法违纪问题,不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的目标;要创造好的经验和典型,在全市全省推进取得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宣传苏仙形象。

张昱旻指出,换届工作要克服三种倾向,保持政治清醒。要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要抓住三个关键,确保圆满顺利。抓住领导重视的关键,对换届工作做到6个清楚,即基本情况清楚,班子运转清楚,党员现状清楚,人选储备清楚,群众诉求清楚,风险隐患清除;要抓住人选科学的关键,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整体优化提升带头队伍,要组织同意、群众满意,自己愿意;要抓住防范风险的关键,要做到对政策流程要烂熟于心,倒背如流,提前防范风险。要形成三种合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形成上下攻坚的合力、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党群同心同向的合力,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的有机结合,把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的意图,贯彻到党员群众中去。(记者 黄钰凌 谭胜)

★南塔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

12月12日下午,南塔街道组织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区委换届第九督查指导组成员、街道及社区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组织学习了《南塔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并对社区“两委”换届业务进行培训。在仔细学习苏仙区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内容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社区“两委”换届政策,积极参与配合工作。

【区内动态】

★苏仙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经营过程培训会

12月11日,苏仙区市场监管局五里牌所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集中培训。

会上重点讲解了《冷链食品销售过程控制明白纸》《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公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

培训要求,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冷链食品进出货台账,详细记录货品名称、来源、规格、数量、上下游商户名称等信息,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进口冷链食品须向区市场监管局报备,由疾控部门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市经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及经营场所环境消杀工作。

会后,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还逐一签订了冷链食品经营承诺书。 (通讯员 首招辉 陈爱琴 )

★东街社区开展周末卫生日曁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2月11日上午,东街社区联合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郴州市工信局、苏仙区科工局、苏仙区科协开展了周末卫生日曁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手拿扫帚、簸箕、抹布等,集中对背街小巷、死角盲区进行了清扫。与此同时,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记者 谭胜 李阿俊)

【要闻速览】

◆湖南于近期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是通用航空活动的主要区域,全域低空开放试点,将为湖南通用航空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红网)

◆2020年湖南省教育基金总量已达26.05亿元,惠及全省近380万名师生、4800所学校。其中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基金总量达2.6亿元。(红网)

【健康生活】

★控血压要加点技巧

1.清晨高血压。起床动作要慢,起床后尽早口服降压药,如果监测夜间血压升高,可睡前服用长效降压药;2.体位性低血压。身体瘦弱者应每天多喝水以增加血容量,下肢静脉曲张的人可穿弹力袜,以加强静脉血液回流;3.餐后低血压。最好在两餐之间口服降压药;4.顽固性高血压。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控制血糖,戒烟戒酒,避免焦虑,改善睡眠;5.脉压差大。尽量选用长效平稳、不良反应小、不影响心输出量、脑血流量,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的药物。

【心灵鸡汤】

★只有一路迎风前行,过往才会化作身后的风景。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14/870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