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17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17 16: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化,中国策!】

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文章系统阐述了全球化时代下的中国之策,来看梳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2o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三

今天:小雨 1-3℃

明天:小雨 2-4℃

【精彩导读】

★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煤矿“四关闭一到位”工作落实情况暨应对防范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工作

★区领导到卜里坪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检查

★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今日视点】

★区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煤矿“四关闭一到位”工作落实情况暨应对防范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工作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煤矿“四关闭一到位”工作落实情况暨应对防范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工作。副区长朱前进参加活动。

在S207线8公里处,李志红详细询问了解抗冻防寒、安全通行等情况,并就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李志红要求,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控,做好巡查巡检预警排险救援等方面工作,视情况采取提前关停、限速行驶等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随后,李志红一行来到妹子垄矿、街洞矿业公司茶山岭煤矿、原栖凤渡煤业湾塘煤矿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李志红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认真检查了煤矿“四关闭一到位”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明确意见。

李志红强调,第四季度历来是煤矿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多发期,煤矿企业务必要提高安全意识,始终安全生产放到第一位,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标自身,切实做好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加快煤矿现代化矿井建设,抓牢抓实整改工作,争取早日复工复产;停工整改期间,要继续保持检修维护,不能一停了之;要做好关停煤矿的善后处理工作,尽快复绿,消除矿山开采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和企业沟通,建立畅通互信关系,共同面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守护好安全生产“生命线”。(记者 谭胜)

★区领导到卜里坪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检查

12月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东斌深入卜里坪街道开展冰雪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谢东斌一边对照检查要求,一边现场听取了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和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措施的情况介绍。他要求,各施工单位要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加大安全生产检查频次,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完善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同时,检查组还严格查看了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模板支撑、起重机械设备、基坑开挖、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等重点环节。

谢东斌强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十分关键,各项目单位必须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普及防寒、防冻等安全知识,要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所有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6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副区长肖亮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树立红线意识;各责任单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守住底线思维;对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深基坑等重大危险源要重点监督管理,随时掌控安全动态,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始终警钟长鸣,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整治工作,进行隐患动态管理,做到隐患不消除,问题不放过。

【村(社区)“两委”换届】

★市换届督查指导组到卜里坪街道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2月16日上午,市换届督查指导组李军军一行到卜里坪街道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在听取街道党工委有关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李军军组长对街道有序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换届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是继续“下深水”找人;二是要有耐心,做好党员、群众工作;三是要确保换届选举一次成功;四是搞完选举后,要跟进后续工作;五是工作要不出错、多出彩。(卜里坪街道供稿)

★苏仙岭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12月13日,苏仙岭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对相关换届业务进行了培训。据悉,为把好“进度关、纪律关、入口关”,苏仙岭街道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三个“突出”提前着手、统筹谋划,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要闻速览】

◆寒潮影响持续!呼吁居民节约用电

省气象台预计,17日晚至18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湘北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19日前省内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19日后最高气温逐渐回升。此外,受寒潮天气影响,湖南电力负荷超记录,即日起启动有序用电,时段为每日10:30-12:00、16:30-20:30。期间,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关键公共设施(学校、医院等)和重点企业用电。请广大企业和居民用户注意节约用电。(红网)

◆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160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1472个,破获刑事案件12135件,缴获各类枪支269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2n

【健康生活】

★小妙招应对水表和水管出现冰冻

1.水滴成线:入睡前将家中水龙头打开,让水龙头保持一线水流,保证水管内水流流动。2.关窗防寒:夜间牢记要关紧厨房、厕所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上;水表装在楼道内的,需注意关闭楼道门。3.穿衣戴帽:对于暴露在外的水管、水龙头等供水设备,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保温;室外水表井可通过填满锯末、棉絮等保温材料来保温。4.储水保障:极寒天气持续时,建议用干净容器适当储水。5.应急措施:万一水表管道冻结,可用不超过60度的温水沿管道浇淋或用吹风机解冻,切忌用沸水或火烘烤,以免管道开裂。

【心灵鸡汤】

★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17/8709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