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2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23 08: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这个战略基点】

“十三五”迎来收官时刻,“十四五”即将开启征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发展把脉定向,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八项重点任务,其中之一是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9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八

今天:晴 2-11℃

明天:阴 6-10℃

【精彩导读】

★省健康素养促进领导小组到苏仙区指导

★五盖山镇:用热情为“两委”换届“破冰”开路

★苏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今日视点】

★省健康素养促进领导小组到苏仙区指导

12月18日下午,省健康素养促进领导小组一行到苏仙区指导健康素养促进区创建工作。

各位专家到社区、机关、学校等现场考察后,与市、区两级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共同探讨了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分析了有利条件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确定了技术支持等相关事项。据悉,创建健康素养促进县(区)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行动项目。2020年苏仙区人民政府成功申请为湖南省第六批创建健康素养促进县(区)单位,目前处于筹备启动阶段。(区卫生健康局)

【村(社区)“两委”换届】

★五盖山镇:用热情为“两委”换届“破冰”开路

上周,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五盖山镇最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导致通往该镇南面的狮子山村、小坌村、栗木水村路面结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五盖山镇党委、政府克服一切困难,用满腔热情为村(社区)“两委”换届“破冰”开路。

12月14日,驻小坌村的五盖山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肖光平带着四名干部在小坌村召开村小组会议。收工时已是晚上八九点钟,饥肠辘辘的一行人终于坐上了回镇的车。没想到的是,强冷空气遇上雨水,导致回镇的道路结冰,无法通行。一行人只能返回到村委会办公室商量对策。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大家迅速达成了共识:别的不要紧,关键要赶紧整理今天的资料,今晚必须上交!于是,他们各司其职,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

深夜,水壶里烧开的水不知不觉中已然失去了热度,门缝里透来的凉风也打扰不到正在忙碌的干部们,冰冷的手指似乎也因为一串串数据和一行行文字的成型而有了温度。就这样,靠着一个火炉,大家和衣而眠,短暂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严寒天气挡不住五盖山镇领导干部工作的热情。为高质、高效完成“两委”换届工作,五盖山镇不少领导干部不畏严寒,顶着刺骨的寒风,步行十余公里入村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我觉得行动就是最好的“融雪剂”,不管天气再冷,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了让村(居)民及时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营造民主选举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群众明白选举、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五盖山镇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增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效果。他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标语、LED屏滚动播放、“村村响”广播及上门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换届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政治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关心、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目前,五盖山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已经完成了支、村两委的动员部署以及培训会、村民组长会、驻村干部、驻村工作及“两委”研究部署代表推选会、村总支委会等相关工作。据了解,在12月14日,全镇六个村,一个社区全部完成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述职及摸底工作,14日-17日,全镇范围内换届基础工作全部收尾。(记者 李翔 通讯员 彭玉洁)

【区内动态】

★苏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2月18日下午,苏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梁家湾社区,在白鹿廉租苑开展“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先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向小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详细介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倡导居民做文明环保人。(区住建局供稿)

【要闻速览】

◆中国首个mRNA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建设奠基仪式21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疫苗产业园举行。该mRNA新冠疫苗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2.8亿元人民币,一期产能为每年1.2亿剂,预计开工后8个月内建成投入运营。(中新网)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2020年12月22日起陆续开始发售调图后旅客列车车票。(中新网)

【健康生活】

★预防心源性猝死 不要忽视这5个信号!

1.如果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时加重胸痛,休息后缓解,可能为心绞痛发作,要警惕发生急性心梗猝死;2.若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出现胸闷、晕厥等症状发作次数增多,要高度警惕心梗;3.没有心脏病的人突然出现胸闷、心慌、不明原因的难受也需警惕,要及早检查治疗;4.熬夜后出现头晕、乏力、心慌等表现,要高度警惕可能是心血管、神经系统在呼救;5.心脏病患者出现晕厥是猝死的重要前兆,应尽快去医院查明病因。

【心灵鸡汤】

★希望你一直如少年般明朗,内心干净纯粹而宁静,看透过不美好却相信美好,见到过不善良却依旧善良!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22/8742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