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12月24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0-12-24 14: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习近平的足迹】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细数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十余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布十余省区市,他关心着各地疫情防控如何,决战脱贫攻坚实效,老百姓的“菜篮子”,电商发展怎样,科技创新发展新进展……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回顾不平凡的2020。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3t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十

今天:多云 6-11℃

明天:多云 6-12℃

【精彩导读】

★区领导到卜里坪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苏仙岭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区领导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苏仙区河长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国网苏仙开展2020年防冻融冰应急演练

【今日视点】

★区领导到卜里坪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2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东斌到卜里坪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谢东斌听取卜里坪街道“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2020年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后期国内外经济发展以及卜里坪街道未来经济发展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给卜里坪街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他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人民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党员干部是否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考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领导到位、宣传到位、动员到位、摸排到位、督导到位、程序到位。

★苏仙岭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12月23日,2020年苏仙岭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东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街道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党政班子要做好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街道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评价街道工作根本标准,把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成居民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

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学习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用了大量事例来剖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推动落实全会精神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记者:侯淞耀 阎鸣)

★区领导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12月23日上午,副区长黄斌到湖南盛农供销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盛农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就盛农公司有机肥生产、农资销售、供应、科研以及土壤改良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实地察看了飞天山镇塘溪村“退草还耕”工作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借助我区“退草还耕”工作大好机遇,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为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割烘干、加工销售等系列服务,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创新农技服务方式,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庄稼医院在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民技能培训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农资销售服务与技术指导、生产作业、产品加工、市场营销等服务结合,为农户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综合性、专业化的农技服务。(区供销社供稿)

【区内动态】

★苏仙区河长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12月23日,区河长办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许家洞镇、栖凤渡镇等多个部门在西河沿岸开展为期十天的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对影响水环境质量的工业废水、农业面源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船舶污染、生活污染等突出的环境问题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围垦、非法排污、养殖、采砂、设障、捕捞等涉水违法行为。(记者 李翔)

★国网苏仙开展2020年防冻融冰应急演练

11月23日,国网电力苏仙供电公司开展了2020年防冻融冰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真实模拟了防冻融冰处置过程,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处置迅速。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抓好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有序用电,安全平稳度冬。

【要闻速览】

◆湖南省扶贫办22日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扶贫发展方向(暂定名)计划的通知》,此次扶贫资金为31.5341亿,项目审批权全部下放到县。(红网)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为进一步规范军队后勤工作、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提供重要遵循,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新华网)

【健康生活】

★关灯玩手机危害到底有多大?

1.干眼症。关灯看手机时,在受到屏幕亮光的刺激后,泪液成分以及分泌都会受到影响,会导致眼睛干涩,红肿疼痛;2.青光眼。关灯玩手机会引起瞳孔变大,虹膜因此会向周边移动,可能导致眼部房角变得狭窄甚至关闭,极易诱发闭角型青光眼发作;3.黄斑病变。当眼睛受强光直射半小时以上,就可能对黄斑造成损伤,黄斑区一旦受损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4.其他眼部伤害。关灯玩手机会增加眼睛的疲劳,还可以引起视力下降,近视度数加深,眼结膜充血等不良影响。

【心灵鸡汤】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本书。书的封面和序言是由父母赐予,但书中的内容和结局,就是由你自己决定。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0/12/24/8748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