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12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1-12 2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转型之路——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列车高速飞奔,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生态环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工业化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也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用破坏性方式搞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推动转型升级,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6F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廿九

今天:多云 0-11℃

明天:多云 1-14℃

【精彩导读】

★苏仙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李志红调研退草还耕工作

★区领导到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到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督导调度联点街道包干社区(村)分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到南塔街道东街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扫黑除恶大巡礼】李南:扫黑除恶 初心为民

★苏仙区各单位集中学习《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今日视点】

★苏仙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1月8日,苏仙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文建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昱旻及区人大常委会副处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市委、区委安排,受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委托,文建军宣读了区人大相关领导干部的职务任免:黄晓东同志提名为苏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担任苏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不再担任苏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职务;提名免去陈春阳同志的苏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不再担任苏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职务。

冯海燕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融入到人大具体工作之中,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体现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服务中心谋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努力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区委“开放创新、产业强区”战略部署上干到实处,走在前列。要团结一心干事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议事决策、团结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的新使命新任务,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的队伍。

★李志红调研退草还耕工作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先后来到飞天山镇望仙村、白溪村实地调研退草还耕工作。副区长黄斌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李志红详细了解我区退草还耕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退草还耕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李志红强调,要正视问题,以实际行动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退草还耕工作的迫切性和严重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将退草还耕工作落到实处。要倒排时间,不折不扣按期完成退草还耕工作。要加强耕地保护执法,对钉子户要依法进行打击,综合施策,确保平稳有序完成退草还耕工作。要加快清退,要加快清退基本农田和永久基本农田上种植的草皮苗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永久农田控制线;要加快土地流转,草皮清退工作要与土地流转工作同步开展,做到先流转后处理;要加快招商引资,迅速调整种植结构;要加快完善设施,为推动土地流转和招商引资创造条件;要加快整合资金,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要健全机制,要完善土地流转机制、激励机制和惩治机制;要加强部门联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严明纪律、明确责任,依法打击,责任包干,确保退草还耕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记者 李翔)

★区领导到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雄到南塔街道扎上街社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要实现常态化,门店进出需扫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网格化管理要常态化,小区要有温馨提示,外来人员及时摸底,管控到位。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要疫情防控、防护措施到位。

★区领导到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昱旻到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指导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昱旻要求,要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回顾前阶段换届工作,规范选举程序,增强宣传氛围。要全面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掌握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加大防控力度,所有小区都要有温馨提示,戴口罩出入,发现有外来人员居住立即向社区报告。

★区领导督导调度联点街道包干社区(村)分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副区长肖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观山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主持召开联点街道、包干社区(村)、分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肖亮要求,要慎之又慎不麻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严之又严不松动。坚持“严”字当头,一手抓严管、加强源头风险管控,一手抓严防,提档升级各机关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防控措施。要细之又细不疏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预案更周密,排查更仔细,防控更有力,真正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要实之又实不漂浮。要立足“早”字早研判、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发声。要立足“实”字勇担当、善作为,要强化节日值班值守,保持政令畅通和应急响应机制高效运转,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健康过新年。

★区领导到南塔街道东街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寅到南塔街道东街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国寅听取了东街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防控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做好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责任。

【扫黑除恶大巡礼】

★编者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苏仙区相关部门积极部署、精心组织,向黑恶势力亮出“利剑”,涌现了一批典型做法和先进人物。在这条奋斗之路上,他们以闪烁的正义荣光,一路扫荡黑暗,深刻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区融媒体中心将推出《扫黑除恶大巡礼》系列专栏,充分展示我区专项斗争成果,营造夺取全面胜利的良好舆论氛围,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李南:扫黑除恶 初心为民

信念所指,剑锋所向。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南从警28年来,一直奋战于打击犯罪的一线,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李南共组织带领捣毁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势力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3人,刑事拘留10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95起,査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37亿元。

作为一名“老”警察,李南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是最先上、最晚走,冲在前、退在后,这也为他赢得了“冲锋一哥”的称号。2018年3月,时任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的李南接到报案,称被谭某旭暴力催债。接报后,李南立即组建案件核查专班,对举报线索进行跟踪调查。经走访调查发现,谭某旭等人多次采用跟踪、滋扰、聚众造势和非法拘禁的方式对报案人进行债务催收,有重大的黑恶犯罪嫌疑。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李南立即向上级汇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7.17”专案组。经过半年多的苦心侦查,2018年10月9日,“7.17”专案成功收网,先后将谭某旭等29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查实案(事)件53起。

精于实战,也要善于思考。李南长年都在研究如何掌握涉黑恶势力犯罪新动向,梳理出更为隐蔽的黑恶势力苗头,实施精准打击。2020年4月,苏仙公安分局接到郴州市公安局交办的何某赞等人涉嫌套路贷的线索,这是苏仙区第一起套路贷涉黑案件,该案涉及受害人员多达400余人,涉及层面广、人员多、关系复杂。苏仙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4.07”专案组,李南义不容辞担负起带队侦办的重任。面对取证人员难找、不愿配合等突出问题,李南迎难而上,不论是嫌疑人落地核査还是上门取证,不论是晚上加班还是外地出差,李南带领民警们动用一切能力和资源,克服了专案侦办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确保了该案于4月18日成功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人,查扣涉案资金、房产、车辆价值千万元。

对于犯罪分子李南铁面无私、勇于亮剑,但一说到家庭,他总是言语哽咽,满怀愧疚。母亲生病住院他不能尽孝,妻子高龄怀孕也不能陪在身侧,就连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他也很少接送。他总说,人民警察为人民,不舍小家哪来大家?

28年如一日的一线锤炼,李南凭着对人民群众安全负责的态度和对公安事业的执著追求,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苏仙群众的和谐、幸福、安全贡献力量。正因如此,李南深受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认可,并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三等功三次,获评“湖南省优秀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区内动态】

★苏仙区各单位集中学习《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近日,苏仙区法院、检察院、税务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住建局、白露塘镇、飞天山镇、五里牌镇、许家洞镇、栖凤渡镇、卜里坪街道、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四医院、湘南中学等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共五章四十一条,对文明行为的规范与倡导、促进与保障以及法律责任进行了细致解释。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条例》后纷纷表示,牢记各项要求,领会条例精髓,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加强文明行为宣传、教育,协助做好文明行为促进工作。

【要闻速览】

◆2021年湖南省发改工作将从以下方面发力:建成5G基站5.5万座,力争全省乡镇以上城镇实现5G网络全覆盖;建成祁常等3条(段)高速公路,加快醴娄、临武至连州、张家界至官庄等21条高速公路建设;推动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快建成105所芙蓉学校。(红网)

◆10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提出,坚决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杀人、拐卖、强奸等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底线的重大犯罪,该判处重刑乃至死刑的要毫不手软;探索通过对部分城区人民法庭改造或者加挂牌子的方式设立少年法庭,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保护。(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如何安全取暖?

在使用烤火器取暖前,一方面应检查插线板及电源插座是否正常,防止电源短路;另一方面,应检查烤火器功能是否正常,避免烤火器发生故障。在使用烤火器过程中,应做到温度适中,切忌高档位长时间运行,避免烤火器因超负荷运转而引发安全事故;不能在烤火器上覆盖衣物等其他易燃物品;当人离开时,应及时关闭烤火器电源;严禁未成年人单独使用烤火器。

【心灵鸡汤】

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全会走。别抗拒,别挽留,别贪恋,别不舍,别担心。学着看淡一些事情,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1/12/8830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