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来服务】李水波:心怀故土 反哺家乡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钰凌 张朋 编辑:陈晶 2021-01-19 17: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换届,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推进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及时宣传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1月起,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来服务》系列报道。

图片

洞尾村位于苏仙区五里牌镇西北面,不具备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优势,也没有独特的人文资源底蕴,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因此为村民们开辟致富路一直都是困扰村干部的最大难题。

图片

今年43岁的李水波是土生土长的洞尾村人,常年在郴州市区做建材生意,是大家伙眼中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然而让朋友们没想到的是,2020年,李水波放弃城里的事业,回到洞尾村当起了村支书。

图片

五里牌镇洞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水波

“毕竟我是洞尾土生土长的,对洞尾有很深的感情。既然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我就必须要坚持,把工作做好。”

心怀故土,反哺家乡。2020年疫情期间,身为共产党员的李水波主动请战回村值守,捐钱捐物,镇党委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其联系,引导他回村参选,李水波也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新一届洞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图片

五里牌镇洞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水波

“(洞尾村)上了六十岁的党员占了百分之六十,年轻的党员比较缺乏,需要一些年轻人来带动洞尾村的工作,洞尾村需要我们,我将义无反顾地过来建设家乡发展家乡。”

图片

洞尾村原来主要是种植莲藕和稻田,莲藕经济效益稍好,但是劳动强度太大,不适合长久发展。经多方调研,李水波得知自己家乡适合种植中草药,且发展前景很好,他立马去多地拜师学习,回村后便成立了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种植100亩黄芪,带领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图片

五里牌镇洞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水波

当选后我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是不是能够改变传统的种植观念。所以想通过搞合作社种植药材,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种植药材是三年周期,管理好的话每年每一亩都能达到三千到四千的效益。

图片

自从当选新一任支书后,李水波经常辗转在每户村民家中,对每一个村民的情况都放在心上。采访中,记者跟随他的脚步来到了78岁的老党员李洪植的家中进行慰问,李水波像朋友一样与他谈心交流,对他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也将他建设洞尾村的一些想法与李洪植交流。

图片

五里牌镇洞尾村老党员  李洪植

李水波始终站在村民的立场,怀着建设家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村里的建设上,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争取上级资金,发展洞尾村经济。

图片

五里牌镇洞尾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水波

未来的发展,首先第一步是把洞尾的基础设施完善,包括水利,道路,绿化,环境。再一个就是通过以点带面,把合作社发展好,带动村民致富,将洞尾村发展成美丽、富饶、和谐、安定、团结的美丽乡村。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钰凌 张朋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1/19/8903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