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27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1-27 15: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纪录丨穿越时空的中国声音】

2017年1月17日,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出支持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强音。2021年1月25日,习主席出席“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再次回应时代之问,阐述中国方案和行动,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从2017年到2021年,中国方案彰显穿越时空的力量,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9c

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十五

今天:多云 5-12℃

明天:阴 4-8℃

【精彩导读】

★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巡视整改苏仙在行动】市场监管局对固体饮料、冷链食品进行整改

★【我为群众来服务】“咚咚咚” 换届一线的“拐杖书记”来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我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2021年苏仙区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召开

【今日视点】

★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1月26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区领导李定河、张昱旻参加会议。

冯海燕认真听取参会基层党组织书记意见和建议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看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标看齐,自觉增强区委常委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通过区委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引领全区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关于“十四五”时期系列重要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好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发挥苏仙区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苏仙区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要通过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从区委常委班子做起,自觉地对标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进一步结合苏仙区工作实际,查找苏仙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能够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础。要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确保换届换出好风气、好面貌、好思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持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的系列文件,市委加强基层建设的“20条措施”,扎实推进区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的八条措施》落实落地,为广大基层干部立足岗位创新开展工作、争先创优提供坚强后盾。(记者 李翔 侯淞耀)

【巡视整改苏仙在行动】

★编者按: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苏仙区以来,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苏仙区委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及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责任单位全力落实,确保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有效解决了一批重大问题和信访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今天起,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巡视整改苏仙在行动》,全景展现苏仙区以整改促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场监管局对固体饮料、冷链食品进行整改

近日,根据省委巡视组指出第18项问题,食品药品监管不严,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固体饮料、冷链食品进行整改推进,严厉打击以固体饮料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把好冷链食品关,筑牢疫情防控线。

在生源集团smile超市生鲜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看到员工每天必须测量体温,食品有票有证,可追溯追源,最后还有一个温馨提示。生源集团smile超市生鲜部负责人陶鲜柳说:“所有的顾客到了以后我们免费给他提供手套,然后还有专人专管区为他提供服务,冷库和卖场每天做到两次消毒的一个处理。”据了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和经营者要求要持有五证才能销售食品,即通关证明、产品的合格证、核酸检测的合格报告证明、消毒证明以及产品的进货票证。

此次整治对母婴店、超市、酒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实施例行抽查,在飞虹路的爱心世界母婴店中,检查组要求分区销售并张贴“固体饮料不能带替婴幼儿配方奶粉”警醒提示。苏仙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何忠东说:“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定期对辖区里的所有经营固体饮料的母婴奶粉店进行专项检查,要求所有的经营户要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对所有的固体饮料实行追溯制。”(记者 黄钰凌 向美桦)

【我为群众来服务】

★编者按: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换届,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推进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及时宣传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1月起,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来服务》系列报道。

★“咚咚咚” 换届一线的“拐杖书记”来了!

各项基层工作推进的好不好,关键看基层干部执行方法和政策落实的到不到位。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王仙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名伟轻伤不下火线,杵着拐杖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怀揣着真心沉淀着民心,有效推动了换届工作在王仙岭街道落地落实。

作为街道的副书记,杨名伟负责推动辖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然而在一次气排球比赛中,他意外摔伤,导致左脚掌骨折。为不影响换届工作的进度,杨名伟在出院后立即杵着拐杖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天一大早就能听到走廊里拐杖敲击地板的声音。

王仙岭街道办事处组织干事邹群说,“每天早上听到‘咚咚咚’的声音,我们就知道我们的‘拐杖书记’杨书记来了,他这种精神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

基层工作光靠努力还不够,方法对不对更考验着干部的治理能力。由于王仙岭街道辖区的居住人口比较多,人员构成比较复杂,在沟通走访的时候各项工作量就比较大,加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较为紧张,换届工作压力不可谓不重。为收集好换届相关的第一手资料,杨名伟深入各社区调研,入户摸实情,并总结出了符合辖区实际的工作方法。

王仙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名伟:“一是通过跟社区干部、党员、居民小组长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第二就是抓住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的调度,安排专人负责舆情监控,每天建立舆情台账,整个换届还是平稳有序进行的。”

一对拐杖一双腿,杨名伟穿梭于各个社区之间,耐心倾听参会党员及群众的意见建议,总结换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向大家仔细讲解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在加深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认知的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铁炉冲社区党员袁美亮说:“通过这种宣传,我们参会的每一个人都想到我们要认真地把这一票投好,投出我们心目中相信的人,能干的人选,选出我们社区的领头人,杨名伟这样年轻的人带着伤痛都能够来参加工作,关心工作,这是很好的,值得赞扬的,也是值得感动的。”

脚下粘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杨名伟走遍了街道的每个社区,积极带头组织与会人员做好投票、统计各项工作,动员参选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宗旨,激发主动作为、主动干事的热情。倚靠在入党誓词读板下的这对拐杖似乎也氤染上了党性,折射着共产党人朴素的为民初心。

王仙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名伟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换届这个事情就要把它尽善尽美做好,圆满完成,作为一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讲,这也是我们一个党员应该体现出来的本色。”

【区内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我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1月25日下午,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苏仙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慰问组先后到南塔街道、苏仙岭街道等地进行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慰问组要求,苏仙区要加大退役军人关注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解决好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退伍老军人切实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和关怀。

★2021年苏仙区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召开

1月22日,2021年苏仙区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召开。

会上,区司法局各司法所所长及各股室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股室,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职责使命,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各项工作水平实现新跃升,但工作距离要求仍有差距。要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突出队伍管理,抓好培训,持续攻坚克难;要花大力气补齐短板与弱项,持续改革创新,推进法治苏仙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通讯员 梁茜 雷霆)

【要闻速览】

◆人社部26日发布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营销、保洁、保安、商品营业、餐厅服务、家政服务、客服、车工、房地产经纪、焊工位于“最缺工”职业前10位。(新华社)

◆印度宣布将在今年6月永久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百度、Wechat(微信)和UC浏览器等。(环球网)

【健康生活】

★湖南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提示

省市监局25日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建议暂不海淘和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选择冷链食品时,除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外,还应关注产地、来源、冷链食品通关单等信息;购买时避免徒手接触食品;买完后,及时清洗消毒双手;烹调、食用时,应做到烧熟煮透;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红网)

【心灵鸡汤】

★往后余生,愿你把心放宽,不抱怨、不纠结、少计较、多体谅,把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活出热气腾腾的样子。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1/27/8956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