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月29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1-29 17: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9H

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十七

今天:晴转多云 3-14℃

明天:多云 7-11℃

【精彩导读】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苏仙工业集中区入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苏仙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为群众来服务】村支书段国林,卸任后的他依旧很忙碌!

★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到我区调研

★苏仙区荣获全省“2020年度城乡居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今日视点】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对照整改,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会议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罗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济平到会指导。

苏仙区委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广泛征意见、建议,征求到对区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38条,并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学习了《县委书记必须心中有戒》。

会上,冯海燕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合力的目的。市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苏仙区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冯海燕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率先垂范抓学习。坚持把党的理论创新、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须必修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苏仙落地生根、结束硕果。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地对待基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切实的整改,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对照党中央和省、市、区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按照省、市要求抓好落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持之以恒抓作风。矢志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区委常委会以及班子成员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李翔 侯淞耀)

★苏仙工业集中区入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月28日,苏仙工业集中区举行2021年第一批入园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黄晓东、李明雄、邓仁军、李定河、黄泽红、肖亮、朱前进、段红玲出席签约仪式。

在冯海燕、李志红等领导见证下,苏仙区人民政府分别与长沙中电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绵竹市鹏发生化有限公司、安徽思驰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南省东江清水食品有限公司、深圳信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蓝田涂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签约。

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约11.1亿元,涵盖新能源、新材料、5g智能制造、生物提纯、食品精深加工、综合运营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过50亿元,年利税过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数千人。

冯海燕对签约项目落户苏仙工业集中区表示祝贺。冯海燕表示,本次签约的6家企业正式进驻苏仙工业集中区,在开局之年实现了“开门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为苏仙打造“一城四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苏仙争当发展排头兵、实现“六个走在前列”增添了新的力量。项目签约是成功合作的第一步,投资项目质量好、进度快、效率高是合作双方共同追求的最终目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企业能够与苏仙区携手并进、真诚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谭胜 实习记者 向美桦)

★苏仙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28日,苏仙区召开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出席会议,区领导邓仁军、李定河、黄泽红、朱前进、段红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苏仙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及2021年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并对园区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困难进行研究解决。

2020年,苏仙工业集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4.64亿元,增长2.0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2亿元,增长3.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4亿元,增长16.61%;实缴税金1103.57万元,增长286.23%内联引资6.26亿元,完成市级年度任务的114%实际利用外资2403万美元,实现零的突破。已初步显现出工业园区的集群效应和规模效益。

李志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工业园区发展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19大和19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三高四新”,市委“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实施产业兴园,持续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李志红要求,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到当前集中区发展短板仍然突出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项目落地论英雄,亩产税收见成效,推动工业集中区高品质、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建立健全园区自我发展、绩效考核等各项机制,主动担当作为,把准发展机遇,推进园区产业倍增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动态跟踪,实时了解项目推进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确保园区发展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以苏仙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助推苏仙经济发展。(记者 谭胜 李阿俊 张靖羽)

【我为群众来服务】

★编者按: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换届,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推进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及时宣传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1月起,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来服务》系列报道。

★村支书段国林,卸任后的他依旧很忙碌!

“这个路我们去年11月份才启动,现在我又退下来了,我最担心的也就是这个事。”面前这个略显沧桑、眉头紧锁的男人就是在坳上镇苏龙村扎根了12年已卸任的村支书段国林,虽然已经离开岗位,但对村里工作的关注,却未减少分毫。苏龙村多为山岭薄地,四面群山阻隔,久为苦贫之地,而交通滞后则是制约该地区发展最大的瓶颈。

这条正在施工的路段是从坳上镇坳上村沙江组通往苏龙村的青龙首组,名叫沙青路,由于路面较窄,平常连两台小车都难以通过,交通极其不便。原来的青龙首村老地名叫东边落,意思是往东边就没路了,可见苏龙村的交通不便一直都是老大难问题。

“这项工作牵涉了9个组,老百姓的迫切希望就是能让公交车上来,村民、车子出行都方便。现在虽然我退下来了,也还是一个村民,一个共产党员,我要尽心尽力把这个路搞好。”从2008年开始,段国林在坳上镇苏龙村任职,先后担任了2年秘书、10年村支书。任职期间,他坚持为民办实事,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带动全村116户贫困户如期脱贫。

如今,尽管段国林已经正式卸任村支书一职,但是由于这条路是在他任职期间动工的,他依然每天都会来施工路段监工,施工路段一共有三处,他常常是一跑就是一上午。村民们常常戏说,如果在村里找不到段国林,那去沙青路施工地定能找到。

在施工现场,还能见到坳上镇苏龙村支委委员候选人陈小林的身影,陈小林作为村“两委”换届后的新班子成员,也常常和段国林这个老班子的村支书一起为村里未来的发展交流沟通,齐力搬走阻碍在苏龙村小康路上的“大石头”。“我们要多向上一辈的老党员老干部多学习,为了下一步苏龙村的乡村振兴,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苏龙村是由原苏木头、青龙首两村合并而成,是省级贫困村,通过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中药材白芨和生态富硒大米,发展集体经济,开展产业帮扶,整村于2018年12月出列贫困村名单。现在,下光水组的曾见才在家门口便能就业,解决了农闲没活干,外出务工又无法照顾老人、小孩的现实问题,这让村民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到家庭,提升幸福感。

“我们苏龙村这几年的变化,最主要是我们村里的段书记,他的工作特别努力。比如说我们这里的路,首先是通了公交车,还有通讯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虽然是一个贫困户,但是我2017年就已经脱贫了,这也是因为他们对我的支持。”坳上镇苏龙村下光水组村民曾见才说道。

如今,苏龙村的公交已经实现全覆盖,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打通了村民的一条致富路,“苏龙绿色富硒米”品牌也走出了苏仙区,向着更大的市场进军。古有愚公移走阻碍交通的大山,今有基层干部搬走贫困这块“大石头”。段国林退岗不退休,主动转换角色,积极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乡村治理等工作发挥余热。“我作为一名退下来的老干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新上任的村干部所有的工作,退职不退志,为家乡的建设再出一份力!”

【区内动态】

★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到我区调研

1月25日,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调研组来到苏仙区G107国道对全路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107国道板子楼T字路口、2013km至2014km瓦灶村平交路口隐患点及107国道沿线路段的重点集镇、村庄等路段,现场察看道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调研组听取了2020年辖区隐患路段所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及隐患治理情况汇报,并查看有关隐患路段治理及平交路口等台账。省调研组对已开展的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针对107国道存在以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提出治理防护措施,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有序交通出行环境。

★苏仙区荣获全省“2020年度城乡居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近日,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情况的通报》,苏仙区荣获全省“2020年度城乡居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截至12月,全区城乡居民参保150727人,待遇领取人数42552人;基金征缴11632.09万元(不含政府代缴);待遇发放累计7258.04万元。被征地农民总数19931人,当年被征地农民缴费补贴1508人,补贴5169.34万元;为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和低保户等贫困人员代缴保费10548人,代缴金额105.48万元。符合条件58户退捕渔民全部参保,社保补贴174万元全部到位。(通讯员 王楚晗 田媛)

【要闻速览】

◆2021年春运大幕28日正式开启,春运期间全国将发送旅客17亿人次左右;此外,春运期间,冷空气整体偏弱,湖南省平均气温偏高,属于“暖干型”。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六),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中新网、红网)

◆湖南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决定授予新邵县、宁远县、湘潭县、韶山市、武冈市、邵东市等县市为“湖南省森林城市”。(红网)

【健康生活】

★低温也会导致烫伤

寒冷冬季,人们睡觉时喜欢在被窝里用暖水袋、暖宝宝取暖,由于入睡后皮肤敏感度降低,若紧贴热水袋的位置长期不换,第二天醒来就会发现局部被烫起了一个水疱,这就是低温烫伤。为避免发生低温烫伤,老年人最好不要长时间接触温度超过体温的物品。如果用电热毯,温度不要设得过高,也不要整夜使用,不要长时间地贴近暖气片等取暖设备。使用热水袋取暖时,时间不要过长,最好是睡觉前放在被子里先暖被窝,睡觉时取出来。

【心灵鸡汤】

★受伤时需要拥抱,脆弱时需要陪伴,被误解时需要信任,做出改变时需要支持。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感知需要与被需要,才会让人的情感认知变得丰盈。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1/29/8962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