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1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03 08: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有保障】

2019年8月21日,是一个令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村民们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总书记来到了我们村!”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张延堂说。沿着整洁宽敞的村道,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一路看,一排排黛瓦白墙的新房整齐而整洁。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这“两不愁”基本解决了,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这“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对此,总书记格外关心,在考察中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4

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二十

今天:小雨 8-15℃

明天:阴 8-13℃

【精彩导读】

★苏仙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我为群众来服务】曹桂菊,这个女支书 心里装着整个村

★五盖山镇举行村(社区)党支部离任干部荣退仪式

★“春节送法下乡”活动走进南岭山庄社区

【今日视点】

★苏仙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1月29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李定河、张珉、罗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

冯海燕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诸多考验,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取得了可圈可点、令人振奋的成绩,成功守住了风险底线,为今后几年的化债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加大项目推进,把平台做优,把新城做活,进一步振奋精神,创造机会,乘势而上,全力抓好今年财税工作。要科学谋划、抓实重点,持续扩大财政收入,更加关心企业发展,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税收征管,调整优化支出,全力化解债务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协调,严防风险。要强化组织、形成合力,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和专项资金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配合财税部门加强税源监管;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大业务技能培训,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奉公、勤政高效的队伍。(记者 胡李博 侯淞耀)

【我为群众来服务】

★编者按: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换届,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推进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及时宣传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1月起,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来服务》系列报道。

★曹桂菊,这个女支书 心里装着整个村

退位不退责,退岗不褪色。在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栖凤渡镇正源村原党支部书记曹桂菊主动从村党支部书记岗位退下来后,迅速转换角色,为正源村经济发展发挥余热。

记者看到曹桂菊时,她正随着新上任的村干部在烟田和烟农唠嗑。眼下正是烟田翻耕起垄的大好时机,卸任之后的曹桂菊依然主动请缨,和新上任的村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就当前起垄覆膜等工作进行跟踪指导,帮助烟农排忧解难。

烤烟种植是2015年曹桂菊带领村支两委引进的,当时的正源村还沿袭着传统的稻谷种植方式,一年只种一季稻,收入仅能养家糊口。为了增加村民收入,实现农田全年不闲,曹桂菊多方走访调查,最后决定引进烤烟种植,实行烟稻连作。为了能让该项目落地正源村,曹桂菊多方筹措资金近200余万元,新修水渠5000多米,整修水库大坝两座,新修机耕道1100多米。

正源村村民王爱军说,“当时村里在我们这里搞水利工程的时候,很多老百姓看得紧,怕损坏农田不肯搞,有些还跟村干部吵架,经过村干部多次上门调解,还是把它搞好了。”

如今全村已有450亩稻田流转种植烤烟,实行烟稻连作,既保障了粮食安全,又让农民增加了近一倍的收入。

除了重视产业发展,对于人居环境改善、村民幸福感提升等方面,曹桂菊也是不遗余力。正源村离郴州市40公里,较为偏远,进村道路较窄,长期以来,摩托车是村民出行的唯一工具。2018年,曹桂菊积极招商引资,对路面进行拓宽,并多次与林邑公司协商,正式开通了正源至郴州的公交车,正源村的村民也由此大步迈进了“2元”出行时代。正源村村民王国文说:“坐摩托车12块、15块,通了公交车之后,我们现在才2块钱一个人,好方便。”

驻正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志军评价:“曹书记在换届过程中,能够积极地与新的支委成员谈心谈话,然后传授经验、进行工作的交接,可以说还是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任职以来,曹桂菊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先,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带领正源村全体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一穷二白的正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到了“退休”的年纪,她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正源村建设,为正源发展发挥余热。曹桂菊说:“卸职不卸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随叫随到,村里的事情一定要尽职尽责做好。”(记者 张朋 李阿俊)

【区内动态】

★五盖山镇举行村(社区)党支部离任干部荣退仪式

1月29日上午,五盖山镇组织辖区内各村(社区)离任的村(社区)干部举行离任村(社区)干部荣退仪式。

荣退仪式上,通报了全镇村(社区)党支部换届总体情况,镇党委对离任村(社区)党支部干部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离退干部发放了健康大礼包、纪念品及纪念章等,离退干部倍感关怀。镇党委要求,离任干部要退职不褪色、让位不让责、退任不离心,一如既往支持村(社区)两委工作,继续发挥余热,起好“传帮带”作用,以饱满的激情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发挥余热。(通讯员 彭玉洁)

★“春节送法下乡”活动走进南岭山庄社区

1月28日下午,“春节送法下乡”活动走进南岭山庄社区,辖区居民聆听法制讲座。

讲座现场,不少居民向律师咨询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与政策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律师就个别居民的问题进行了单独的交流,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维权意识与能力,同时,也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

【要闻速览】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截至2020年底,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人民网)

◆外交部称,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中新网)

【健康生活】

★冬季如何摆脱鼻炎

1.根据气温增添衣被,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在30%以上,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2.及时更换、清洗寝具,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鼻炎。少去空气较浑浊、污染较严重的地方;3.日常饮食要清淡,少吃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E及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谷物等;4.避免用手指挖鼻,也不要随便剪鼻毛。

【心灵鸡汤】

★往后余生,愿我们不辜负相遇,不看低自己,对人张弛有度,静享欢喜人生。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01/8968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