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4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04 17: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垃圾分类 正成时尚】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E

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廿三

今天:多云 9-18℃

明天:多云 8-15℃

【精彩导读】

★李志红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苏仙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我为群众来服务】陈忠球,他的业绩村民看在眼里!

★苏仙岭街道召开社区新老书记交流座谈会

★苏仙区志愿者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高山背社区送春联迎新年

【今日视点】

★李志红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到部分企业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为企业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祝福。

在南方水泥厂、良田水泥厂、高斯贝尔、国网苏仙电力公司等企业,李志红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交流了2021年工作计划,对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李志红充分肯定了各企业面对疫情冲击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向企业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李志红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部门、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节日期间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全力以赴谋求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制定完善发展计划,抓好技改工作,提高生产能力,增强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竞争能力;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企业员工管理,备齐防疫物资,妥善安排就地过年职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苏仙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2月3日,苏仙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苏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陈春阳主持会议,苏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人选黄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和余、朱海燕、黄泽红、张珉、刘绍弟参加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永庆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苏仙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选举日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部分镇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关于成立部分街道区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草案)》以及《关于召开苏仙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书面审议了各履职调查组有关履职调查情况的报告,苏仙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苏仙区2019-2020年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苏仙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苏仙区2019-2020年上半年城乡规划工作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苏仙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关于苏仙区农村安全饮用水保护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我为群众来服务】

★编者按: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换届,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推进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及时宣传苏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21年1月起,苏仙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来服务》系列报道。

★陈忠球,他的业绩村民看在眼里!

“现在我离岗了,这份责任重担子就要你挑起了。今后你要带领我们新班子团结、扎实工作,全心为群众服务,把村民所需所求的事做好……”在苏仙区坳上镇水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已卸任村党总支书记的陈忠球,正与新任村党总支书记唐乐清进行工作交接。陈忠球是土生土长的水塘村人,在他25年的“村官”生涯中同时担任村两委“班长”近17年,深受群众支持和拥护。

坳上镇水塘村村民周辉说,“陈书记在我们村里面工作了20多年了,他的业绩我们村民都看在眼里。我是我们村的贫困户,我生病以来他对我政策上的帮助很大。他现在下任了,我们村民都还是很感谢他。”

坳上镇水塘村党总支书记唐乐清说,“他这个人没私心,一心为公,工作认真负责,我们要继承他优良的工作作风,紧抓乡村振兴,把我们水塘村建设得更美好。”

在进村委之前,陈忠球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矿老板”,过着舒适的生活,而水塘村基础设施落后,村民依旧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两者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为了发展水塘村,改变村里落后的现状,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唐祖成找到了陈忠球,提出了想让他回村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想法。

经过一番思量,陈忠球做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变卖处理掉矿产,“轻装上阵”水塘村。从改善基础设施开始,流转土地、引进产业、发展本地特色......陈忠球一步一个脚印持续推进。如今,在水塘村蔬菜种植基地,可以看到全自动化喷灌作业进行淋水、施肥,菜苗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长势喜人的景象。

陈忠球牵头成立了水塘村蔬菜合作社,依托合作社,贫困户、农户获得土地流转租金、固定股本分红、就业工资收入等,将贫困户聚集到园区产业链上,长期为村民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月平均工资2000余元。

坳上镇水塘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国泰说,“在陈书记的带领和亲自指导下,蔬菜基地资金上、劳力上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陈书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解决了很多村民的就业问题,对村里的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除此之外,陈忠球还带领村民发展了200亩鱼塘、200亩葡萄,让村民收入实现了翻番。如今的水塘村不仅产业蓬勃发展,还成功创建全省卫生村。

坳上镇水塘村原党总支书记陈忠球说:“我担任水塘村的村干部20多年,现在已经离岗,但是离岗不离心,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水塘村民,要全力以赴支持我们新班子,把我们水塘建设成一个美好的村庄。”

【区内动态】

★苏仙岭街道召开社区新老书记交流座谈会

2月3日下午,苏仙岭街道召开社区新老书记交流座谈会。

会上社区老书记成员谈体会、讲经验,与会的所有人员都谈体会说想法,如何把社区工作做好,做到位。新书记认真听取老同志的发言,表达自己的工作决心和工作态度。社区老书记还对新一届的社区党组织班子提建议、讲缺点,并寄予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美好的祝愿,希望新一届班子把社区建设的更加美好、温馨。

★苏仙区志愿者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2月3日上午,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在福地广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对苏仙区80名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亲切慰问。

活动在一段热闹喜庆的音乐舞蹈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向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为郴城的“干净、整洁、有序”贡献了自己力量的环卫工人表达真挚敬意,并为一线环卫工人们发放慰问物资。(通讯员 段文祥)

★高山背社区送春联迎新年

2月3日上午,高山背社区联合辖区内企业爱心文体、中国邮政银行桔井支行、苏仙区善行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以“迎新纳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为主题,书法家们奋笔疾书,墨香飘溢,场面热烈。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的手中随笔而出。周边居民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领略书法的魅力。隽秀的字体配上喜庆的祝福,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记者 卢经纬 通讯员 陈艺娟)

【要闻速览】

◆3日公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近10亿,手机网民规模达9.86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0.4%。其中,40岁以下网民超过50%,学生网民最多,占比为21.0%。(新华社)

◆2日,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宣布,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提交诉状,起诉腾讯涉嫌垄断。抖音认为,腾讯通过微信和QQ限制用户分享来自抖音的内容,违反《反垄断法》。腾讯表示,系恶意诬陷,将起诉字节跳动。(中新网)

【健康生活】

★如何安全收快递?专家给出人防物防建议

人防:1、需当面验货时:可采取佩戴口罩、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交谈、缩短验货时间、不站在快递员下风向等措施。2、无需当面验货时:可让快递员将快递放在门口或快递柜,通过无接触收货。

物防:1、收取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时建议: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在通风环境下拆外包装;清洗时,宜浸泡清洗;肉类食品烹饪熟透后食用;烹饪所用厨具进行煮沸消毒;处理完食品后,及时清洁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口、鼻、眼等部位。2、收取来自境外疫情国家(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普通快递时注意:根据物品情况采取科学的消毒措施,如:塑料包装袋、金属等表面可使用酒精棉球(片)擦拭消毒;耐热耐洗的厨具、玩具、织物可进行煮沸消毒;纸质物品可在日光下曝晒4小时以上。3、收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快递一般无需进行消毒,注意清洁即可。

【心灵鸡汤】

★若我们对过去不满、对现在不满,那就从当下开始努力,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奋斗。过去不能左右,但未来可以选择。不要用你的过去,设想未来的人生。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04/8978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