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5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08 11: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冰雪运动热起来】

2017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总书记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要办一届绿色、节约、廉洁的冬奥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aL

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廿四

今天:多云 8-17℃

明天:晴 8-24℃

【精彩导读】

★副省长谢卫江来苏仙区督查文旅安全生产工作

★李志红带队调研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工作

★苏仙区131名新任基层“领头雁”集中充电

★区领导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巡视整改苏仙在行动】苏仙区安置房建设进行中 老百姓“安居梦”不远了

★苏仙区举行2021年“点亮万家灯火”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栖凤渡专场招聘会

★“零点行动”铁腕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志愿者深情慰问老兵

★五里牌镇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人民调解培训

【今日视点】

★副省长谢卫江来苏仙区督查文旅安全生产工作

2月3日,副省长谢卫江来苏仙区督查文化旅游产业安全生产工作。

谢卫江一行先后来到郴州十畝国际温泉城项目、“中国核工业第一铀矿”、飞天山旅游文化产业园和郴州长卷等地实地检查了文旅安全生产工作,了解景区发展现状和规划,并对景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谢卫江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整治,尤其是景区的特种设备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维修;要依托苏仙区“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优势,融合文旅产业项目,打造独特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要优化服务,完善景区安全标识等公共配套服务;要针对不同的客户群,设计网红打卡地,激发旅游潜力,推动苏仙区旅游高质量发展。谢卫江强调,春节长假临近,各旅游景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整治,切实维护春节长假文旅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副市长周海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谢东斌、肖亮、曹俏参加活动。(记者 李翔)

★李志红带队调研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工作

2月3日-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带队调研耕地保护、粮食生产工作。副区长黄斌参加调研。

李志红一行先后来到飞天山镇石河村、白溪村等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退草还耕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相关部门、当地基层干部和种植大户的意见和建议。

李志红强调,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上来, 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李志红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解读政策,让当地百姓意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退草还耕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措施,镇党委政府要把耕地保护、退草还耕、土地流转等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基层干部、党员要带头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开展,农业部门要进一步提供技术指导,完善农业种植配套设施,确保非农作物按时退出,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记者 谭胜)

★苏仙区131名新任基层“领头雁”集中充电

2月4日,苏仙区组织131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昱旻出席。

会议以《踏实干事积极有为,争当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村支书》为题,为新任党组织书记授课,勉励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积极干事,为人民福祉和乡村振兴再建新功。会议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相关知识,并围绕“全国文明村镇”栖凤渡庄门村的先进工作经验展开交流,表彰了十佳离任村干部。(记者 李阿俊)

★区领导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下午,副区长曹俏深入市二中、市一完小、坳上学校、廖家湾学校、桥口学校、市十二中等21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寒假值班护校专项督查。区领导李春华参加活动。

督查组分别从校门口是否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把好校门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值班教师是否按时到位;校门口、校内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学校疫情防控师生监测是否到位;学校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到位等方面进行督查。

【巡视整改苏仙在行动】

★编者按: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苏仙区以来,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苏仙区委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及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责任单位全力落实,确保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有效解决了一批重大问题和信访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今天起,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巡视整改苏仙在行动》,全景展现苏仙区以整改促发展的生动实践。

★苏仙区安置房建设进行中 老百姓“安居梦”不远了

拆迁安置问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是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苏仙区时交办的重点问题。2020年以来,苏仙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拆迁安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合规利益,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2月1日,在苏仙区卜里坪街道官庄坪社区,挖掘机正在余家湾组的居民余平格家拆除房屋,漫漫白灰中,隆隆轰鸣中,挖掘机扬起悬臂将一栋楼房夷为了平地,拆掉了旧日子,迎接的是新生活。

安置房建设关乎每一位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作,也是苏仙区加快建设城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记者了解到,这栋房屋已经有22年了,是房屋主人余平格大女儿出生的时候建成的。2014年苏仙区开展城中村改造项目,政府对余家湾组地段进行征收,当时余平格因为女儿年龄原因无法享受政策,余平格心中不太情愿拆迁,拆迁工作一度受阻。

由于卜里坪大道、郴江河项目建设的需要,卜里坪街道涉及到299名拆迁户需要安置,经过村干部、邻居以及自家的兄弟姐妹做思想工作,余平格选择支持政府的工作。

官庄坪社区余家湾居民小组居民王见菊一家在外面已经租房子六七年了,如今安置房建设顺利进行,使得她悬着的心也能慢慢放下了。安置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不仅仅是一幢幢高楼,不单单是一个房子,而是拆迁群众日思夜盼回归的住所,是老百姓的一个个“家”。

官庄坪社区副主任蔡志平说:“我们预计在2021年里4月份全部完工,把这个房屋基础交给我们官方坪299户拆迁安置户,建设安置新房。我们下一步采取,通过过年这个期间,通过我们每家每户的家属,兄弟姐妹,包括组委会干部,社区干部以及组上的安置户一起再跟他们沟通交流,争取在二月份全部把拆迁协议签订。”

目前,卜里坪街道整个拆迁工作目前只剩三户没有签订拆迁协议,在安置点的建设和推进中,一期115户在2020年10月已全面完工,二期和三期的进度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剩下大概有十多栋涉及到六十多户人家没有完成,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安置工作进度缓慢问题正在得到有效解决。

此次省委巡视组指出要求解决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从2010到2020年,全区还有2270户拆迁安置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截止到目前,已经落实了535户,完成百分之四十。(记者 黄钰凌 李阿俊)

【区内动态】

★苏仙区举行2021年“点亮万家灯火”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栖凤渡专场招聘会

2月4日上午,苏仙区举行2021年“点亮万家灯火”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栖凤渡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业送岗下乡,让务工人员“回得来、留得住、稳得下”。

在栖凤渡镇招聘会现场,不少求职者围在企业招聘展位前了解情况,薪资多少?食宿环境怎么样?休假安排?企业就他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招聘人员还走上街头,向来往市民分发招工简章,对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相关就业帮扶政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从今年1月26日以来,苏仙区针对退捕渔民、残疾人、返乡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连续举办了五场专场招聘会,共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工作岗位14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12人,全力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记者 陈璐)

★“零点行动”铁腕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2月2日凌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治理超限超载队联合市交警三大队在郴永大道和桥口S351路段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铁腕打击整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车辆3台,共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25辆次,查处严重超载车辆3台,卸载货物78吨。据了解,春运期间,苏仙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治超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遏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通讯员 秦冬)

★志愿者深情慰问老兵

2月4日,爱莲湖社区联合志愿者举办“2021年拥军优属”圆梦微心愿春节慰问老兵座谈会活动。

来自全区的25名老兵欢聚一堂,共话心声。志愿者们为老兵送上新春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老兵们表示,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关爱提升了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尊敬与爱戴。他们将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苏仙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李阿俊)

★五里牌镇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人民调解培训

2月3日,五里牌镇在区司法局的支持下,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20余人开展了人民调解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律师为讲师,不仅注重法律专业理论知识的讲解,也有业务实践的经验技巧总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培训对加强五里牌镇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调解的专业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要闻速览】

◆人社部近日公布《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岗位工资可采取一岗一薪、岗变薪变,也可采取一岗多薪、宽带薪酬形式。(中新网)

◆4日,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文明确,提取已故存款人余额合计在1万元以内(含1万元)的,无需提交继承公证书。(中新网)

【健康生活】

★熬夜的年轻人应该如何养生?

1.多摄入肉、蛋及奶制品,补充身体所需氨基酸;2.多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A能够保护视觉神经,预防视力衰退和夜盲症;3.少喝浓咖啡或者浓茶提神,会对肌肉以及神经带来一定的伤害。多喝水,防止水分流失;4.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打个小盹。

【心灵鸡汤】

★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沉淀。不要因为短时间看不到回报,就拒绝付出。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05/8979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