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19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19 15: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三集:三进下党】

1988年,习近平从福建省最发达的厦门调到当时全省经济最落后的宁德地区任地委书记。在宁德工作近两年时间里,习近平跑完了124个乡镇中的123个。4个不通公路的特困乡,他跑了3个,下党乡就是其中之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8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初八

今天:晴 7-20℃

明天:晴 9-22℃

【精彩导读】

★冯海燕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冯海燕走访调研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李志红新春走访慰问企业并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区领导节后走访园区企业

★区纪委监委召开新春收心动员会

★区领导到财政局走访调研

【今日视点】

★冯海燕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2月18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一线干部职工,并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彭雄、李定河、肖亮、何小毛、朱前进、曹俏、肖胜男参加活动。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冯海燕首先来到苏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和防疫措施落实等相关工作情况。

冯海燕指出,春节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科学安排好疫苗接种工作,与公共服务有关的一线工作人员要确保接种到位,修筑好疫情防控“防护墙”;要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

随后,冯海燕来到郴州市公安局苏仙分局警情联动中心,看望值班民警和基层民警代表,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冯海燕希望,广大干警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处警、出警效率和工作水平,弘扬优良作风,用辛劳的奉献和付出,确保群众满意,确保苏仙区大局更加平安、稳定、和谐。

在苏仙区城市管理综合调度中心,冯海燕走访慰问了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环卫所的值班人员,对他们为城市管理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冯海燕认真听取苏仙区城管综合调度中心关于数字城管、路面监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调看全区相关点位的市容市貌视频情况,对城管综合调度中心在快速指挥调度、大数据建设等方面的有效做法表示肯定。

冯海燕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城管综合调度中心接报、调度的案件诉求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好牵头管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切实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各街道、教育、卫生等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自加压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确保城市管理工作有序、高效。

在苏仙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平台,冯海燕走访慰问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苏仙公安分局(森林公安)、区气象局值班人员及应急分队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并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冯海燕强调,要在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上下功夫。安委办要深入到乡村、学校及各个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区安委办及其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责任,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通过细致工作、务实措施,切实维护好苏仙区大局平安稳定,为苏仙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李翔)

★冯海燕走访调研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2月18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走访调研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深入生产车间及项目建设现场,摸实情、找问题,与企业家共谋新发展。区领导肖亮、朱前进参加。

冯海燕先后来到了宾泽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发展思路,规划发展蓝图,并鼓励企业勇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步伐,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安全生产,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迈入新台阶。

随后,冯海燕还来到了长润环保、通用机场、职教城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冯海燕都要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研究分析、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冯海燕强调,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技术创新,抓紧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要把项目建设和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结合起来,多为当地群众考虑,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市场份额,在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的同时,为区域居民就业、脱贫攻坚、景区发展等多作贡献。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在“引资”、“争资”、“优资”上下功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主动服务,认真听取和梳理企业的意见和诉求,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环境打造好、把服务保障好、把政策配套好,助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胡李博)

★李志红新春走访慰问企业并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率队到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云湘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企业及一线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并对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副区长卢坤参加活动。

走访慰问过程中,李志红与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协调解决。

李志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增强服务意识,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的环境;同时希望各企业在新的一年能够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继续发扬企业优良传统,不断做优做强,全力以赴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为苏仙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记者 谭胜)

★区领导节后走访园区企业

2月1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区委副书记文建军来到苏仙工业集中区走访调研。

文建军先后走访了郴州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田野现代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协成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东泓住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每到一处,文建军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察看企业复工复产、留工稳工等情况,与企业家座谈交流,倾听企业今年的发展计划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现场察看和听取企业情况后,文建军鼓励企业抢抓当前发展良机,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奋力实现“开门红”。

文建军要求,园区要加强企业服务工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强工作谋划,提升执行力,对年前议定的事项、签约的项目,狠抓落实落地,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召开新春收心动员会

2月18日,是2021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新春收心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光华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黄光华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收假收心、上班上心,从上班第一天起就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和标杆。要认真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片区为单位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前召开工作务虚会,系统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新成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筹备五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细致周全抓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全会顺利召开。要认真对工作进行梳理,把年前未完成的和当前急办的各项工作尽快完成,不留欠帐,同时要认真谋划思考今年工作,按照开局就是决战的要求,以开拓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苏仙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区领导到财政局走访调研

2月18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候选人(常务)李定河一行深入区财政局调研,亲切慰问财政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罗立新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李定河认真听取了关于全区财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财政部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财政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务实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守底线、防风险、促攻坚、稳增长、惠民生、保运转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李定河要求,一是立足早,抓好财政收入;二是立足紧,抓好“六稳六保”;三是立足实,抓好资产运营;四是立足合,抓好财政管理;五是立足廉,抓好队伍建设。(区财政局供稿)

【区内动态】

★五里牌镇集中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2月18日,五里牌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刘传建、杜国富、黄旭华、黄文秀,其美多吉;诚实守信模范阿迪雅的感人事迹,并通过现场讨论和单位微信群讨论的方式表达了观后感悟和向道德模范学习的决心。(通讯员 汤孝亚)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印发《裁判指引》,明确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中原告资格、起诉期限、补偿决定内容、补偿方式选择权、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是否妥当等内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6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中新网)

【健康生活】

★春节吃出“火气”怎么办?

1.降火水果:梨能止咳化痰、养阴生津、滋润肺胃,春季食用可以去火;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适合于肝火旺盛的人。2.降火蔬菜:春天气燥,呼吸道系统疾病高发,很多是肺热造成的。降肺火,应当首选白菜,其味甘性平,可清热解毒、益胃生津、滋阴润燥、清泻肺热。3.降火茶:用金银花、菊花和茉莉花冲泡的三花茶,香气浓郁,可提神醒脑、宁神静思、疏风清热、养肝明目。

【心灵鸡汤】

★生活,从来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行动没有早晚,只有何时启程!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19/9005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