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0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22 15: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s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初九

今天:晴 9-23℃

明天:多云 11-26℃

【精彩导读】

★李志红走访慰问部分区直单位

★区领导走访调研区委保密办、区委党史研究室

★人勤春来早 烟苗发放正当时

★苏仙区工业企业新春复工形势好

★苏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区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今日视点】

★李志红走访慰问部分区直单位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先后来到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审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税务局走访慰问,为干部职工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区领导李定河参加活动。

李志红一行首先来到在区财政局,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志红对区财政局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志红指出,在确保“三保障”的前提下,要确保重点延伸项目。要盘活资产资源,统筹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体系。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打硬战,为推动苏仙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在区发改局,李志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发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抓好宏观层面,总结成功经验,确定工作目标,明细指标责任,加快班子成员优化,通过激励机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更加有力地抓落实。

在区审计局,李志红与审计局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李志红指出,近年来区审计局承担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要明确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好审计关。要继续鼓足干劲、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充分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保障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以新作为、新气象、新进步、新面貌推动苏仙区发展。

在区应急管理局,李志红对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李志红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今年工作重点,面临诸多挑战,区应急管理局要深入思考谋划,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细化落实,高效整合统筹资源,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区税务局,李志红指出,2021年是我区开启“十四五”征程的第一年,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需要税务人继续敢于担当,要对照目标任务,在组织税收上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应收尽收,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好成绩,实现新跨越。(记者 黄钰凌)

★区领导走访调研区委保密办、区委党史研究室

2月19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肖亮先后来到区委保密办、区委党史研究室走访慰问,为干部职工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肖亮对区委保密办、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保密工作者、党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肖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机要保密、党史研究工作关系着党的事业发展,关系着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聚焦工作重点、关键环节。保密工作要聚焦涉密人员管理、关键环节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将保密制度变成日常工作行为;党史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书写好苏仙红色故事,传承好苏仙红色基因。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党史研究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弘扬争先创优主旋律,努力开创苏仙保密工作、党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苏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黄涛)

【区内动态】

★人勤春来早 烟苗发放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2月19日,苏仙区开展烟苗发放、移栽工作。在苏仙区五里牌镇的烟苗培育基地里,培育成熟的烟苗连片成块,平坦整齐,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将一盘盘长势喜人的烟苗进行集中采集、装车、配送,并精准配送到烟农家中。

烟苗移栽是烟草生产的关键环节,对烟草的生长和收成影响重大,相关部门严把技术关,按照“高质量育苗”思路,充分发挥在育苗、发苗过程的监督、指导作用,统一育苗、统一安排车辆送苗,在现场做好发放记录,保证“苗足、苗壮、适时”。

烤烟生产作为苏仙区大力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一直由育苗工厂为烟农集中统一育苗、精准配送,这种模式不但减轻了烟农的劳动强度和种植成本,同时也确保了烟苗的有序发放,杜绝了“盗苗、抢苗”事件发生。

五里牌镇张家冲村民曹靖说:“烟草合作社和站里统一发烟苗这个秩序不敢乱,烟农到烟草站来领烟苗一个是处于疫情方面考虑,再一个是出于劳力方面可以节约劳力,让烟农直接到田里做事,不用直接到大棚里面来领苗,省工省时。”

据统计,苏仙区今年共育苗约8万盘,可供1万8千亩烟田移栽,预计在一周内完成烟苗发放工作。 (记者 张朋 谭胜)

★苏仙区工业企业新春复工形势好

截至2月19日,区属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40家,复工复产率81%;区级重点工业项目31个,其中已开工15个。企业新春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为苏仙区2021年实现工业经济8%的增长提供强有力的领跑作用。

为了确保春节过后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实现工业经济运行“开门红”,苏仙区科工局积极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及稳岗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分片包干,开展辖区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及用工情况的摸底;全面走访,重点调度亿元以上规模企业和区级重点项目。分类帮扶、部门协调,做好企业煤、电、油、运等生产要素调度,全力保障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和促进经济复苏的三复工作。

★苏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区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2月18日下午,苏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下一步,苏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宣传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与学习各类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形成“典型就在身边,我要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发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事业单位在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具体可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开发、承办或管理,也可采取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形式建立。(红网)

◆美国东部时间18日15时55分许,美国“毅力”号火星车在火星成功着陆,将寻找火星上可能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毅力”号于2020年7月30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在历经203天飞行后抵达火星。(中新网)

【健康生活】

★年后减肥“辟谣”指南!加急送给你

1、不吃早餐能减肥?不靠谱!不吃早餐让人产生饥饿感,以致于正餐时吃得更多,反而导致体重增加。2、不吃碳水化合物能减肥?有害!长期摄入碳水化合物过少,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等病症。3、喝无糖饮料能减肥?不见得!无糖饮料里所含的甜味剂其实是在欺骗大脑,大脑接收到甜味信号后,却发现血糖没有上升,反而会增加对真糖的渴望。4、出汗越多,消耗卡路里越多?不一定!大量出汗后体重下降只是身体里的水分减少而已,和脂肪没多大关系。

【心灵鸡汤】

★好的语气,能让人如沐春风,也能令人事半功倍。愿大家用温和的语言,迎接属于自己的好运。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20/9007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