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2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23 17: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三集 使命在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此时的中国正在进行一场决战脱贫攻坚的倒计时冲刺。只能赢,不能输。挑战重重,中国如何应对?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访易地搬迁,看产业脱贫。习近平总书记与省、市、县、村书记来到这片充满希望的茶园,镜头定格下的这一瞬间意味深长,刷爆网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D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十一

今天:多云 17-24℃

明天:多云 17-25℃

【精彩导读】

★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城市空间规划对接座谈会召开

★区领导走访慰问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

★苏仙区:新春开工忙 喜迎开门红

★苏仙区首批赴粤务工人员搭上免费大巴

★2021年苏仙区百姓大舞台首场文艺演出亮相裕后街

★郴州市一完小与坳上学校网络联校筹备会顺利召开

【今日视点】

★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城市空间规划对接座谈会召开

2月20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城市空间规划对接座谈会。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黎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李定河、肖亮、肖胜男参加会议。

冯海燕认真听取郴州高新区、苏仙区城市空间规划(2020~2035)编制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切实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两区”发展至关重要,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融入、主动参与,切实跟进。要切实落实要求,要落实中、省的要求,建设好自贸区发展秩序,要落实市委对“两区”的要求,推动“两区”与资兴市融城进度和飞天新城建设。要切实加强对接,在城市空间、城镇边界和具体建设指标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对接,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郴州高新区和苏仙区要加强对接,发挥“区区合一”的优势。(记者 李翔 侯淞耀)

★区领导走访慰问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

2月18日和20日,副区长朱前进先后来到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区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以及运输企业郴州市林邑巴士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及运输企业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朱前进强调,要认真疏理好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交通方面的指标,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细化工作专班,抓好交通项目复工复产以及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各项工作;要加大争资立项、争先创先工作力度,力争今年较去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扫尾工作。目前执法改革已基本到位,要立足各单位职能职责以及工作实际,明确管行业就得管安全,要加大各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出警打击违法行为。疫情期间,要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严控安全、疫情关。(苏仙区交通运输局供稿)

【区内动态】

★苏仙区:新春开工忙 喜迎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苏仙区不少企业已进入繁忙的工作状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早早开工赶订单、卯足马力忙生产,鼓足干劲,加速“犇”跑,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月19日上午,一踏进湖南有色郴氟化学有限公司的门口,就听到了此起彼伏的机器运转声。在该公司中心控制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远程设备,为晚上的投料生产做好准备。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原子能、化工、石油、钢铁等行业,设备经过升温烘炉准备,当晚便能产出产品,第二天就能装车发货。

据公司安全总监王舰介绍,光是2月份,公司的订单就已经已达到1200吨,实现了牛年“开门红”。预计2021年整个行业的市场需求会很好,公司整体的生产任务也会非常饱满。

在另一家位于苏仙区工业集中区的华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多套产品生产线设备已经开始运行,工人们正在全力赶工完成一批新能源电池生产任务。

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正式落户苏仙工业集中区,主要从事动力和储能电池相关的材料、电芯和电池组的生产、研发及销售,自营和代理新能源相关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基站、风光照明、电动工具、低速电动车和二、三轮代步车等新能源领域。

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不仅在国内迅速打开了市场,在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地也备受欢迎。2021年,华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预计为5个亿,其中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各占50%,相比2020年1亿产值成倍上升。

今年春节前后,苏仙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岗增效的若干措施》,相关部门深入摸排企业放假、复产情况等情况,组织慰问节日加班企业,并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奖补资金,一系列的措施,为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经济复苏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截止到2月19日,苏仙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40家,复工率达80以上%, 31个重点项目已经有15个开工上班。 (记者 张朋 谭胜)

★苏仙区首批赴粤务工人员搭上免费大巴

2月21日,苏仙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在城际大巴站为70余名首批赴粤务工人员举办返岗复工欢送会,拉开了今年苏仙区农村劳动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欢送现场,工作人员给务工人员发放返岗复工大礼包,包括口罩、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资,保障大家在乘车途中的温饱问题,并叮嘱他们在路途中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范。同时希望大家在外安心务工、顺心务工,区人社局等部门将为大家随时提供务工援助。

据了解,随着企业复工潮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增多,苏仙区积极部署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实行统一地点乘车、统一提供健康证明、统一乘车返岗等措施,有计划、分批次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进行“点对点”输送,全力促进全区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记者 黄钰凌)

★2021年苏仙区百姓大舞台首场文艺演出亮相裕后街

2月19日下午,“幸福节日·百姓大舞台·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在裕后街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共11个文艺节目,含歌舞、小品、川剧变脸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时代背景和群众生活,包含节庆、抗疫、扶贫等多个主题,观众反响热烈,现场掌声如潮。据悉,百姓大舞台自2012年正式启动以来,已顺利演出300余场,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通讯员 张佳)

★郴州市一完小与坳上学校网络联校筹备会顺利召开

2月21日上午,郴州市一完小与坳上学校网络联校筹备会召开,两所学校负责人共同谋划今年网络联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苏仙区将作为市里试点,全面开展网络联校工作。两校的网络联校筹备会是我区推进教育信息化2.0工程的一个举措,也会尽最大努力解决两校在硬件设施设备上存在的问题,以保障网络联校工作的顺利推进。网络联校工作目前处于探索摸索阶段,试点学校要先行一步,相互协作,在教学实践中寻找适合的模式和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争取网络联校工作接地气,有实效!

最后,两所学校的教务人员就各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商议出具体的网络联校年级以及大致的工作方向。(通讯员 邓美丽 谢玲)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明确从2021年3月1日起,全省统一正式执行国家2020年版医保药品目录。目录新增了119种药品,多数是经过谈判实现降价的独家药品。其中还新增了17种抗癌药,其中包括PD-1、仑伐替尼等新药好药。(红网)

◆2020年,湖南粮食总产量603亿斤,比上年增加8亿斤,增长1.4%。粮食总产量重回600亿斤,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压舱石”。(红网)

【健康生活】

★疏肝理气要选对茶饮

春天是养肝的最佳时机,喝茶是养肝护肝的最简单方法之一。一、肝火旺,喝菊花茶或夏枯草茶。菊花属辛凉解表药,且味甘苦性微寒,可清肝热、去肝火。但体寒虚弱的人不宜饮用,体壮火旺者也不宜经年累月服用,以免伤阳气。二、肝阴不足,喝枸杞子茶。枸杞性味甘平,具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三、肝火亢逆,喝茵陈金银花茶。可以取茵陈15克、金银花15克,加入适量的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然后代茶饮,同时可用蜂蜜调味。

【心灵鸡汤】

★余生,愿我们做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别人。愿与美好的人在一起,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22/9012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