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5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26 11: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脱贫攻坚全纪实】

当史学家书写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开篇,在记录百年一遇大疫肆虐全球的同时,一定会标注一个奇迹。过去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生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s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四

今天:雨 6-21℃

明天:雨 6-8℃

【精彩导读】

★李志红到园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来苏仙区直播春耕生产工作

★快递小哥春节“不打烊”

★苏仙区藕苗栽种正当时

【今日视点】

★李志红到园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到苏仙工业集中区调研园区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区领导朱前进陪同调研。

李志红详细听取了园区落地项目开工情况和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在对项目逐一进行调度后,李志红强调,园区要进一步梳理、摸清项目底子,全面掌握入园项目的合同履约情况,对履约情况好的项目给予政策倾斜支持,对履约情况不好的项目该清理的坚决清理;要加强项目联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好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推进、企业投产创造良好条件;要对项目分门别类会商,加强工作调度与项目建设管理,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业主意见,实行优化组合,推动项目工期向前赶,实现尽早投产达效;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能够形成产业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推动以商招商和现有企业兼并重组,提高园区发展质量。(苏仙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供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来苏仙区直播春耕生产工作

2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来苏仙区直播春耕生产工作。

此次直播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及央视新闻频道同步播出。直播中,央视记者走进栖凤渡镇庄门村的莲藕种植基地,多台旋耕机正在对土地进行翻耕,承包大户和当地村民趁着晴好天气,将藕种埋入泥土里。

郴州是湖南典型的丘陵地貌,藕塘分布在各山头,去年这片藕塘通过海关备案、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证蔬菜基地,其先进的育藕方法和土地利用方式给央视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 胡李博 卢经纬)

【区内动态】

★快递小哥春节“不打烊”

有这么一群人,为了给大家生活带来便利,他们起早贪黑、他们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他们就是快递小哥。为给留在郴州就地过年的人送去年味,为万家灯火守住温暖,今年春节,快递小哥“不打烊”。

2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坳上镇的湘龙物流园看到,一大早,郴州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上百名快递小哥就忙活开了。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卸货,有的负责分拣、有的负责装车。当了11年的快递小哥——卢元成干起这些事来游刃有余,三下五除二地分拣好属于他配送的快递,并迅速装车。上午十一点,卢元成开着满载200余件货物的面包车出发了。

不一会功夫,卢元成将车开到了市区,并逐个地拨通客户的电话,将一份份快递送到客户手中。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不少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为快递小哥点赞。

市民彭建球说:“刚才那个快递小哥每次送快递都很迅速,服务态度又很好。”今年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卢元成选择坚持留守岗位。虽说今年没有机会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卢元成心中并不遗憾。“虽然我们没法回去过年,但是看到每一个客户收到快递露出的笑容时,我们的心情也是非常高兴的。”卢元成说。

干了十一年快递小哥的卢元成非常热爱快递行业,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他日均送派量高达250余件,可从未派送错一件快递。卢元成说:“秉着申通“用心服务你我”的服务理念,把今年每一个客户买的年货、快递,准确、仔细、认真地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中。”

郴州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文表示,新的一年,快递行业将保持强劲增长,对此他信心满满。“我相信在去年的基础上,我公司进出港一定能增长30%以上。今年是牛年,我相信一定会牛气冲天。”(记者 李翔)

★苏仙区藕苗栽种正当时

2月24日,在苏仙区栖凤渡镇的莲藕种植基地里,大型耕地机在水塘中开展翻耕作业,种植户们正抢抓时节把一捆捆藕苗整齐有序地置放在水塘中,期待着三个月后有一个好的收成。

种植大户李洪说,“目前,我们从其他的农机合作社调了十台机器,另外组织了100余名工人施肥、修田埂,还有水渠都在搞好,为今年的丰收打好基础。”

别看现在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大好景象,刚回家创业的时候,李洪可没少走弯路,由于郴州是湖南地区典型的丘陵地貌,藕塘都是小块小块散落在各山头,种植出来的莲藕也曾有长有短,品相不一,这也限制了产品的销路。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莲藕产业发展,深挖水田资源,并不断注入科技含量,加大新品种引种、试验和推广力度,提升莲藕种植基地化、科技化、标准化水平,逐步实现了规模不断扩大,品种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持续提高的目标。目前,该基地已在9 个县市区发展新基地,吸纳种植农户1800 多户,种植面积达10000 余亩,产品成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种植大户李洪说:“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我们从头到尾包括播种、施肥、销售都形成了标准化,一体化作业,目前我们已经走出了郴州,走向了粤港澳大湾区。”(记者 胡李博 卢经纬)

★山川塘社区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月24日上午,白鹿洞街道山川塘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郴州市会展局、光大银行在香兰苑小区开展了“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元宵节猜灯谜吃汤圆活动。

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周边居民,谜面通俗有趣,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中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到兑奖处兑现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端上了煮好的热气腾腾汤圆,共庆元宵节。

★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为落实《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文明办关于组织展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单位精神文明工作建设,提高干部职工对全国道德模范的知晓率,近日,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节目。

通过观看节目,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会以道德模范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为城区“干净、整洁、有序”做出新贡献。据悉,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向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学先进典型的理念。

【要闻速览】

◆23日,国新办就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介绍,2020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显著,全国共有19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实现“应兜尽兜”。(中新网)

◆24日,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最高法指出,人民法院在审理“强行啃老”等侵犯老年人权益的案件时,应当充分查明老年人的真实意愿,坚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中新网)

【健康生活】

★节食能把胃缩小吗?

实际研究证明长期节食会使胃的容受功能和神经反馈变弱,但其实体积并未缩小。而且节食还会带来很多身体危害:1.长时间节食可能会增加身体代谢紊乱,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2.节食减肥容易反弹,因为减掉的多是身体的水分和肌肉,恢复饮食后,可能会比之前更胖;3.过分节食减肥(特别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造成葡萄糖缺乏,进而导致脱发;4.大脑等中枢神经系统需要消耗大量葡萄糖,节食使大脑反应迟钝。

【心灵鸡汤】

★不必盲目去羡慕别人,也别轻易看低了自己,你的生活原本就很美好。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25/9044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