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6日苏仙手机报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2021-02-26 11: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N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五

今天:雨 4-7℃

明天:雨 6-9℃

【精彩导读】

★苏仙区召开城北屠宰场搬迁提质扩容项目会议

★苏仙区召开思科职教城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李志红到新天公司调研

★苏仙区举办“民俗+廉政”主题猜谜会

【今日视点】

★苏仙区召开城北屠宰场搬迁提质扩容项目会议

2月24日,苏仙区召开城北屠宰场搬迁提质扩容项目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文建军、黄斌、肖胜男、罗立新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人员安置和资产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快推进城北屠宰场项目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志红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统筹联动,要大力支持项目推进,及时提供数据,资料;在方案制定上,要进一步研究、细化、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化为抓手,提高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在3月15日之前将方案提交会议研究;在具体实施上,要马上行动、完善,要抓紧研究相关政策,做好前期工作,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推进项目提质增效。(记者 黄钰凌 谭胜)

★苏仙区召开思科职教城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月24日,苏仙区召开思科职教城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肖亮、肖胜男、罗立新、原其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业主方就项目推进情况、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积极发言,提出意见与建议。

李志红指出,项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关键支撑。去年思科职教城项目建设成效十分明显,如何加速推进这个项目建设是今年工作重点。李志红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就各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各项工作全面启动;要各司其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把握总要求,担当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优化、精简整合人员比例,尽快启动项目;要紧盯目标、强化督导,及时上报完成情况,要强化各项措施,实现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积极配合,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记者 黄钰凌 谭胜)

★李志红到新天公司调研

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到新天公司调研。区领导李定河、罗情华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新天公司工作汇报及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工作思路后,李志红对新天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李志红强调,要转化思路,加快市场化转型。各部门要强化企业意识,新天公司要强化市场意识;要理清政府与新天公司的关系,要理清财务投资中心与新天公司的关系,要解决国有资产谁来管的问题。要聚焦短板,做大做强新天公司。要强力推进资产资源的注入,强力推进投资经营管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遗留问题解决。要创新机制,形成转型发展强大动力。建立全新的投资运行机制,建立人员公司化管理使用机制,新天公司要建立内部绩效考核机制。(记者 李翔)

【区内动态】

★苏仙区举办“民俗+廉政”主题猜谜会

2月23日,苏仙区“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在苏仙岭街道高山背社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数十条灯谜悬挂在半空,居民们穿梭其中,或驻足思索,或与好友一起讨论谜底,到处都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氛围。本次活动包括猜灯谜、夹“汤圆”、踩气球三个游戏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乐融融。此次谜面主要以“民俗文化”、“廉政文化”等为内容,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享受文化的熏陶。当天,苏园路社区联合区委网信办在林邑花城小区广场内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 树新风 促和谐”活动,增添居民过节的喜庆氛围。

据了解,正值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苏仙区各镇、街道、社区举办元宵节活动共26次,包括志愿者在内,共计1000余人参与其中。以传统元宵佳节为契机,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给社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调动了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还展示出社区安居乐业,幸福和谐,文明进步的新风貌。(记者 张朋 黄钰凌)

★爱莲湖社区举办“浓浓邻里情佳节庆元宵”猜灯谜的活动

2月24日,爱莲湖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苏仙大队在神憩乾珑小区举办“浓浓邻里情佳节庆元宵”猜灯谜的欢庆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300余条精选谜语高高悬挂在神憩乾珑小区小广场,营造出浓厚欢乐的节日氛围。一条条用彩纸剪成灯笼形状的灯谜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和青少年前来参加。围观群众争先恐后地将猜到的谜语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

领到两份奖品的罗大爷高兴地说:“这次活动办得太好了,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希望以后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文化娱乐活动。”

★郴州市一完小集中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近日,郴州市一完小组织集中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节目用丰富多彩的曲艺形式演绎模范故事,致敬道德之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之人,将学习过程落实为实际行动。

【要闻速览】

◆日前,最高检决定自今年2月起至2023年2月止,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因案致贫返贫的当事人、生活困难的涉法涉诉信访人等5类农村地区贫困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人民网)

◆美国总统拜登24日解除了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发布的“绿卡”冻结令,即暂停“绿卡”发放,禁止在美国境外的“绿卡”申请者入境。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已逆转多项特朗普移民政策。(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选购和科学食用元宵?

1、标签信息要齐全。消费者应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元宵,需仔细查看包装上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2、配料顺序有讲究,致敏信息勿漏读。在选购元宵时,可以先查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配料使用情况,再决定购买哪种产品。3、两个日期要细看,贮存烹煮遵说明。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4、元宵汤圆味虽美,特殊人群需注意。甜味元宵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心灵鸡汤】

★愿你我始终可以做到眼里有光,心中藏爱,说出口的话都能够成为温暖人心的阳光。

【宣传标语】

●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大引领、招商引资大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

●在新时代书写好苏仙发展新篇章。

●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苏仙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苏仙在行动!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刻不容缓。

●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共建平安。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真诚解决农民工问题。

●凝心聚力,全面开创苏仙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围绕招商抓服务,抓好服务促招商。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加大到村到户扶持力度,增强贫困人口发展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树文明新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

●加强河湖保护与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建设和谐平安苏仙。

●经济普查人人尽力,发展经济家家受益。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认真贯彻《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开展人口普查。

●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推行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密码法》。

●实施《密码法》,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垃圾分一分,环保更加分

●做到文明祭祀,传教家属儿童提高防火意识

●进景区林区游玩支持并遵守规定扫防火码进出,不随意然放烟花爆竹、乱扔烟头、不野外用火。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晶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1/02/26/9047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