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残联大力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残联 编辑:阎鸣 2022-09-06 18: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苏仙区残联工作人员到许家洞镇对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指导验收。

许家洞镇82岁的李刚作老人属肢体二级残疾,家里其他3人也是残疾人,居家生活极不方便。根据李刚作家庭的实际需求,结合个人意愿,苏仙区残联为他的住所进行了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在房屋前坪加装了安全护栏改造了坡道,同时还帮老人进行了卫生间改造。“过去用的是旱厕,黑灯瞎火的,还不卫生,而且离家比较远。”李刚作说,现在他家的无障碍卫生间明亮、干净,坐便器、坐便椅、淋浴设施一应俱全。“现在上厕所、洗澡和出行方便多了,太感谢你们了。”

今年,苏仙区残联继续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对全区内未改造过且有改造需求的困难残疾人进行入户评估,与残疾人及其家人进行详细沟通,制定“个性化”无障碍改造方案,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无障碍居家实际需求。目前已为全区11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对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增进残疾人福祉,保障残疾人权益具有积极作用。苏仙区残联将持续关心关爱残疾人家庭,着力帮助他们实现“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能做饭、洗上澡”的居家生活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残联

编辑:阎鸣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09/06/11792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