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维权路上无小事 “锱铢必较”显真情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首招辉 唐滨郴 编辑:阎鸣 2022-09-07 21: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662540699966.png

9月5日,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王先生投诉,他在某生鲜超市购买了香菇,称重计价显示应支付7.06元,付款时商家却收取了7.1元。王先生提出疑问,商家表示几分钱不好结算,因此以四舍五入的方式进行收银,王先生对收银方式表示质疑,商家不予理会,认为王先生是无理取闹。

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往生鲜超市,详细了解此事。该超市在收银机器上设定了四舍五入的计算方式,0.05元以下的金额抹零,0.05元(含)以上金额则按0.1元收取。根据《价格法》相关规定,此类行为属于“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对超市负责人现场进行普法,并要求负责人退费处理。超市负责人也认识到了错误,当场改正收银计算方式,几分钱的金额全部抹零处理,并向王先生表达了歉意。

“没想到你们对四分钱的事也如此上心,尽心尽力维护消费者权益,要给你们点赞。”王先生对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迅速维权表示了感谢。

消费权益无小事,一针一线皆民生。今年以来,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处理消费者投诉1736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6.37万元。无论是几分钱还是上万元,市监人始终秉持着“锱铢必较”的维权态度,全力以赴解决消费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讯员:首招辉 唐滨郴)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首招辉 唐滨郴

编辑:阎鸣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09/07/11804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