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良田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良田镇 编辑:阎鸣 2022-09-28 19: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持续高温干旱造成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森林火险隐患增大,良田镇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加强领导,组建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的防火巡逻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亲自督导镇村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和护林员巡逻巡护情况。同时成立镇森林防火处突队伍,成员55名,各村也相应成立20人以上的处突队伍。镇里不定期对队伍进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扑得灭。

特防期,全体镇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严把林地、山头和路口,特别是白喜事的管控和农事用火,杜绝一切火种进山进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持续加强巡逻。将全镇分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每天安排4人配备专业防火用具全天候进行巡逻巡护,一经发现野外用火现象,及时处置。

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全镇共悬挂横幅300条,张贴禁火令、森林防火通告200份,出动宣传车150车次,同时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发放禁火令和森林防火通告,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对于野外用火的人,将其带到镇司法所进行训诫,并写下保证书,目前共训诫21人,并将其保证书发至各村民微信群进行公布。(供稿:良田镇)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良田镇

编辑:阎鸣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09/27/11876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