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露塘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露塘镇 编辑:阎鸣 2022-09-28 19: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7172549.png

近日,白露塘镇深刻汲取教训,注重关口前移抓火情预防。

一是铺天盖地宣传。在郴永大道、郴州大道、X091、S207等道路沿线制作大型宣传标语,悬挂横幅500余条,印制林长令、森林防火令各1000份,张贴到每个组、每个山头,营造浓厚防火氛围。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结合民调工作在每个组开展“防火夜话”,讲清火情危害,面对面与老百姓签订承诺书,确保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二是紧盯重点巡逻。镇干部全部下沉村组,盯住林区、农林结合部、林区内工矿企业、寺庙、电力设施、林区内构筑物等重点区域和智障碍人士、老人、儿童、种养殖户等重点人群,针对性开展重点山头值守、重点人员宣传及火情隐患摸排整改工作。

三是毫不留情打击。联合公安组建执法队伍,针对野外用火人群依法开展批评教育、处理处罚,对野外用火屡禁不止或在林区边上用火的人群,依法训诫及罚款200—3000元,目前已处罚2人。(供稿:白露塘镇)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露塘镇

编辑:阎鸣

本文链接:https://www.suxiannews.com/content/2022/09/27/11876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苏仙新闻网首页